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封城人烟稀少 野生动物:终于轮到我进城了!

更新:
2020年04月13日 19:58
dubai peacock
随着迪拜的商店暂停营业,居住在附近花园的孔雀走出“舒适圈”四处溜达。(Getty images)

想出去玩的心都是一样的

冠病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已经有很多受影响的地区进入封城阶段,民众都被禁足在家中。当所有封锁的城市进入休憩时,野生动物久违的走出了森林,在空荡荡的城市街道上“闲逛”起来。

趁着这段城市荒无人烟的时间窗口,部分野生动物终于获得进城开开眼界的难得机会,有些甚至把街道上的绿化带和垃圾堆当作了个人自助餐,旁若无人的享用“大餐”。

日本

提起日本奈良县,想必蚁粉脑海中第一时间会想起的是萌萌的日本鹿。

由于在奈良县可以与现实版小鹿斑比近距离接触,每年都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特意拜访,亲身体验接近大自然的感觉。

然而,自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暴发以来,游客数量直线下降。至今几乎全球各国都处于无外籍游客入境的状态。

以往受尽游客宠爱,天天等人投喂小鹿饼的奈良鹿群,如今无人喂食,只好成群结队走到街道上觅食。

鹿群突然闯入街道的场景惊动了居民,甚至还有日本节目组将这个特殊的场景拍摄下来,在Fuji TV频道上播放。

这件“奇闻逸事”传开后,一位网民因为心疼鹿群挨饿,发布了推特贴文,并附上几张截图:
“奈良旅客的减少=更少人在公园投喂鹿群。现在它们只好冒险来到街道上吃(路旁的)花草。”

 

一些比较聪明又不怕人的奈良鹿会选择到公园附近的营业餐馆外游荡,找机会获得食物。

20200413-nara deer1.png
(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碍于疫情关系,街道上也人烟稀少,因此有些鹿群的“讨吃”行动并不是那么顺利,只能吃街道旁的一些花花草草填饱肚子。

20200413-nara deer2.png
成群结队上街的奈良鹿。(互联网)
20200413-nara deer3.png
空荡荡的街道,放眼望去也不见一个人影,鹿群的觅食行动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互联网)

印度

为控制日益增重的疫情,印度政府下令将所有宗教场所关闭。4月3日,一群鹅在位于纳加奥恩(Nagaon)的一间空荡无人的庙宇内觅食。

20200413-india geese.png
(Anuwar Ali Hazarika/Barcroft Media - Getty Images)

在斋普尔(Jaipur),一群羊在无人的街道上游走嬉戏。

20200413-idia goats.png
(Vishal Bhatnagar/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除了较常见的可圈养型动物,印度科泽科德市(Kozhikode)也出现了相对罕见的野生果子狸。

泰国

在一些旅游胜地,动物通常都会从游客身上获取食物,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依赖。在泰国卢普布理,一大群猴子因为没有游客的投喂而饥肠辘辘,在广场上展开了食物争夺战。

据悉,这些猴子往日都是从游客身上取得美味零食,但如今似乎为了一小罐的酸奶大打出手。

20200413-thai monkey1.png

20200413-thai monkey2.png
数量庞大的猴子令人畏惧。(互联网)

意大利

20200413-italy.png
(法新社)

自意大利封城以来,浪漫水城威尼斯不再备受垃圾污染,环境变干净了许多。一些河道由于水源变得清澈明晰,鱼类也重游这些水域,吸引不少漂亮的鸟类停留。

20200413-italy boar.png
(Getty images)

意大利撒丁岛上的萨萨里市受封城影响,街道上没有车子和人类出没,引来一只野猪“自由行”。

法国

3月30日,一对神似鸳鸯的鸭子一前一后的在时尚之都巴黎街上展示“鸭步”。这个地带通常交通都异常拥挤,但是在疫情暴发后就变得非常清净安全。就连法国的无人海滩也成了野生牛弄潮消暑的胜地。

20200413-france ducks.png
(Mehdi Taamallah/NurPhoto - Getty Images)
20200413-france cows.jpg
(法新社)

英国

威尔斯(Wales)的兰迪德诺(Llandudno)小镇的某个晚上,一群漂亮的羊像是饭后散布的老人一样,慢悠悠的蹬着步伐走进这个海边小镇。

20200413-uk wales.jpg
(NY Times)

这群羊儿在勇闯天涯的时候被网民安德鲁(Andrew Stuart)发现,但是当下灯光昏暗,他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看错,他拿起手机录下了可爱的“证据”。由于担心它们可能会遭遇到不好的事情,安德鲁在搜获证据之后还打电话报了警。

原以为“羊来了”事件会在警察赶羊的情形下结束,结果隔天早晨,安德鲁又与这群活泼乱跳的羊群重逢了。

它们就像是无拘无束的小孩一样,到处看看,但最喜欢在充满绿色植物的住宅徘徊,因为那里对于羊儿来说,犹如自助餐天堂。

20200413-uk goat1.png

20200413-uk goat2.png
(Andrew Stuart推特)

 

而在伦敦市,一只红色狐狸大摇大摆的走在无人街道上。

20200413-uk fox.jpg
(Getty images)

美国

20200413-us puma.png
(法新社)

自从三藩市实施了“禁足”措施后,许多周边小镇都陷入了沉寂。一只年幼的美洲狮趁着四下无人时行走在静谧的街上。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因疫情缘故暂停练习,使位于洛杉矶的道奇体育场(Dodger Stadium)恢复平静,见不到人的影子,更听不见练习的声音。

练习被暂停几周后,一只郊狼站在道奇体育场外,不知道是不是想偷看棒球练习却晚了一步,还是在怀念那份逝去的热闹呢?

20200413-us coyote.jpg
(Getty images)

这些野生动物回归的情景,不禁令人重新意识到地球真正的主人其实应该是这些动物。

人类生活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不经意的剥夺了野生动物们的生活。

在全球因疫情而停滞生产和开车的这段时间里,不少科学家指出温室气体和往年同比显著下降,甚至对全球暖化起到正面效果。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或许疫情并非只是纯粹的灾难一场,也同时是让生病的地球病情缓和慢慢康复的机会。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