女子玩个社交媒体 竟莫名成了“英国新首相”

更新:
2022年09月09日 13:19
女子玩了个社交媒体 竟莫名成了“英国新首相”
一名女子丽兹·特鲁塞尔(Liz Trussell,左图)因推特账号和英国新首相特拉斯雷同,而莫名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不少祝贺和谩骂。(红蚂蚁制图)

冯京当马凉

不知蚁粉有没有搞过这种乌龙,在社交媒体想标记某个友人,却不小心标成另一个名字相近的人?

这种错把冯京当马凉的社交行为,放在普通老百姓身上是小事一件,船过水无痕,但要是扯上国家领导可就不得了!

日前就有一名女子因为这种“美丽的误会”,在推特上误打误撞成了“英国首相”。

事缘这名女子的推特账号@Liztruss和英国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名字雷同。虽然没有蓝勾勾(名人认证),但显然被不少人误认为是特拉斯本人。就连外国领导人、英国议员、媒体记者也搞了大乌龙。

这位本名丽兹·特鲁塞尔(Liz Trussell)的女子,在特拉斯当选当天,发现自己的推特账号突然涌入了各种祝贺和批评声浪。

但让她声名大噪的是,这名冒牌特拉斯似乎并未感到太大困扰。相反地,她还幽默回应了各种乌龙留言,逗乐了网民,也逗乐了搞乌龙的名人。

特拉斯(右)接受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任命。(路透社)

莫名被“封相”

瑞典首相安德松大概是乌龙大军中的最大咖。

她在推特标记冒牌特拉斯,一本正经写道:

“祝贺特拉斯担任英国首相的职务。瑞典和英国将持续深入及广泛的合作。这对我们两国的公民、经济和安全都很重要。”

莫名“封相”的冒牌特拉斯没有被瑞典首相严肃的外交辞令给吓倒,反而幽默地请对方备好瑞典超人气美食“肉丸”来招待她。

“期待不久后的访问,先把瑞典肉丸准备好!”

瑞典首相安德森(左)误把冯京当马凉。(互联网)

发现自己摆乌龙的安德森随后把推文删除,但为时已晚,“肉丸外交”成了国际级迷因。

冒牌特拉斯没放过“抽水”良机。

昨日(7日)又再发推称自己在瑞典知名家具品牌宜家(Ikea)吃了顿午餐,还顺便挑了个柜子(cabinet)。

“Cabinet”在英文里是双关语,除意指柜子,也有“内阁”的意思。

正牌特拉斯上任后须组建新内阁,冒牌特拉斯看来也想凑上一脚。

针对另一名网民恭贺她成为”英国首相“,冒牌特拉斯搞笑回应称自己“接下来有得忙了”。

即使英国首相“闹双包”已传得沸沸扬扬,但时至今日依然有人搞混,而且是新闻从业人员。

英国独立电视网(ITV)新闻编辑佩斯顿(Robert Peston)今天(8日)发推提到正牌特拉斯准备冻涨能源费用的新政策时,再度错误标记成冒牌特拉斯。

身为普通老百姓的冒牌特拉斯于是回应说:

“希望我也可以少付一点钱啦!”

点错相、骂错人

除了类似安德森这种搞错对象的祝贺,冒牌特拉斯还莫名替正牌特拉斯挡下了炮火。

英国绿党国会议员卢卡斯(Caroline Lucas)原本想臭骂正牌特拉斯一顿,但却在推特上点错相,嘲讽冒牌特拉斯“执政将会是我们所有人的一场灾难”。

卢卡斯随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发推道歉表示自己想骂的其实是正牌特拉斯,而非冒牌特拉斯。

语毕,她还不忘给正牌特拉斯补上一刀:

“但说实话,冒牌特拉斯说不定会干得比正牌特拉斯好啦!”

此外,一位网民在留言串中语带嘲讽地说(当然,真正目标也是正牌特拉斯):

“我猜她一定很喜欢蛋糕。”

这里指的“蛋糕”相信是在借古讽今。

据称,法国末代王后玛丽曾在听闻老百姓连面包都没得吃时,说了一句地狱级的冷血话语:

“他们没有面包吃,为什么不去吃蛋糕呢?”

简单来说,大概就是中国历史中晋惠帝“何不食肉糜”的法兰西版本。

被张冠李戴,莫名被呛“不识人间疾苦”的冒牌特拉斯不但没动怒,还搞笑回应说“老娘真的好爱蛋糕。”

还有一位网民跑到冒牌特拉斯版上质问她,为何宣布胜利后没有跟对手苏纳克握手,显然不在现场的冒牌特拉斯双手一摊解释:

“Paiseh,我当时在Nando’s(吃饭)耶。”

冒牌特拉斯的幽默应对似乎给自己挣了不少新粉丝。

网民@thsoulis笑称:

“总有办法让新首相是透过推特任命的吧,这样冒牌特拉斯就会不小心被女王任命了。”

冒牌特拉斯随即回应:

“是的,我和Liz女王肯定会成为好闺蜜!”

还有人开玩笑说,如果冒牌特拉斯能抢在正牌特拉斯之前抵达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参加任命仪式,那英女王就必须任命前者为首相,因为“这是法律”。

还有一名网民被冒牌特拉斯给“煞到”。

“冒牌特拉斯看起来是个百分百甜心,我们可以把首相换成她吗?”

冒牌特拉斯则再度搞笑回应,效仿政治人物的竞选口号称,“我们相信特鲁塞尔”。

值得“庆幸”的是,新加坡此次没参与到这场国际闹剧。

总理李显龙以致函方式祝贺特拉斯出任英国首相,用了最保险的方式,自然也就没有标错人的困扰。

嗯,这样也好,至少不必步瑞典首相后尘,被冒牌特拉斯拗请客。

毕竟,辣椒螃蟹、海南鸡饭、肉脞面……本地如此多美味佳肴,届时恐怕就不是简单一顿肉丸可以打发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