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每月5000元伙食费大吃大喝 你会应征“首席试吃官”吗?

更新:
2020年12月01日 21:26
Foodpanda招聘首席试吃官。
FoodPanda招聘首席试吃官。(FoodPanda官网)

天天吃也不容易

如果把吃东西当成职业,你会心动吗?

日前,送餐公司FoodPanda在新加坡招聘“首席试吃官”(Chief Makan Officer,简称CMO),这对于美食爱好者而言无疑是一份十分理想的工作。

20201201-Cover.jpg

20201201-hiring.png
FoodPanda招聘首席试吃官广告。(FoodPanda官网截图)

该职位只招聘新加坡公民及永久公民。而且,只聘请一人,合同期为三个月

应聘成功者将从2021年1月4日起担任为期三个月的全职首席试吃官,每个月可获1000新元底薪外加5000新元的伙食津贴。

同时还将有机会到FoodPanda的合作餐厅试吃,有独一无二的机会可以参观合作的餐厅和Pandamart的幕后仓库。

合同结束后,还有机会以网红美食家的身份与Foodpanda继续合作。

20201201-Foodpanda.jpg
FoodPanda招聘首席试吃官。(新明日报)

听起来是否十分心动?先别着急,先看看自己是否符合他们的条件。

据FoodPanda网站的介绍,该工作的要求如下:

  1. 能“闭着眼睛”在小贩中心穿梭(识途老马)
  2. 具备“预测”热门餐厅/美食的能力(眼光独到)
  3. 探访合作伙伴的店铺,写成介绍文(知根知底)
  4. 制作出让人有食欲的内容(创意营销)

除了这些“硬性”工作要求,FoodPanda官网上还说,“上课偷吃”以及经常拍摄美食照片,都可以作为相关经验在应聘时名正言顺地写在简历上。

看到这些条件不知道你是否想起了你身边那些饭前一定要“喂饱”相机的朋友们?

20201201-food.jpg
经常拍摄美食照片也可以作为相关经验。(联合晚报)

许多网友看到这则招聘启事不是蠢蠢欲动,而是已经开始行动。

红蚂蚁可是要来泼冷水了。

这些要求看似简单,其实作为一个美食试吃员味蕾一定要很敏锐近乎逆天,在试吃过后需要把自己的感受转化为详细的试吃报告,包括食物的口感、色泽、购买体验、适合人群等,没那么简单啊!

到最后你可能会发现,被要求做的“分内工作”远远超出了你的想象,也超出了基本薪资。

除了工作上的难度,不少网友也表示,1000新元的基本薪资太少了。身为首席,而且是“当官”,月薪至少也要有5000新元吧。

20201201-Wong.png

有些则认为这个工作有隐藏的健康隐患。拼命吃三个月,可能会对自己的身体留下后遗症,相当不划算,可能最后还得了三高。

20201201-Chan.png

20201201-Liew.png

FoodPanda:这是个宣传噱头

FoodPanda新加坡分部的人事部主管Judit Hordai受询时告诉《新明日报》,这个职位介绍的产品不局限于吃的方面,也会介绍pandamart等商家的其他货品。

5000元的“伙食费”可以用来用餐,也可以在各个商店及Pandamart上购买非食用产品。

20201201-Pandamart.png
Pandamart。(FoodPanda官网截图)

“这是我们为顾客提供点餐灵感,为商家提供有趣的推广及促销的平台。录取者也能和公司的摄影师,设计、剪辑的团队合作。我们欢迎任何想成为美食网红或内容创作者应征。”

有兴趣的蚁粉可以在12月15日之前通过FoodPanda的领英页面发送一分钟“试吃”视频进行应征。

FoodPanda在官网上也“泄密”说,成功应征者必须有绝佳的新陈代谢,因为如果在工作时体重节节上升,公司一概不负责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