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探亲马国客工5月中返新 在酒店“隔离”14天自付1700新元!

更新:
2020年06月03日 20:41
你觉得价格合理吗?
(陈姿潓制图)

你觉得价格合理吗?

新加坡在冠病暴发初期曾宣布,任何从外国入境我国的人,都必须履行14天居家通知,入住隔离设施费用将由政府全额负担。

然而自3月27日起,所有依然坚持离开新加坡出国,然后再返国的人,就必须支付入住14天专用的隔离设施的全额费用。

以下这位男网民就是需要全额自费隔离的其中一人。

你觉得价格合理吗?

来自马来西亚的Hoo Kin Hoe在本地工作。

3月底时,他看到马国冠病疫情日益严重,希望回到妻子和刚满1岁的儿子身边,于是就在4月2日离开新加坡。

5月18日他再次回返新加坡,入境时被通知必须前往位于东陵的今旅酒店(Hotel Jen)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费用需要全额自费。

他在6月1日完成了14天的居家通知,昨天在面簿上详细描述了他入住这家四星级酒店的费用和体验,给其他想这么做的人作为参考。

你觉得价格合理吗?
今旅酒店价格最便宜的Superior房间。(booking.com)

据他描述,入住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旗下的今旅酒店,每晚只需95新元,和平日一晚约165新元的住宿费相比,便宜了42%。

不过被隔离者不能离开房间享受酒店的其他娱乐设施,住宿费便宜4成也算合理吧。

然而住宿费并不包括饮食费用,他说,一天三餐需要大概40新元,不过你可以选择叫外卖或让亲朋戚友给你送餐,或许可以省点钱。

显然他应该是不想麻烦亲朋戚友,也对吃的要求不太高觉得每天叫外卖太麻烦了,因而饮食都在酒店搞掂。

他说,入住当天已是晚上,因而当天没在酒店吃早午餐,隔天吃了一次早餐后,觉得13.3新元一餐不划算,第三天就直接取消早餐的订餐。

你觉得价格合理吗?
早餐看起来也是相当丰富的。(Hoo Kin Hoe面簿)

在入住期间他总共吃了28餐,光花在餐饮上的费用就378.8新元。

另外,他本以为酒店的洗衣服务是包括在住宿费用内,头一天也爽快地把脏衣服送洗,隔天收到20元账单时后悔莫及,心痛得不敢再洗衣服。

其实不洗衣服也没什么大问题,红蚂蚁平时住酒店为了省钱,也是只在酒店手洗内在美,旅行结束把脏衣服全带回家一并洗。

这位男网民说,14天的酒店隔离费共花了1723.8新元

他在贴文也说,酒店职员每天都会都会打电话给他,让他报上当天的体温。

如果没带温度计的你不用担心,入住时酒店职员会给一支温度计。不过他担心需要付钱购买,因而果断拒绝了,选择使用自己的。

除此之外,他还说,每天移民与关卡局都会发短信连接给他,确认他的所在位置,确保他没离开酒店房间。他需要在1小时之内回复,否则当局就打视讯电话给他,要视察他的四周等。

另外,每隔两三天,移民与关卡局的官员也会在早上九点前敲他的房门,确保他在房间内。那时他还未起床,感觉有个人肉闹钟在扰他清梦。

撇开费用和一些不方便,他对入住服务还是相当满意的。

他说:

毕竟是四星酒店,房间够大,冷气够冷,风景够美,电视频道够多,wifi够强!

完成14天的居家通知后,今旅酒店还为他送上了一张“毕业证书”,恭喜并感谢他成为了酒店的英雄,成功完成了14天的居家通知。

你觉得价格合理吗?
(Hoo Kin Hoe面簿)

不过,应该没有谁会想要这张证书吧。

据他了解,五星酒店一晚的费用是135新元,伙食费也同样是40新元一天。

有网民也留言说,需要隔离者并不能要求选择入住哪个价位的酒店。

你觉得价格合理吗?

所以隔离费用相对较便宜还是昂贵,一切全靠运气啊!

你觉得这个星级酒店的隔离费用还算合理吗?

马国网民就说,赚得不多的客工“可以不用回了”,因为1700新元在新加坡租房,可以付半年租金。

你觉得价格合理吗?

红蚂蚁觉得,这段时间,若没必要,还是不要乱乱出国才是上策。

新加坡人即使开车去一水之隔的马国,也必须强制隔离14天。这种抵达另一个国家后,还必须自掏腰包支付14天的隔离费用,而且又无法外出完全没自由的旅程,还算得上是度假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