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政府发的“合力追踪”不仅颜值高,还创造了无限商机

更新:
2020年12月18日 18:35
20201215token
不知不觉,“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竟然已经推出这么多个版本了!(郭跃男制图)

你拥有的是哪一款?

12月28日就要开启第三阶段了!“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携手防疫器你领取了吗?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NDGO)资料显示,使用“合力追踪”的人口已经超过了60%;很快就可以达到第三阶段的70%使用率的目标了!携手防疫器不仅不耗费手机电量,还有超高颜值,已然晋升为时尚单品!

我们对携手防疫器的外形可能还停留在胖胖的第一代,但携手防疫器已经默默优化“换季”,至少有四到五种设计了。

第一代

20201214smartnation.jpg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

第一代的“灰胖子”其实有很多流行的颜色,全都是“马卡龙奶油系”,舒服治愈:

奶油绿

20201214st-tokens.jpg
(新报)

木瓜粉

20201214stpapayapink.jpg
(海峡时报)

婴儿蓝

philliptan.jpg
(面簿:Phillip Tan)

第二代

第一代的小胖子们一度被认为很像苹果的无线耳机AirPod,一些人觉得可爱,一些觉得略显笨重。很快,就有网民晒出了第二波设计:

stgen2.jpg
(海峡时报)

比起第一代的小胖,这一款上半身更加纤细了点,好像个手提包,又像水滴。不过这一款目前在网上只发现了绿色。

第三代

到了第三代,小胖们集体瘦身成了又薄又轻的卡片式!挂在身上很像古装剧里古人戴的玉佩,还有网友说像免死金牌(不求免死,免毒就可以……)。

20201214hwzhalogreen.jpg
(HardwareZone:Halogreen)

据网友测量,这一款“卡片式”的携手防疫器的厚度约0.8公分,比上一代轻了不少(瘦身成功)!也更容易和电脑笔记本等日常所需一起放在公事包和书包里,不占包包位置,容易携带。

20201214leonaheidern.jpg
(HardwareZone:leonaheidern)

背面新增了十字形卡口,更方便开电池槽更换电池:

20201214hwzyxyxx8.jpg
( Hardwarezone:yxyxx8)

除了薄荷绿这一款外,网友也晒出了非常相似,但稍厚一点的木瓜粉这一款。

20201214hwzmosmos.jpg
( Hardwarezone:mosmos)

如果初代小胖很像AirPods,那么这一款的卡口倒是很像 iPod!

貌似还有珊瑚粉,应该是少女心人士爆棚的首选。

intrinion.jpg
( Hardwarezone:intrinion)

第四代

最后的第四代,应该是目前全网看到的最新款,长得有点像隐形眼镜盒:

20201214redditsmolfluffyhakutaku.jpg
( Reddit:tsmolfluffyhakutaku)

可以看到,体型已经越来越小了,也就是大约两个一块钱硬币的大小。

20201214hwzcrucifymylove.jpg
( Hardwarezone:crucifymylove)

厚度约四个一元硬币:

crucifymylove2.jpg
( Hardwarezone:crucifymylove)

这已经非常适用于手机和钥匙扣的尺寸了,看得出,政府有在用心逐渐优化携手防疫器的设计。有网友说这很像日本景观设计中的枯山水庭院:

20201214japan.jpg
日本景观设计中颇有禅意的枯山水庭院。(互联网)

怎么样,携手防疫器是不是和iPhone一样,出了第一代,又出了Pro, Plus,还有Max……

携手防疫器颜色清新,形状越来越便携美观,是不是更想去领取了?

携手防疫器带动一波商机

携手防疫器也带动了一波周边经济,不少店家和手工爱好者居然为携手防疫器做起了周边商品,例如各式各样的保护壳:

helencorchet.jpg

不少针织爱好者都开始在二手购物平台上售卖手做保护壳,还贴心地把二维码的位置空出,扫描时无需拿出保护壳。

helencrochet.jpg
(Carousell)
totoro.jpg
(Carousell)

是不是看了让人大呼可爱?

也有皮具爱好者做了皮质保护壳,十分精致,只是价钱也很美丽,比针织贵了一倍。

brickskinz.PNG
皮质的更贵,不过从点赞量看得出,还是不少人非常有兴趣。(Carousell)

也有商家推出和苹果耳机通用的保护壳,一物多用:

20201214sewingseedsoflovestudio.PNG
(Sewing seed of love)

就连最新款的携手防疫器,网上也已经有了为它量身定制的保护壳。有创意不够,还要有速度:

20201214creativityjolly.jpg
(Carousell)

不仅各种保护壳,网上居然还有携手防疫器的“皮肤”,为携手防疫器贴膜,防止刮损:

20201412marketplus.jpg

而且还有许多花色供选择:

20201214marketplus2.jpg
(Marketplus)

这些商品均价在10新元至20新元左右,销量还不少。看来只要携手防疫器在一天,这份商机就还会持续一天。

果然,危机就是转机!

虽然疫情对我们有许多消极影响,但只要速度快,创意好,连一个携手防疫器也能带来一份商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