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夫妻档! 上届并肩作战马林百列,这次各攻一集选区

更新:
2020年07月02日 17:57
 暂时放下父母职责重披战袍

 暂时放下父母职责重披战袍

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有“表兄弟档”,工人党则有“夫妻档”。

这对工人党“夫妻档”就是竞逐东海岸集选区的陈励正(49岁)以及率领团队出征盛港集选区的何廷儒(37岁)。

相信选民对陈励正和何廷儒并不陌生。上届大选中,他俩曾以“新人”的身份代表蓝色阵营角逐马林百列集选区,但最终以35.93%得票率落败。

暂时放下父母职责重披战袍
2015年大选成绩揭晓,工人党的马林百列集选区团队以35.93%得票率落败。何廷儒(右二)及陈励正(右一)等人上台感谢支持者。(联合晚报)

只不过那时两人仍是单身;这一回,两人则以夫妻档的身份,一起重披战袍。

两人在2015年9月大选结束的三个月后,即2016年1月18日喜结连理,并在同年8月迎来第一个孩子。

何廷儒2016年5月在面簿上公布怀孕的喜讯时,才间接公开了婚讯。

她当时写道:“你们一些人可能知道,我和丈夫今年后半段将迎来第一胎,我们既兴奋、紧张、高兴、又害怕。”

“准备当一名家长,是一件非常美好,同时也让人惧怕的事。不过,我期望以后能和孩子分享我们成长过程的回忆与故事。”

夫妻俩虽然相差12岁,却有着非常多的共同点。

除了一起赶赴沙场经历败选外,两人政治观念也一样,而且同是律师,都曾到英国著名学府修读法律。陈励正拥有英国坎特伯雷—肯特大学法律学士学位,何廷儒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圣体学院修读自然科学学位,接着到伦敦念法律系。

两人不曾向媒体透露如何坠入爱河,不知道两人是在2015年大选前就已经认识,还是在大选期间共患难后擦出火花呢?

两人目前育有两名年幼儿子,分别是2岁和3岁。

候选人夫妻档即将迎来结婚生子后首场大选。

何廷儒在6月29日新人介绍会中坦言,参选并不是轻易做出的决定,当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和主席林瑞莲邀请他们参选时,他们考虑了很久。

“我们认真考虑一番,最终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们相信国家需要更有力的替代观点。”

何廷儒也打趣地说:

“我们对新加坡抱持一样的愿景……至少我们不会在吃饭的时候因为政治观点而吵架。”

孩子交由父母照顾,夫妻专心赴战场

何廷儒当天下午在面簿上感谢家人对她参选的无限支持。

她说:“非常感激世界上最支持我的家人。2015年,每一个与参选有关的活动,爸爸都会陪着我,有他陪伴左右让我感到很踏实,尽管在竞选结束后他连续睡了两天才恢复过来。现在他70多岁了,他和妈妈又在家里帮我们照顾孩子,好让我们放心竞选。”

当然,她也不忘感谢丈夫并小晒恩爱。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有一个伴侣一起经历同样的事情,这有点疯狂,但同时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虽然这意味着我们无以言表地想念孩子。”

丈夫陈励正过后转发了妻子的面簿贴文,并感谢岳父岳母对两人的行动和精神上的支持。

何廷儒昨天也贴文透露,6月30日是提名日,也是丈夫的生日。

“昨天是好不真实的一天......我们匆匆和孩子们道别,带着不舍得心情,去为他们的未来尽一份力。不过,我们还是设法挤进了一个简短的生日庆祝会。”

 

与相爱的人一起并肩作战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