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歌又双叒有新版本 国人“货比三家”后觉得这个最好

更新:
2020年06月15日 17:57
majulah singapura
(视频截图)

煽情反倒获好评

蚁粉还记得去年国庆日庆典上我国马来乐坛“摇滚之父”蓝利沙立(Ramli Sarip)演唱的“苦情版”国歌《前进吧,新加坡》吗?

当时,不少网民无法接受士气昂扬的国歌被改编得如此软绵绵而伤感,有的更表示国歌被改得面目全非了,根本认不出来。

然而,上星期六(6月13日),政府GOV.SG在官方Youtube,上载了新编的Remix版国歌,风格也是抒情中带点儿伤感。

或许是时过境迁吧,当初接受不了这类软绵绵曲调的国人,在经历了冠病疫情的冲击之后,纷纷觉得这个抒情版的国歌《前进吧,新加坡》“真香”

20200615-zhen xiang.png

最新版本的国歌节奏较慢,搭配女演唱者柔和的声线以及学生们清纯的和声,虽没有原版的雄赳赳气昂昂,却每字每句都能唱进国人心中。

视频从头到尾都采用了投影仪的元素,将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画面投射在能够象征新加坡的一些建筑物和物品的表面。

20200615-video1.png

20200615-vid2.png

空姐空少在疫情期间,职场从空中转向陆地,成为尽心尽力的护理员,努力适应着新的工作。

20200615-sia1.png


20200615-sia2.png

为了确保疫情不会耽误学生宝贵的学习机会,师生纷纷改为上网课。

20200615-teacher.png


拥有一双巧手的民众也没有闲着,在家制作漂亮的手工口罩,确保在关键时刻,人人都有可以使用的口罩,保持安全。

20200615-mask.png

还有在疫情期间送免费食物给无家可归者的爱心人士。

20200615-food.png

这些都是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温暖事迹,即使疫情改变了原本的生活,却阻止不了任何人传递暖暖的善意。

除了普通民众,影片中也包含了牺牲时间与精力的前线人员,无论是在疫情期间或是疫情之后,他们自然都是功不可没的英雄。

20200615-medics.png

20200615-soldier.png

抒情的配乐搭配感人的现实片段,无需过多的言语,只是听着国歌的歌词,都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共鸣,非常刺激感性民众的泪腺。

如此煽情的氛围,让国人情不自禁的流露出爱国的一面,纷纷在影片底下留言互相鼓励打气。

20200615-comment.png

有网民表示,从前虽然明白《前进吧,新加坡》的歌词,但没想到经历了疫情,字里行间的意义变得更加深厚,更深入民心。

20200615-comment2.png

再过两个多月就是今年的国庆日,不知道这首抒情版的国歌,届时会否在国庆典礼上播放?

到时候,无论是雨过天晴或是依旧处于与疫情战斗的状态,相信大部分国人在听到这首新编抒情版国歌时,代入感会更深(也更催泪)一些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