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温情 马国民众排队买油条助无家可归男子“赚奶粉钱”

更新:
2020年10月27日 22:33
马国男子在雪兰莪州摆地摊售卖油条。(红蚂蚁制图)
马国男子在雪兰莪州摆摊售卖油条。(红蚂蚁制图)

大人不吃小孩也要吃

疫情期间,如果你突然失业还失去住所,为了两名年幼孩子的温饱,你会怎么做?

会否搁下面子,将处境公告全世界,换取孩子们三餐有着落?

马来西亚一名男子真的选择这么做。失业的他决定在雪兰莪州摆摊售卖油条,并在摊位贴了一张手写的白纸,用44个字将自己的艰辛处境公诸于世。

虽然文句没有很通顺(倒是有亲切的联邦腔),字体也算不上美观,却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这名男子内心那份走投无路的无奈,不得不从新山(JB)跑去雪州讨生活。

他的心愿很简单:现在没有家睡觉,我要租房子。

20201027-note.jpg

一位名为“Lucas Onexox Dealer”的网民经过摊位看到这张“好爸油条”求救信后,决定上网替“好爸”宣传拉拢生意。

从这位网民的贴文,我们除了得知摊位位置和所售卖的油条种类与价格:

“南城美食中心,好爸油条正式营业。
油条、咸煎饼、豆沙煎饼和芝麻煎饼,每样Rm 1。”

还知道原来“好爸”是一名单亲爸爸,一个人拉扯两名年幼的女儿,非常不容易。

“爸爸一个人要看着两个女儿。大女儿10岁,小女儿6岁。一个男人要照顾两个女儿没那么简单。?
再加上现在的Covid,完全零收入。口袋空空,大人不吃小孩也要吃。请大家多多支持哦‼️”

这则贴文在10月22日上传到面簿后迅速引起网民的关注与转发。许多网友纷纷跑去男子的摊位献一份爱心。

也有不少热心网友在光顾后主动拍照帮“好爸”宣传,希望能帮助男子招揽更多顾客,也能让两个孩子早日有一个地方可以安身。

人多力量大,可见马国还是有很多富有爱心的民众。

两天后,从另一则10月24日上传的面簿贴文我们可以看到,“好爸”油条摊位外已排起长长的人龙,生意火红。从照片中可看出至少有20人在耐心排队,而且即使没有“安全大使”在场,大家都自发遵守社交安全距离。

其实“好爸”的故事今年6月6日就出现在“柔佛笨珍吹水站”面簿专页。

20201027-fb.png

当时“好爸”自己在贴文中说:

“不要给钱我,只要你们的支持来吃我的油条和给意见就足够了!做的好就有钱赚给得起房租,三餐温饱,买得起奶粉就好!其他不敢去想先。”

20201027-F&D.jpg
(柔佛笨珍吹水站面簿)
20201027-F&D1.jpg
从“好爸”身上的制服来看,他在失业前很可能是一名厨师。(柔佛笨珍吹水站面簿)

从他的贴文我们也得知,“好爸”之前对卖油条完全一窍不通。后来有做油条的老板特地上门教导他。

“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做好!”

后来又遇到好心的咖啡店老板,加上有心人穿针引线,他才得以在目前的咖啡店外摆摊营业,2020年6月4日早上正式营业。

我们经常听到,上天只帮助那些肯帮助自己的人。“好爸”以行动证明,只要肯放下身段学习、肯努力、懂得感恩,无家可归也仅仅是暂时的。当你不放弃自己,上天自然不会遗弃你。

我们虽然不知道“好爸”的名字,但相信没有人会否认,他是一名好爸爸。

如果你现在人在马国雪州,不妨去试试他的油条给给意见,然后对他说一句:加油!

毕竟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