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名媛网红齐剪香奈儿包包,抗议该公司歧视俄消费者

更新:
2022年04月08日 10:58
噢,多么贵的抗议
(截自视频)

噢,多么贵的抗议

近日,一些俄罗斯有钱女性,纷纷拍摄自己剪坏昂贵的香奈儿(Chanel)名牌包的视频,来抗议该品牌禁止她们购买新产品。

俄乌冲突爆发后,配合欧盟的制裁,法国时尚品牌香奈儿3月4日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近日又有新举措,不将奢侈品销售给那些打算在俄罗斯境内使用的个人。

香奈儿的发言人告诉《彭博社》:

“我们已经推出一项流程,请那些我们不知道主要居住地的客户,确认他们购买的物品不会在俄罗斯使用,这可能会让一些客户失望,但香奈儿正致力改善这种做法。”

俄新社4月1日报道,俄女子丽莎·利特温称,自己日前在迪拜一购物中心购买香奈儿包包时,被要求签署文件,承诺不会将该包带到俄罗斯并在俄境内使用,否则不能购买。

报道称,丽莎认为自己遭到“歧视”,最后也拒绝购买香奈儿的包。她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当时被要求签署的文件的照片。

噢,多么贵的抗议
(俄新社)

这起事件在俄国引起公愤。陆续也有其他俄罗斯人分享他们到香奈儿实体店购物时,也遇到同样的“歧视”事件。

这周,俄罗斯的名媛、网红、模特儿、明星、商人和设计师等各行各业的女性,都纷纷拍下剪烂香奈儿包包的视频,发起抵制该品牌的行动。

28岁的俄罗斯电视节目主持人兼演员玛丽娜·埃莫什基纳(Marina Ermoshkina)昨天就在视频中,一边表达不满,一边用剪刀剪坏自己的香奈儿包。

她把该视频放到Instagram上,向自己的近30万名粉丝表达了心中的怒气。

她说:

“没有一件商品或品牌值得用我对祖国的爱和自尊(来交换)。我反对恐俄症,反对支持恐俄症的品牌。如果拥有香奈儿意味着卖国,那么我不需要香奈儿。”

她也说:

“我们曾是这个品牌的代言人,我们从小就梦想着拥有这个品牌的包。但没有一个物品或任何品牌能超越我对祖国和自尊的热爱。香奈儿只是一件配饰,某一时刻它突然决定让我的同胞蒙羞。还有国籍歧视,我不会容忍这种事。”

模特Victoria Bonya也是剪烂香奈儿包包的女性之一,她向instagram中的930万粉丝表达自己的愤怒。

她写道:

“从未见过任何品牌像香奈儿那样,对他们的客户如此不敬。永别,香奈儿。”

39岁的DJ 卡蒂娅·古斯瓦(Katya Guseva)在Instagram上拥有超58万名粉丝,她告诉粉丝们:

“我们俄罗斯女性即使没有香奈儿也很惊艳——我们知道,香奈儿知道,全世界都知道。”

她也呼吁粉丝加入“剪包”行列。

有不少网民(相信应该不是俄罗斯人)在剪包视频下留言说,他们不相信这些名媛网红就只有一个香奈儿包包,还呛声说,有种就全部都拿出来剪啊!

一些网民也不满这些名媛网红,竟然没对因乌俄战事而无家可归的数百万人,或失去生命的成千上万人表示关心,反而表现得像个受害者。

买不起香奈儿包包的红蚂蚁,不太了解包包的市价,只知道一个都至少要价7、8千新元。

看到这个价位,不禁感叹,这是个多么贵的抗议行动啊,简直就是钱少了都参与不了的有钱人活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