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在庆祝国庆日,马来西亚则发布视频展示军力

更新:
2021年08月23日 18:27
这样的“巧合”不是第一次
(截自马来西亚陆军视频)

这样的“巧合”不是第一次

前天(8月21日)傍晚6点45分,我们在滨海湾隆重地举行一场大型表演,举国上下一起为国家庆祝生日。

我们在欢庆国庆的时候,在长堤的另一边,马来西亚则在展示军事力量。马来西亚陆军7点33分在面簿上发布了一段空降演习的视频,演习的目标是取下两个“跨境据点”( crossing sites)。

有当过兵和没当过兵的蚁粉,不必伤透脑筋,也可以想象马国军方所指何处,目标又是什么。

演习的代号是Para Predator (伞兵掠夺者),视频长4分12秒,以各种演习活动的画面和照片拼集而成、配有戏剧化的背景音乐、节奏紧凑有如电影。镜头里的一位突击队指挥官,不是以马来语,而是用英语发号施令、作出指示。这里的意思也是浅浅:视频的对象不是自家人,而是只是听得懂英语的某地人。

指挥官挥一度舞着军棍激昂地说,“没有什么能阻止军队直刺敌人的重心!”并且说他们准备战斗到最后一滴血......

马来西亚陆军在面簿上写道,这个演习将从8月底开始,直到9月初的。 演习目标是评估伞兵的动员和部署能力,以及测试各级的领导能力。

我们的领导人尚穆根(内政兼律政部长)昨晚在FB“分享”了这个视频,显然有点担心新加坡人错失这个精彩的杰作。他还写了评语:

“有趣的是,指挥官说的是英语,(视频)还配有英文字幕。指挥官说,取下两个跨境点,将允许部队直刺敌人的重心,他们必须战斗到最后一滴血。

这个视频并没有通过技术、平台或战术等方式展示太多内容。相反,焦点似乎集中在指挥官所说的马来西亚军队将如何对付敌人。”

我国网民似乎也读懂了尚穆根的言外之意。上载不到半天,就有近两万人观看,1800人分享以及2000人留言。

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早也回复了尚穆根的评语,写道:“

是不是似曾相识?这让我想起了Malindo Darsasa联合演习。那是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陆军在离新加坡不远的地方进行的一次实际空降。那次演习在1991年8月9日举行,代号为Pukul Habis或Total Wipeout(彻底消灭)。”

陈川仁在文末也写下:“时刻做好准备,保持警惕。向新加坡武装部队敬礼。前进吧新加坡。再次祝大家国庆日快乐。”

这样的“巧合”不是第一次

陈川仁过后也在面簿上转发了这个视频,并再次写道让他想起了另一场空降演习Malindo Darsasa。

“这段视频正在WhatsApp和其他地方广泛流传。我也对它的动机很感兴趣,时间、背景、场景、语言。”

这样的“巧合”不是第一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