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站的这些花絮,你都注意到了吗?

更新:
2020年06月30日 21:19
漏网镜头
提名站“出场率”最高的非这些消毒麦克风的工作人员了,他们全副武装,戴着口罩、面罩和手套在每支团队结束发言后立即出场。(截自视频)

漏网镜头

在关心新加坡2020大选提名日的要事之余,也别忘了关注一下“没有支持者”的提名站,今天还是发生了不少有趣的花絮小插曲。

花絮一:没有支持者的冷清提名站

漏网镜头
(左图)2015年大选提名活动结束后,行动党和工人党的支持者在提名站为候选人欢呼造势。(右图)今早在崇福学校提名站现场冷冷清清的场面。(联合早报/联合晚报)

疫情下的大选,必须保持安全距离,限制群聚人数。

因此全岛九个提名站,呈现前所未有的“冷清”场面,看不到朝野阵营支持者挥旗呐喊,只剩下在现场报道的记者们。

提名站内外听到最多的口号,不是政治宣言或候选人的名字,而是“保持社交距离”。

花絮二:口罩变成党服的一部分

因疫情关系,今天现身提名站的候选人,除了在顺利提名后发表感言时可以暂时摘下口罩之外,全程都必须戴着口罩。

于是乎,非常熟谙如果达到最佳宣传效果的政党,早就定制了属于政党“独一无二”的口罩,戴在脸上,既可以时时刻刻宣传,又可以让整体服装更为和谐。

新加坡民主党的党员就带着戴着绣有该党党徽的黑色口罩:

漏网镜头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联合晚报)

行动党则有两种设计不一样的口罩。一种是(下图左)印有和党服领子一样的红蓝两条线的白色口罩,另一种是(下图右)绣有行动党党徽的口罩。

漏网镜头
(联合早报)

不过有候选人慌忙中也会戴错口罩。

出战东海岸集选区的陈舜娘今天在顺利提名后和副总理王瑞杰等人一同发表感言时,脱下口罩说完感言后,却忘了重新戴上口罩,直到认真地倾听“主帅”王瑞杰的发言时,才突然意识到忘了戴口罩,神色一慌赶紧将口罩戴上,竟然——戴反了!这一幕被不少眼尖的网民捕捉到。

漏网镜头
党徽应该在口罩的右边,陈舜娘慌乱中却把口罩里外反过来戴了。(截自视频)

虽然不能看不到候选人的友好笑容,但行动党就非常“贴心”地在党服背后印上自己的名字,让选民不用担心看不到脸认不到人。

花絮三:发言超时被残酷一叮

顺利提名每支团队可以获得三分钟的发表感言时间,不限制集选区团队里发言的候选人人数,但无论多少候选人发言,都不能超过三分钟,所以非常考验团队的合作精神和个人的长文缩短能力。

今天超时发言的候选人可不少,有些被提示铃“叮叮叮”了,还霸着麦克风硬硬喊完口号;有的则被“叮”完了,直到关闭麦克风才不得不被迫结束发言,场面难免有点尴尬。

例如,副总理王瑞杰用英语发言后,原本想用华语发言,怎料却因超时,导致麦克风被关,瞬间进入“静音”模式。

花絮四:出场最频繁的人——消毒麦克风的工作人员

五人团队要在三分钟之内快速地发言,一定对着麦克风喷了不少口水。

为了防疫,提名站的工作人员在每支团队结束发言后,全副武装,戴着口罩、手套立即出场认真地为麦克风消毒。

漏网镜头
(截自视频)

花絮五:出“旗”制胜

白沙—榜鹅集选区是本次大选唯一暴发三角站的集选区。

参与竞选的人民之声团队,似乎知道这是一场硬仗,有备而来还带上党旗,在顺利提名后发表感言时立刻挥动党旗助威,让选民留下深刻印象。人民之声也是唯一带党旗进入提名站,而且出动“人肉旗杆”的政党。

漏网镜头
(截自视频)

花絮六:讲广东话打“老人牌”

提名后只用英语和母语发表感言已经不够特别和有诚意?

代表新加坡前进党出战丹戎巴葛集选区的刘韦伶今午顺利提名后以广东话发言,虽然不是十分流利,但勇气可嘉。

无独有偶,代表行动党出战马林百列集选区的陈诗龙也同样以广东话发言,发音非常标准且流利。

大家都听懂了吗?

这些漏网镜头好玩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