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台高筑的泰航“逆境求生术”:售卖飞机餐、体验当空姐、模拟紧急逃生

更新:
2020年09月23日 21:17
新航也该学学
(泰航面簿)

新航也该学学

新加坡航空“不能飞”的窘境,泰国国际航空也正在感同身受。不过泰航头脑转很快,近日频频亮出“逆境求生术”。

近三年泰航债台高筑,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 ,又碰上冠病疫情来袭,重创泰国经济命脉旅游业,也给泰国这家拥有60年历史的国营航空带来前所未见的巨大挑战。

截至今年6月底,负债总额已高达3322亿泰铢(约145亿新元)。所幸的是,债台高筑的泰航获泰国中央破产法院批准进行债务重组,暂时逃过了破产的厄运。

为了赚钱脱离逆境,泰航在冠病疫情期间可说是使出浑身解数花招百出!

角色扮演——空姐空少

泰航昨天推出了一项新的促销活动“做我们的客人,做我们的机组人员”,邀请公众前去体验当空姐空少,圆自己因各种原因而无法实现的空服人员梦想。

四小时的体验要价2900泰铢(126新元)。整个过程先是体验“改头换面”,由空服人员培训学校的专业发型师为你设计最适合你的发型、再由化妆师上妆、然后穿上泰航的空服人员服装。

新航也该学学
(泰航面簿)

接下来,泰航培训学校的导师会亲自指导你如何服务乘客。培训内容包括问候乘客、进行安全演示、在商务舱提供食物,以及如何时刻保持良好的仪态。

付费进行这项体验的人,可以带上一位朋友或家人作为机上专属乘客,由你亲自招待他或她,送上航空公司提供的食物和小吃。整个体验将在一架A380空中巴士的模拟机舱内进行。

全程还有摄影师为你贴身记录这难忘的一幕。

新航也该学学
(泰航面簿)
新航也该学学
(泰航面簿)

很会赚钱的泰航也提供了“加购体验”,只要多花600泰铢(26新元),就可以多加一名乘客。再多加1000泰铢(43新元),一位乘客就能获得设计发型、化妆、以及穿泰式服装的服务。

飞机紧急事故体验

此外,泰航还推出模拟飞机紧急事故体验,让公众可以学到应急等存技能,这项体验要价5500泰铢(239新元)。

红蚂蚁看了视频,场景相当真实。

飞行模拟体验

想当飞机师的你,泰航也能助你圆梦、冲上云霄。

只需1万9900泰铢(863新元),就能上四天的课程,学习控制布满仪表板和按钮的机舱,在飞行教练指引下学会起飞和巡航,模拟飞行驾驶和突发等事件。

跟泰航厨师学习烹饪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由于泰航拥有专业的主厨团队,因此飞机餐一直都深受好评,还有“世界上最美味和最精致的航空餐之一”的美誉,每年能为泰航创收达89亿泰铢(约3.9亿新元)的收益。

泰航也推出一项跟泰航厨师学习烹饪的体验。

学员不但可得到秘密配方和专业指导,还能自己动手做,最后获得“毕业证书”。这项体验要价5500泰铢(239新元)。

路边摆摊售卖早点

近期,泰航也利用地段上的优势,在位于曼谷商业闹区的是隆路(Silom)售票办事处前,摆起路边摊售卖早点“Patong Go”,让泰航的收入短短几天就增加了超过300万泰铢(约13万新元)。

照片可见排队购买的人龙挤满售票处门口的人行道,当天的第一位顾客甚至早上4点半就到场排队购买。
  

新航也该学学
(互联网)

将咖啡厅装潢成一架飞机

泰航最近还将总部的咖啡厅改装成飞机装潢的主题餐厅,并以正式着装的空服员及售卖飞机餐为卖点,让民众过一过“出国瘾”。

新航也该学学
(法新社)

餐厅内,泰航利用退役商用飞机的座椅到地毯,在餐厅内还原机上的每个细节。

餐厅外还设置登机用的天桥。想要进入“飞机咖啡厅”,“乘客”需先在线预订并下载“特殊登机牌”,方便“登机”的时候扫描,而且还可选择经济舱或商务舱座位。离开餐厅时也会收到一张“登机证”作为纪念。

新航也该学学
(互联网)
新航也该学学
(互联网)

这家餐厅9月10日开始营业时,就有百多名客人“登机”,上门品尝已经许久没能品尝的飞机餐。

所提供的飞机餐价格介于4至7新元,还有“空姐”在旁服务。

戴着防护面罩的空服员,也像在机舱里一样殷勤地为客人服务。

新航也该学学
(互联网)

这家餐厅每天能卖出约2000份飞机餐。由于反应踊跃,泰航还计划将其他办事处也改装成类似餐馆提供餐饮服务。

泰国广告向来都很有创意,常常给人惊喜戳中笑点。泰航的这个绝地逢生例子,再次证明泰国人骨子里就是有创意,能够打破常规“跳出盒子思考问题”!

我们的新航看来要快马加鞭了,别再矜持着“全球最好航班”的声誉,不妨也“跳出盒子思考问题”,认真效仿一下同行,或者参考一下网民给出的意见,别把国人都着急坏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