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议员赛沙迪亲上阵 拍视频推销麻坡瞄准新加坡人死穴

更新:
2022年04月01日 18:20
麻坡议员赛沙迪亮出招牌笑容,向新加坡人介绍麻坡。
麻坡议员赛沙迪亮出招牌笑容,向新加坡人介绍麻坡。(视频截图)

要抓住新加坡人的心,先抓住新加坡人的胃

现代政治人物,在处理政务之余,似乎还得充当网红,通过社交媒体亲自传递讯息,甚至当起导游。

随着新马陆路边境重开,麻坡议员赛沙迪就专为新加坡游客录制了一段导览视频(https://twitter.com/SyedSaddiq/status/1509523910517456898),还亲自上镜。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要jio新加坡人去麻坡走走。

“粘”兹在兹的口香糖

新马两地人民向来喜欢互相调侃。

赛沙迪在视频开场白后,称赞新加坡“超级干净”(hyper-clean),但话锋一转,就表示麻坡也以干净著称,还赢过两个最干净城市大奖,顺道在新加坡人的旧伤口撒了点盐:

“然而我们还是能吃口香糖哦!”

“明眸皓齿”的赛沙迪:新加坡朋友,在麻坡还能自由吃口香糖哦!
“明眸皓齿”的赛沙迪:新加坡朋友,在麻坡还能自由吃口香糖哦!(视频截图)

事实上,这个梗不太正确。有网友就纳闷,为什么大家都以为新加坡禁吃口香糖:

(编按:新加坡只是禁卖口香糖,吃口香糖绝对没问题!不过赛沙迪说得也没错啦,当初新加坡立法禁售口香糖,一大原由就是为了保持市容干净整洁。)

美食一出 谁与争锋

麻坡以实木家具驰名,赛沙迪少不了要在视频里简单介绍,但压轴还是直击新加坡人的弱点:美食!

万隆面、乌打和亚参酸辣鱼,都在赛沙迪的视频里亮相。
万隆面、乌打和亚参酸辣鱼,都在赛沙迪的视频里亮相。(视频截图)

视频中赛沙迪不但吃得一脸陶醉,还以新元标出每道佳肴的价格。

从网民的反应看来,经济实惠的美食魅力可真不小,有人说:

“他一亮出食物,我就招架不住了。”

还有人直言:“3兑1(新马兑换率)的威力无法挡!”

赛沙迪的表现也博得网民的赞赏,甚至有网民说他“让一些网红相形见绌”:



一分钟的视频,在赛沙迪的推特账户上已经吸引了约15万人次观看。蚁粉看过视频后,会不会也想到麻坡转一圈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