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巴士车长为客撑伞挡雨 45年来风雨不改

更新:
2020年10月21日 22:58
巴士车长为乘客撑伞。(STOMP视频截图)
巴士车长为乘客撑伞。(STOMP视频截图)

提供好服务,年龄不是问题

工作上有什么事情是能让人坚持做几十年的呢?

一名新捷运巴士车长,坚持在雨天于站点为上下车的乘客撑伞挡雨,45年来风雨不改,让人肃然起敬又心蚶一暖。

10月7日的周三傍晚7时左右,一名网友Novita在直落布兰雅岭一个车站避雨时,用手机记录下令人感动的一幕,上传到公民记者网站STOMP。

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一名新捷运巴士车长在老奶奶从273号巴士下车时,很贴心地为她撑伞挡雨,还很细心的确保老奶奶不会被雨淋湿后,才返回车上帮其他两名准备下车的乘客撑伞。

20201020-bus 273-01.jpg
(STOMP)

这一幕不止感动了拍视频的Novita,更感动了许多网民。

Novita在接受STOMP访问时说:

“司机的善举让我刮目相看印象深刻。这些小小的善举很有感染力,我看了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很开心。原来好心人真的存在,真好。”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在答复STOMP的询问时透露说,视频中的那位善心巴士车长,是已经在新捷运工作了45年的高级女车长何淑香(译音)。

陈爱玲说:

“每逢下雨天,她就会掏出一把雨伞为上下巴士的乘客遮风挡雨。每一个站点她都会重复这套善举,直至雨停为止。在10月7日的下雨天,72岁的何淑香只是提供了她天天在提供的一贯服务。”

陈爱玲补充说:

“我们为何淑香车长感到骄傲,因为她除了份内的工作,还不辞劳苦地为我们的乘客提供额外服务。”

“她一次又一次证明,提供好服务与否,年龄并不是问题。我们为她感到无比自豪。”

何淑香本身又怎么看呢?

她说:

“我只是担心我的乘客在雨中被淋湿后会感冒生病。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有责任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愉快的乘车体验。”

别小看这个小小的撑伞举措,能坚持45年,本身就是一份难能可贵的敬业乐业精神。

深受这个暖心举措感动的网民们纷纷吁请新捷运巴士好好嘉奖这名女车长。有一些网民调侃说,女车长默默付出了45年终得到肯定,希望不用再等45年才获得奖励。

20201021-Zenny.png

也有网民从这个事件中看到新加坡的巴士车站或许可以考虑设计得更人性化一些,毕竟新加坡经常会出现间歇性阵雨。

20201021-Tan.png

我们每天乘车也曾遇到过很多很友善的巴士车长,会在我们上车时跟我们打招呼,但能真正坚持下来的又有几个呢?相信不少人在没得到乘客回应,或者随着时间的消磨,慢慢的失去最初的那份热忱。

72岁还能够如此认真对待工作、我们在感叹这位巴士车长年龄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她那份始终保持初心的态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