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马斯克只租房不买房 目前住的屋子市值不到7万新元

更新:
2022年05月11日 18:53
全球首富马斯克只租房不买房 目前住的屋子市值不到7万新元
马斯克的唯一房产曝光,据悉是位于美国得州一栋价值5万美元的普通平房。(红蚂蚁制图)

7万新元不到的“首富豪宅”

马斯克,世界首富,拥有全球最丰厚的身家,一言不合就买下他认为不够“自由”的推特,一句话就足以搅动金融市场的一池春水……他有着太多一般人难以企及的成就。

但有件事,蚁粉或许可以阿Q地说,我们比他强:

房子!

作风出了名稀奇古怪的马斯克,其中一件最令人津津乐道的特殊事迹,是他名下竟没有半套房子。

他曾说过,如果他到特斯拉工程中心所在的旧金山湾区出差,他基本上都是寄人篱下,哪个朋友家有空房就去那儿蹭住。

信不信由你,坐拥数百亿美元资产的马斯克表示,自己之所以不持有私人房产,是因为不打算在个人消费上花太多钱。

全球首富不缺钱,但“缺房子”。(法新社)

当然,再怎么交游广阔,四处蹭住,也总该有个报地址的住处。

马斯克唯一承认的固定住处,是一栋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普通单层平房,而且是租来的。

房子坐落于距墨西哥边境不远的一个静谧小镇博卡奇卡(Boca Chica),附近就是马斯克旗下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的工厂。

重点来了,虽然用新加坡的眼光来看,这栋房子也算是个货真价实的有地住宅,但其市价只值5万美元,换算后约为6万9530新元(约6万9530新元)。

近7万新元的房子是什么样的概念?

根据理财网站ValueChampion的统计,本地政府组屋的中位数价格为49万5000新元。

建屋局网站则显示,去年11月推出的预购组屋当中,三房式组屋的价格从9万8000新元起跳。

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大多数新加坡家庭所拥有的组屋,都可甩掉全球首富几条街。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栋房子的产权属于SpaceX,马斯克只是租客,租金数额并未公开。

马斯克的房子位于SpaceX基地附近。(互联网)

马斯克“陋室”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身家2190亿美元的马斯克确实住在这栋只值5万美元,不太“首富”的房子。

他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用这所房子的地址登记投票。

当地其他的住户也证实,马斯克就是他们的新邻居。

据当地民众的说法,这栋1970年代建成的房子共有三间卧室,不包含庭院的面积约为130多平方公尺,只比本地四、五房式组屋大一些些。

比起其他亿万富豪那些动辄千万上亿价值,占地广袤的豪宅,马斯克的“陋室”确实是小巫见大巫。

马斯克的房子和想像中的“首富豪宅”有极大落差。(每日邮报)

话虽如此,这栋看似平庸的房子在马斯克的加持下,还是能看见世界首富居于该处的斧凿痕迹。

房子外设有长长的围篱,保障马斯克一家的隐私,屋顶和屋外的棕榈树也藏着监视器,马斯克的保镖随扈也住在隔壁,就近照护全球首富的安全。

房子设有监视器。(每日邮报)
房子外设有长长的围篱。(每日邮报)

其中一名邻居克劳福(Jim Crawford,76岁)表示,他们只要看到SpaceX的职员前往该栋房子清理垃圾,整理环境,就知道马斯克即将驾临。

“他从不一个人来,身边总是会有保镖跟着他。他通常会在深夜抵达,然后直接进入屋内,而且很少外出。”

贵人事忙,“一秒钟几百万上下”的马斯克似乎也没有多少时间敦亲睦邻。

“他是有向我们招过一次手啦,但他从来不说哈喽,也不会邀请我们去他家泡茶聊天。”

邻居声称马斯克深居简出,鲜少与他们打交道。(每日邮报)

和全球首富当邻居未必是好事

据报道,马斯克住处所在的小镇共有35栋房子,充满田园风味,原是不少退休人士的世外桃源。

不过,随着马斯克的SpaceX在当地设立据点,多数房子已被其公司买下,只剩九栋还未被收购。

曾经平静的小镇,也因为马斯克和SpaceX的到来,而吸引了不少太空迷和马斯克迷前去朝圣。

一些居住在当地的退休人士无奈表示,自己原本向往的退休生活就这样被打乱了。

媒体报道,SpaceX几乎都会以市价三倍的价格向原有住户收购房子,但有些人认为,这无法真正反映房子的价值。

一名74岁的退休人士罗丝玛丽(Rosemarie Workman)强调,自己当初搬到当地是为了安享晚年。

“如果马斯克是全球最富有的人,那他肯定可以开出更合理的价码才对。”

话说回来,各位蚁粉今晚躺在安乐窝的床上,不妨心中默念一遍:

“我住的房子比全球首富还贵耶!”

看看会不会睡得更香更甜。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