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强武器? 大秀胸口碎石板等绝技的半裸肌肉猛男

更新:
2021年10月16日 00:40
朝鲜最强武器? 大秀胸口碎石板等绝技的半裸肌肉猛男
韩国特种部队成员在劳动党党庆系列活动中演出胸口碎大石等战技。(视频截图)

朝鲜特种部队军事演习

胸口碎大石、空手碎瓦块、铁头功,让你联想到的是马戏团杂技表演、卖膏药的江湖郎中,还是少林寺?

统统猜错喽,这是朝鲜特种部队的军事演习内容!

近日,在配合朝鲜劳动党76周年党庆的国防特展上,一个个裸露上身的肌肉猛男秀出了各项绝技,坐在台下观礼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则是被逗得频频鼓掌,笑得乐不可支。

观众席上笑得合不拢嘴的金正恩。(朝中社)

根据平壤当局释出的视频,表演内容计有:

肉身断棍棒

展现完美肌肉线条的阿兵哥让同袍拿着棍棒往自己身上招呼,人未动而棍棒先断。

有点铁布衫金钟罩的意味?

花式破瓦碎砖

特种兵手脚并用、拳打脚踢把坚实的瓦片和砖块瞬间粉碎。

当然,破砖碎瓦这种活儿,肯定也少不了表演者像有今生没来世地把头狠狠砸向瓦块。

 

 

锁链挣脱术

如果说美国漫威有注射神秘液体后所向无敌的美国队长,那朝鲜应该也有力大无穷的“朝鲜队长”。

视频中,只见几名士兵大喝一声,就把紧紧束缚在身上的铁链也挣断。嗯,有没有比魔术表演的挣脱术还猛?

咽喉折钢筋

接下来这个动作有点触目惊心,比摔跤动作还危险,切记:

两名士兵把一条钢筋抵在彼此的咽喉,然后一起发力把钢筋折弯。

(钢筋表示:我当时害怕极了!)

胸口碎大石

这项表演,相信华人世界的读者应该心有戚戚焉。

一名士兵躺卧在钉床上,让另一位士兵把放在自己的胸口上的厚石板击碎。

另一名士兵则把玻璃瓶敲碎,然后躺在玻璃碎片上,上演另一出胸口碎大石的戏码。

不好开玩笑,行走江湖卖膏药的拿手好戏,也是可以登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国防殿堂的。

 

胸口碎大石不够看的话,头部碎砖块也是小菜一碟。

隔手敲砖

最后这一项,红蚂蚁私心觉得最痛(虽然其他的看起来也很痛……)

几名士兵把手放在厚实的瓦块上,或朝上握拳、或掌心朝下,然后让另一名士兵抡起铁锤,击向他们的手部,隔着他们的手,将瓦块击破。

瓦片碎了,但人手似乎无恙,莫非这是传说中的“隔山打牛”?

 

据报道,这类战技演出的表演者通常是护卫首都平壤及负责金正恩安保的精锐部队成员,号称是朝鲜的“人间凶器”。

根据脱北者的描述,这些特种部队成员个个拥有以一挡十的格斗功夫。

(原来是朝鲜版的叶问?)

然而,这类表演虽说是娱乐性十足,但在人类世界早已从冷兵器时代进化为各种军事科技突飞猛进的热兵器时代,这些铁头功、铁布衫的“神功护体”难免令人质疑到底还有多少实效?

事实上,早年两韩对立,局势剑拔弩张之时,韩国也和朝鲜一样,惯常使用这类表演来鼓舞军民士气。

只不过随着军事装备现代化,韩国已经很少再玩这一招。

相反的,结合军事与浪漫元素,《爱的迫降》、《太阳的后裔》这类平壤当局可能会直斥为”万恶资本主义“的软实力输出倒是不少。

另一边厢,尽管朝鲜近年来在军事科技方面也已有长足的进步,例如让百姓饿肚子也要坚决发展的核武、洲际飞弹等,但朝鲜对麾下士兵展现“神功”这类表演仍是乐此不疲,甚至以此为傲。

尽管财政困窘,但朝鲜依然把不少资金投入到飞弹等先进军备的研发中。(朝中社)

2019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官访朝鲜时,金正恩就特别为贵宾献出了这类士兵拳打、脚踢、头破的战技表演。

平壤当局坚持认为,这类军演能达到宣扬军威,以及威吓敌人的效果。

但这种“精神胜利法”也令人联想到晚清时代号称刀枪不入,最终却兵败如山倒,连累半个中国沦陷的义和拳。

华而不实的拳脚功夫在现代战争中究竟还有多少用处?香港经典电影《黄飞鸿》里,精通铁布衫的严振东临死前对黄飞鸿说的那番话,或许金正恩和平壤当局可以好好参考一下。

“我们的功夫再棒,也敌不过洋枪。”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