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水灾严重民众却随遇而安 “水灾也不能阻止我吃泡面!”

更新:
2021年01月05日 22:06
马国人苦中作乐
马国人在水灾中苦中作乐。(红蚂蚁制图)

苦中作乐

新马两地的民众想都没想到,2021年的第一个星期竟会是在雨中渡过,而且一雨成秋,让好多人在赤道地区都禁不住瑟瑟发抖。

更想不到的是,连续几天的暴雨还导致邻国马来西亚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水灾。

20210105-flood.jpg
马来西亚彭亨州、霹雳州、雪兰莪州和丁加奴州因连绵暴雨出现严重水灾。(星报)

据马国媒体报道,水灾严重地区的水位,甚至快达到屋顶了。

20210105-Pahang-bernama.jpg
彭亨州的水灾最严重。(马新社)

然而,较吸引红蚂蚁眼球的是,即使情况如此糟糕,马国民众依旧能乐观面对困境,甚至以各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去应对水灾带来的种种不便和损失。

一名来自彭亨州的罗厘司机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自己因水灾被困在路上的抖音视频。

随着水位的上涨,这名司机没有流露出一丝慌张,反而只想来一包美味的泡面饱餐一顿。他将腿翘在操作台上悠悠哉哉的烧着水,心心念念的只有他的泡面。

“水灾?先煮maggi(方便面)!为什么要那么担心呢?”

听起来心态还挺好。

甚至后来当救援人员找到他,想为他提供援助时,他还是坚持要先吃上泡面,顺便还问了问救援人员要不要也来一包,对话令人莞尔。

司机:来吃!消防小哥。欸来嘛,上来(车上)先吃maggi。你饿吗?

消防员:你想下来,还是坐在里面?如果要下来就一起,跟我们一起回去。

司机:不要啦,我要先煮、先吃。

消防员:Alamak!(我的天!)

司机:哈哈哈哈哈哈哈……

搞到救援人员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该夸他心态好呢,还是心太大?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心态好的人。一场水灾,冲出了马国不少心态好的人。

马来西亚国家天灾管理机构官网昨晚(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马国水灾的灾民已增至超过2万人。其中超过1万2000人在灾情最严重的彭亨州,占全灾民总数的六成。当地受灾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20210105-supermarket.jpg
彭亨州的淹水超市。(GKLoveCharityMSS)

灾情仅次于彭亨的是柔佛州,受灾人数已超过7000人。其他出现灾情的还有霹雳州、吉兰丹州、雪兰莪州等,各有数百人受影响。

推特用户 muhamadfaris22 则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向大家“展示”他居住的地区,灾情有多严重。

他将洪水中从自己房间里“拯救”到的几样物品,包括床垫、架子、矮桌、落地灯以及一台净水器,拼凑组装成一个临时卧室,还原了自己在卧室内学习的情景。

只见他神情自若的盘坐在湿漉漉的床垫上,支起一只手对着沾满泥土的笔记本电脑,另一只手则在滑动鼠标,仿佛洪水不曾发生过……其实四周的电源早被切断,笔记本电脑也泡了水,应该是凶多吉少。

20210105-bedroom.jpg
网友Muhamadfaris22分享自己在水灾中的“房间”。(Muhamadfaris22 推特)
20210105-br2.jpg
网友Muhamadfaris22分享自己在水灾中的“房间”。(Muhamadfaris22 推特)

相信很多人在面对这种惨状时,早就奔溃甚至歇斯底里,然而Muhamadfaris22 在分享这些照片时却发文写道:

“尽管面临艰难,但我们不应该选择放弃。”

看到马国民众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让红蚂蚁想到了四年前,同样是马国,同样是水灾,另一群同样苦中作乐,心态乐观的马国民众。

他们将严重淹水的屋子当成水上游乐场,将大的塑料桶当成单人船,轻松愉快地在屋内“泛舟”。

视频中大家好像没有因为水灾而苦恼,反而懂得苦中作乐,开心的活在当下玩水,坚持不被现实的惨状搞到自己愁云惨雾。

真的不得不佩服这些乐观的人。

诚如网友Muhamadfaris22所说,虽然面临危险,我们仍不该放弃。

毕竟最糟糕的2020我们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