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掏2000新元买“36小时隐私”,国人竟为此抢破头!

更新:
2020年11月16日 22:32
三天的“度宅假”
(示意图)

三天的“度宅假”

你可曾想过,你的隐私值多少钱?

在以下这个情境中,似乎只值2000新元。

本地装修公司Vehs.com11月4日在官方面簿上贴了一个招聘广告,聘请一名为期三天的“兼职工”,薪金高达2000新元。

招聘广告写道:

“上班时间为11月27日至29日,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你将待在一个移动展厅里,上班时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例如睡觉、工作、玩游戏或看电视等,但要时刻遵守冠病的安全措施,每天都必须选择到新的移动展厅里“工作”。”

公司将提供三餐,也会有专车接送你上班和回家,你甚至还会有一名司机兼管家能随时帮助你解决任何问题。

每天的工作地点都不一样,天天充满新鲜感,工作可以是躺在床上娱乐,还有管家供你使唤,就能每小时轻松进账55新元,而且还包三餐,连上下班的车马费也一并省下。

听起来,这份差事是不是你梦寐以求的工作,好到令你难以置信?以为这是诈骗?

三天的“度宅假”

该公司在留言区澄清说:

“这绝对不是骗局。我们和你们一样讨厌他们(骗子)。一旦我们确定了最终的获胜者,我们就会公布地点。”

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本地娱乐与生活资讯网站AsiaOne联络该装修公司询问有关招聘事宜,并先睹为快地看到了那个成功应征者将会“入住”的移动展厅。

原来,这个“睡房”是由一辆14英尺的罗厘改装而成。

房间的一侧是完全透明的,这意味着好奇的路人可以随时随地窥探,甚至拍摄录制你的一举一动。对于想要入住该空间的人来说,你必须做好当36小时“展示品”的心理准备。

换句话说,你在这36小时期间的一举一动将毫无隐私可言。你觉得身为“展示品”的你,真的可以自由自在,不顾他人眼光躺在房里睡觉吗?

该公司的发言人分享说,这是他们即将在12月举行的首届虚拟家园博览会活动的一部分。(关键词:虚拟直播,全世界的人都能消费你的隐私)

这个移动展厅将成为该公司的永久设施,只是不会一直有兼职人员在里头活动。

这个装修得像一间家具齐全的“卧室”,将会有空调、wifi、迷你冰箱、打印机、床,甚至还有一台PS4游戏机。

不过,这个房间没有配置厕所,如果你有幸谋得这份工作,记得选一个离厕所近一点的流动展厅,这样人有三急也可以快点解决。

申请这份工作感觉也不是特别费时费力,更不需要发简历,只要在该广告贴文的评论区内发挥你的创意,用少于30个字来告诉VEHS公司,凭什么一定“非你莫选”?

猜猜看,新加坡有多人不介意牺牲自己的隐私,想要申请这份工作呢?

还真不少,目前评论区有多达1200条留言,相当于1200份“创意申请”。

原本这份临时工只开放七天的申请时间,截止日期是双十一(11日)。不过该公司在12日时宣布说,由于过去两天有大量有意申请者联系他们,要求延长申请截止日期,因此他们决定延长五天至17日下午5点为止。

三天的“度宅假”

国人为了争夺这个非一般的工作机会,想尽办法给出各种创意的“自我介绍”,竞争非常激烈。

这位18岁的年轻人说:

“这份工作的职责正好是我每天的日常‘工作’,我在这个领域已经有18年的经验,要得到最佳效果就选我”。

三天的“度宅假”

这名网友说:

“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看完所有电视节目、玩完所有的游戏,让每个人都看到展厅有多棒。”

三天的“度宅假”


也有网民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上班时经常偷懒的经验。她说:

“选我吧,因为我很擅长在被人盯着的时候假装努力工作!” (你确定老板看了这条留言后,不会从此盯上你?)

三天的“度宅假”


有位男网民也说:

“我可以在拥有几个屏幕的电脑前坐上好几个小时,接着可以睡上好几个小时,只有在吃饭和洗澡的时候才醒来。然后这个生活方式又会周而复始。所以我是展示您的移动展厅的最佳人选。就选我吧。你不会后悔的。” 

(红蚂蚁想说,兄弟啊,你的字数超过30个字了,而且被妈妈看了你应该会很后悔,哈哈。)

三天的“度宅假”

网友Allen说,

在住家办公室里睡觉、工作、玩游戏和看电视?我专门为此接受过专业培训!有鉴于人力部的居家工作条例,我已成为一个拥有六个月工作经验的优秀候选人。

三天的“度宅假”


看来,金钱真的可以买到隐私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