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球员场上竞技 场外球迷吸睛也吸“金”

更新:
2021年07月09日 18:41
欧锦赛球迷
欧锦赛英格兰队的球迷得知英格兰打进大决赛后,兴奋地在街头庆祝。(路透社)

意外“金”喜

欧锦赛已步入尾声,就看本地时间下星期一凌晨的决赛,意大利和英格兰谁能最后登顶封王了。

场上球员比拼球技,让场外球迷看得目不转睛,但其实好戏不一定要在绿茵场上。观众席上的球迷除了观赛,当电视直播镜头转到你身上时,分分钟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过往的国际大赛,镜头往往会挑选奇异装扮的球迷、性感打扮的女球迷,当然少不了的是球员们貌美性感的另一半。

20210709-Euro crazy fans.jpg
2012年欧锦赛的西班牙球迷。(每日邮报)

只是本届赛事由于防疫规定,限制了出席的球迷人数,有些赛事更仅开放25%的体育场容纳人数,有些则规定入场球迷得戴口罩观赛,就算再美若天仙,也都藏在口罩下,无法让人惊艳。

20210709-netherlands-fans.jpg
今年欧锦赛的荷兰球迷。(Sky Sports)

不过,本届欧锦赛在直播赛事镜头出现的球迷,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再是美女帅哥了,反而是因强烈对比的极端表情而意外吸睛,连带着也让这名球迷意外“吸金”。

这发生在本届欧锦的最惊天冷门的16强淘汰赛,也就是瑞士以点球爆冷淘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一役。

就像赛况的高潮迭起,这名叫卢卡(Luca Loutenbach)的瑞士球迷,在瑞士领先一球下却被法国逆转,反而以1比3落后时,他带着礼帽,双手紧握,表情哀伤的观赛。

但当瑞士队最终在读秒阶段扳平比分后,卢卡早已脱去了帽子和衣服,在场上变身斯巴达战士,忘情怒吼。若卢卡当下换上绿色衣服,恐怕还可能被当成是绿巨人浩克了。

20210709-Luca Loutenbach.jpg
瑞士球迷卢卡观看球赛时七情上面,一夕爆红!(Luca Loutenbach Instagram)

卢卡前后两张照片的对比,让他一夕之间爆红,他对比赛忘情投入的精神令人感动,也让他获得意外之喜。

瑞士航空过后愿意为卢卡提供飞往圣彼得堡的免费机票,送他去现场观看瑞士和西班牙的复赛。

20210709-the-swiss-super-fan 02.png
卢卡成名后开设了官方instagram专页。(the swiss super fan Instagram)

此外,瑞士旅游局还为他提供在欧锦赛结束后的瑞士周末旅游,甚至连卢卡的吃喝也有人买单,据说有企业愿意为卢卡提供免费的能量饮料。

另一吸睛也吸金的德国小球迷却不能以幸运论之。

同样是16强淘汰赛,英格兰以2比0击败德国,一名德国小球迷目睹自己喜欢的球队失利后,伤心地靠在父亲身上哭泣。

20210709-crying German girl.jpg
英格兰以2比0击败德国后,德国小球迷伤心地靠在父亲身上哭泣。(独立报)

小女孩伤心欲绝的模样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却遭到大量英国球迷的网络暴力,一些英国球迷甚至称她是“小纳粹”。

来自南威尔士的乔尔·休斯(Joel Hughes)不认同这样的网络暴力,于是发起网络筹款活动,以捐款的行式补偿这名小女迷,好让她知道并非来自英国的每个人都很可怕。

休斯最初设定的筹款目标只是500英镑,但却意外获得广大回响,短短4天所筹集到的金额超过3万6000英镑。

经过辗转寻找,他们终于找到这名德国小女孩,不过女童家人发声明表示感谢外,希望募款所得全数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所以,球迷们下次入场观赛,记得并非一定要盛装或性感打扮才能吸睛。镜头转到你时,也不再只是让你向电视机前的亲朋好友打招呼,如今还可能为你带来意外“金”喜。

这可能也为冲着帅气球员前来的“外貌协会”的女生提供了另一致命吸引力,或许还可能因此冲高球赛的出席率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