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李光耀先生98岁冥诞 民间众人用自己的方式纪念

更新:
2021年09月16日 17:51
每年低调纪念的传统
9月16日是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冥诞。(The Singapore Conscience/Singapore Matters)

每年低调纪念的传统

今天9月16日是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冥诞,若他还在世,今年将庆祝98岁生日。

无论政府,还是民间,与过去五年一样,都表现得非常低调,但还是有不少网站和网民私下发贴文纪念他。

其实除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有举办缅怀活动外,相信很多人都记得他的遗愿:不想看到人们搞个人崇拜,不希望国人高调追思他,而没对他的诞辰和忌日特别举办任何纪念活动。

建国总理李光耀2015年3月23日辞世,享年91岁。

但国人对他的思念、对他的爱戴,始终没有停息。

时事网站Singapore Matters今早在面簿上发贴文悼念:

“纪念我们的国父李光耀总理,今天是他98岁冥诞。人们将永远记得他。”

总理夫人何晶随后也转发了这则贴文,但没有再添加任何文字,仅仅只是分享。

新闻网站The Singapore Conscience也在面簿上贴上李光耀儿时的照片,写道:

“李光耀先生,生日快乐!(他今天应该是 98 岁了。)

从他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看起来很时髦!感谢您为新加坡所做的一切。”

前国会议员成汉通,今早凌晨时分也贴出了好几份新闻报道,他当年在《联合早报》当记者时,随同时任总理李光耀探望阿富汗难民采访这趟旅程。

“纪念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诞辰98周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阿富汗。1988年,时任总理李光耀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期间,访问了巴基斯的白沙瓦的阿富汗难民村,会见了以老人和小孩为主的难民,因为年轻人都在前线战斗。

李总理当时还前往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的开伯尔山口,俯瞰构成该国的崎岖地形。”

另一新闻网站“MS News”也发视频回顾李光耀在丹绒巴葛单选区担任议员60年的画面。

网友Thanabal Ntc写了一首诗缅怀李光耀:

当困难来临时,他昂首挺胸地寻找新加坡!
他勇敢地为新加坡人遮风挡雨!
当别人都认为他会惨败时,他却领导着这个小国!
我们不仅活下来了!我们还激励了全世界!
新加坡人,永远不会忘记这位让新加坡成为第一世界国家的李光耀先生。
他会继续与李太太一起在天上的居所里看顾新加坡。生日快乐,先生!

这些民间发起的悼念贴文,每个都有超过千人点赞,网友留言缅怀李光耀,祝他冥诞快乐。

尊重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缅怀活动虽说不应过于铺张,但发个悼念贴文,他应该不会反对吧?

重要的是,国人如何在反思价值观和过去的基础上,继续打造新加坡的未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