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最仰慕的公众人物,李显龙和哈莉玛都上榜,猜猜他们的排名

更新:
2020年10月08日 22:43
只有两名新加坡人登榜,其他都是外国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新加坡总统哈莉玛。(红蚂蚁制图)

只有两名新加坡人登榜,其他都是外国人

新加坡人最仰慕哪些公众人物?排在前10名的男女分别有谁?

英国民调机构“舆观”(YouGov)9月25日公布了2020年新加坡人最仰慕的人物(Singapore's Most Admired)的年度调查结果。

只有两名新加坡人登榜,其他都是外国人
(YouGov)

2020年新加坡人最仰慕的男公众人物:

  1. 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
  2. 比尔·盖兹(Bill Gates)
  3. 马云
  4. 李显龙
  5.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6. 成龙
  7. 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
  8. 习近平
  9. 达赖喇嘛
  10.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Christiano Ronaldo)

2020年新加坡人最仰慕的女公众人物:

  1. 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
  2. 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II)
  3. 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4. 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
  5. 安吉丽娜·卓莉(Angelina Jolie)
  6. 翁山淑枝
  7. 哈莉玛
  8. 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
  9.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
  10. 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

上榜的新加坡人只有两位,分别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其中,李显龙总理在新加坡人最仰慕的男性榜上,从去年的第八位跃升到今年的第四位,而哈莉玛总统则是首次登上新加坡人最仰慕的女性榜,一上榜就排第七名。

去年同样也只有两名新加坡人上榜,全部在男性榜上。除了刚才提到的排名第八的李显龙总理,另一人则是名列第十的歌手林俊杰,不过今年他已经跌出榜外。

奥巴马夫妇仍然是新加坡人最仰慕的夫妇,两人已连续三年蝉联榜首位置。

今年紧随奥巴马的是微软联合创始人兼慈善家比尔·盖兹。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则从去年的第五名跃升至第三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首次登上新加坡人最仰慕的男性榜前十名,从去年的第14名跃升至第八名。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在全球最受仰慕的男性公众人物榜上,排行第三,应该是得到人口众多的中国民众的大力支持吧。

令人比较意外的是,特朗普今年在新加坡人最仰慕的男性公众人物榜上竟然排名第16,比去年跃升5个名次!

特朗普在2020年全球最仰慕男性公众人物榜上排行第15名,比去年掉了一个名次。

对了,今年在新加坡人最仰慕的男性榜上排行第17名的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他去年并不在榜上。

另一方面,在新加坡人最仰慕的女性榜上,首次登榜的有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排名第四)。

我们的总理夫人何晶有没有登榜?有,不过不在前10名,排名第12。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也有上榜,排在第24名。目前整个榜单只列出25个名次。

不是红蚂蚁想泼冷水,在全球最受仰慕的公众人物前20名榜单上,一个新加坡人也没上榜。

只有两名新加坡人登榜,其他都是外国人
(YouGov)

调查数据是如何收集的?

今年1月至3月,YouGov从42个国家和地区的组委收集开放性提名,问题是:“请考虑目前还在世的人物当中,您最仰慕的男性或女性是谁?”

过后将获得最多提名且至少在四个国家获提名的人物,整理成一份包含25名男性和25名女性的名单。每个国家最受欢迎的五到10个当地人物也会被添加到名单当中。 

5月至9月,YouGov就用这些榜单对所有42个国家进行了民意调查,询问两道问题。第一道是:“你真正仰慕谁?”受访者可以选择多个选项。第二个问题是:“你最仰慕谁?”,受访者只可选择一项。这两个数字会并入受仰慕百分比份额(也就是图中的百分比)。

看了全球榜单和新加坡的榜单,你心目中最仰慕的男女公众人物又是谁?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