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毕业生竟求职当富豪高端管家,大材小用?

更新:
2021年06月01日 22:30
月薪7000新元
(红蚂蚁制图)

月薪7000新元

如果你就读名牌大学的女儿,毕业后到有钱人家当“管家”,领着3万5000人民币(7000新币)的月薪,身为家长的你会支持吗?

日前一家位于中国上海的家政公司刊登了一则求职广告,在当地火了!

月薪7000新元
身高160的她才50公斤,是标准的苗条身材。(互联网)

原因是清华本科生毕业后竟然求职一份管家工作,网友们纷纷觉得大材小用!

这位女求职者才29岁,毕业于中国名校——清华大学,精通中英双语。

清华大学相等于中国版的“麻省理工大学”,许多有名的科学家和工程师都是从清华毕业。清华大学在中国大学排名首位,在最新的2021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排名第15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分别排名在第11名和13名。

了解中国教育制度的人应该都知道,像上述求职者那样老家在南京的学生,若要到别的省会上大学,而且还是中国名牌大学,成绩就要在该省会名列前茅,如果不是天生聪颖,就是足够努力寒窗苦读。

但有人也说,虽是应聘保姆,或许这位女生有着创业的长远规划,做保姆只是积累经验、奠下基础,未来开公司才是最终目的?

在简历中,这名女子有至少四年的工作经历。自2016年以来,她就到过两户家庭担任管家,负责宝宝辅食以及早教工作,还拥有统筹安排阿姨的工作经验。

眼尖的网民也发现,女子曾打工的家庭都是上海的有钱人家。她履历表上列出的汤臣一品公寓的房价,每平方米至少22万人民币(约4万400新元)。

即便如此,这位女子要求的月薪也不算太高,开出3万5000人民币(7000新元),听说她只花了四天就找到了工作。

网上资料显示,2020年清华大学毕业生薪水平均为1万零818人民币(2164新元)。

即使像这位女子有四年工作经验,月薪应该也达不到7000新元。所以,从经济报酬的角度看,她从事家政这一行,也不算亏。

月薪7000新元
(互联网)

做的还不是一般的家政,而是富豪的高端管家

如果大家对有清华毕业生会想去当管家的事半信半疑,这家家政公司回应了。

佑杰家政告诉中国媒体,这份网上流传的简历是真的,而且他们公司有许多像清华、英国利物浦大学毕业的高端人才。

这名家政公司代表还透露,像上述女子一样的高学历人士,如毕业于世界名校或取得本科以上学历的家政服务人员,在他们公司内占了20%。

据她描述,这位女子所应聘的“管家”并非普罗大众传统印象中的保姆,只负责打扫、做菜、伺候人。

这个越来越专业的管家行业,正在吸引许多高级知识人才,对技术性也有一定的要求。

她们有的负责小孩的学习,有的统筹安排各位富豪家中多名阿姨的日常工作,包括保姆的招聘,准备家中的宴会等等,基本上都是不做家务的,更像是一名私人家务助理。

“高端家务管家不仅在学历上的要求,还要掌握各种技能,比如说有客户要经常出国,国际业务比较多,那么他们还会要求管家最好懂多国语言,有孩子的家庭还会希望管家熟悉早教知识。”

该家政公司代表说,此类家政工作每月薪酬约在1.5万人民币至5万人民币(约3000新元至1万新元)之间。类似上述女子那样拥有高等学历的家政人员“之前有一位是年薪60万(12万新元)的。

她表示,近几年,家政保姆工作正在细分化,人员也越来越年轻,上述女子与其被称作“保姆”,应该称为“高端家务管家”更为贴切。

她还说,其公司服务的客户群体“都是高净值人群。”

在上海居住的明星、富豪以及高科技人员家庭并不少,相信对于这类高端管家的需求量也不低。

红蚂蚁从佑杰家政官网公开的“高级保姆服务内容”看到此项职业的工作要求:

营养师和陪读老师。

另外,该公司还设置有出国家政服务,要求出国保姆有出国签证、月嫂证,服务对象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国家的家庭。

红蚂蚁从佑杰家政的小红书上也看到许多高学历的人选,清华毕业女生确实并非个例,北大、英国皇家等高学历管家比比皆是,而且不少是年轻貌美的。

有一位求职女士说她是一名营养师和儿童按摩治疗师。她的技能包括烹饪鲍鱼和鱼翅,组织派对,以及驾驶劳斯莱斯、奔驰和宝马等豪车。

​在新加坡,有能力的家庭,谁不想为家中的阿公阿嬷和孩子请一个专业的营养师和家庭教师?只不过,这类高材生管家,也只有富豪才有能力请得起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