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园的浪漫,只有去过这些隐藏版特色餐馆的人才懂

更新:
2021年12月30日 20:20
新加坡公园特色餐馆
这几个风景别致的公园特色餐馆,你可曾去过?(红蚂蚁制图)

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令国人雀跃万分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才开通不久,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就在全球范围肆虐,打乱了不少家庭的年底出游计划。

眼看出国梦再次落空,今年难道又得在新加坡平平淡淡地度过元旦佳节?

同样闷到发慌的红蚂蚁不愿向平淡屈服,决定给蚁粉们推荐几个隐藏在小红点公园内的特色餐馆。远离城市喧闹的同时,这些风情各异的用餐地点,还能分分钟让你犹如置身世外桃源!

别以为新加坡的公园不过尔尔,哪有什么浪漫可言?

这些餐馆可是必须懂得找路,才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的。就连喜欢逛公园的红蚂蚁,也不知道原来公园内竟然还藏着这些美丽的宝藏。

想要在假期出外聚餐时收获惊喜且过得有仪式感吗?那动动手指往下滑,准没错。

新加坡植物园

拥有最多隐藏版浪漫餐馆的,当属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文化遗产美誉的新加坡植物园。

Corner House

在园内一个安静的角落里,这栋黑白相间的“角头屋”就静静矗立在一片绿意里。

(Corner House)

在2014年开始营业的Corner House,目前是一间荣获米其林一星的法亚餐馆,也是亚洲50最佳餐馆之一,食物的美味与价格也是成正比的。

点进他们家官网,就能看到许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精美摆盘与感性的食物概念和构想。

白天和傍晚的Corner House,呈现出两种迥然不同的情调,想不浪漫都难。

夜幕降临后,是不是看起来很不像在新加坡?(Robb Report Singapore)

Botanico

主打“亚化”欧洲菜肴的Botanico,就藏在植物园内的一个偏僻角落里。这个区域有个很特别的名称,叫“车库”(Garage),Botanico是“车库”里的其中一家餐馆。

比较特别的是,这家餐馆还为客人提供一个很“浪漫”的野餐服务:即:

预订野餐套餐后,餐馆就会为你在植物园内选定的地点铺上野餐垫,放上小枕头和坐垫,然后打开一瓶酒,摆上食物,让你和特别的TA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用餐体验。

(Botanico官网)

拉柏多公园

Tamarind Hill

(Tamarind Hill)

在拉柏多公园的一个隆起的小山丘上,有一排长长的梯级,尽头立着一栋一万平方英尺的红屋顶别墅。这里,就是泰式餐馆Tamarind Hill的所在地。

站在餐馆外俯瞰繁茂的热带雨林,课堂上所学到的成语“鸟语花香”,在这里完全可以亲身体验到。

据悉,这家餐馆里的每一道菜肴,都是泰国厨师们代代相传的祖传秘方,而且用料新鲜。记得提前预约哦,红蚂蚁上次心血来潮跑去那里用餐,结果扑了个空,因为已经有人包场了。

(Tamarind Hill)

花柏山公园

Alkaff Mansion(阿卡夫山庄)

海拔105米的花柏山,是我国第四高山(没错,新加坡还是有不少“山丘”,虽然海拔不高就是了。最高的武吉知马山只有163米)。花柏山上的那座别墅,就是Alkaff Mansion(阿卡夫山庄)。

据一些文史资料显示,阿卡夫山庄原本是本地富豪汪声音(Ang Seah Im)于1900年代建造的欧式别墅,后来汪家破产只得拍卖别墅。1916年,别墅被当时经营香料、咖啡和房地产生意的富商亚都拉曼·阿卡夫(Syed Abdul Rahman Alkaff)以3万2000美元买下。

这座山庄曾盛极一时,高官富贾云集,经常举行盛大茶会。二战期间,山庄成了日军的司令台,战后被英军占用,后来遭遗弃破败不堪。修复后,这座见证了历史的山庄如今是受保留建筑,也是两间餐馆的所在地。

严格来说,这里的食物味道并没有让人感到惊艳,但周边景色与室内装潢绝对是惊艳等级。一走进这里,就连走路也会不自觉放轻脚步,优雅起来。

园艺园林

Canopy@Hort Park

(EatBook)

在园艺园林(Hort Park)的游客中心附近,有一家门口就是园艺店的餐馆Canopy。这家餐馆在碧山公园也有一家分店,概念类似,也是在头上、身旁、室内外全是天然花花草草的氛围里用餐。

比起上述几家餐馆,Canopy更像是家庭餐馆与咖啡馆的二合一,气氛非常轻松。来这里用餐,穿着上也可以很轻松。

三巴旺公园

Beaulieu House

具有欧式建筑特色的黑白屋——柏友里屋(Beaulieu House),就坐落在三巴旺公园内。

“Beaulieu”在法语里是指美丽的地方,法国和英国好些小镇都以此为名。

(联合早报)

柏友里屋始建于1910年代,原是外国商人的度假屋,60年代后一跃成为英军亚洲舰队最高长官的住所,直到英军撤退后才恢复民居建筑的身份。

百年后的今天,经过整修粉刷的柏友里屋依然优雅别致,成了一家餐厅。

在三巴旺公园海滩吹海风,度过亲子时光后,可以考虑到这里享用美味下午茶,或者与好友喝茶喝咖啡闲聊,暂别工作与生活的烦恼。

 
 
 
 
 
 
 
 
 
 
 
 
 
 
 

A post shared by Emeric (@emerican_life)

福康宁山公园

Le Jardin

这家花团锦簇、充满少女心的法式田园风餐厅Le Jardin,就坐落在福康宁公园里。

店内的装潢让人宛如身在巴黎街道,氛围优雅独特,室内室外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氛围。

它的名字Le Jardin在法语的意思就是“花园”。

 
 
 
 
 
 
 
 
 
 
 
 
 
 
 

A post shared by Felz (@eatwithfelz)

室内装潢古典高贵,华丽的水晶吊灯配上高质感家具,点上摆盘细腻的餐点和饮品,分分钟拍出绝美网红照片。

 
 
 
 
 
 
 
 
 
 
 
 
 
 
 

A post shared by Cleris (@ccccleris)

户外用餐区清幽舒适,微风拂过树叶摇动,伴随虫鸣鸟叫声,颇有田园气息。

滨海湾花园——花穹

Hortus

(Hortus)

很多去过花穹参观的公众,可能有留意到这个藏在仙人掌花园里的餐馆。

这家主打地中海菜肴的餐馆,除了用餐环境特别香(花香),气温也比较低,在新加坡算是很特殊的用餐场所。

Hortus是拉丁语,意思就是“花园”。

公众在花穹内用餐时,可以看到头上变幻无穷的天气和云朵。(Hortus)

想查看更多新加坡公园内的餐馆详情的蚁粉,可点击这里

樟宜海边

除了公园内的特色餐馆,红蚂蚁也帮喜欢在海边用餐的蚁粉们找到一家同样被绿荫围绕的餐馆。

The Coastal Settlement

坐落于樟宜机场附近、旧樟宜医院正对面的欧式南洋餐馆The Coastal Settlement,散发着浓浓的峇厘岛风情。

复古的设计加上绿荫环绕的氛围,越是走近,越是感觉远离岛国,仿佛只身于一个遗落在森林里的小餐馆。

推开门,也推开了一道历史走廊,回到一个曾经辉煌精致的复古年代。

精修的餐厅韵味十足,门口还摆放着复古的老爷车、喷泉和秋千,偶尔还可以看到渡轮和犀鸟经过。

餐厅内温暖别致的情调,适合放松休憩。(HereNow)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