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锁国”后马国网民一肚子疑问 乐天派:好有过年的气氛

更新:
2020年03月17日 18:14
msia
(Check-in Asia)

锁国 = 放假过年?

昨天,马国政府宣布从周三(18日)起“锁国”至3月31日,长达两星期。外国人一律不得入境,而马国人不得出境,返国的马国人必须实施自我隔离14天。

疫情日益加重,马国人民也逐渐的开始更加在意疫情方面的事情,在公共场合听见咳嗽声,都会不由自主的条件反射,循声望去。

20200317-cough.png

政府也下令所有学校得停课,所有宗教场合与商业场合也必须关闭,唯有售卖日常用品的商店和超市能够正常营业。

其实自疫情爆发之后,这个“疫情封锁小剧场”的剧情不少国家或城市已经上演了好几遍了,但对于马国人民来说,依旧是莫名的熟悉却又新鲜的事。于是按照剧情的发展,他们陷入了第一阶段的剧情发展——疯狂抢购。

超市抢购风潮

陷入了锁国恐慌第一阶段的民众会开始担心食物或日常生活的资源中断,然而抢购重点就是在于速度,必须快、狠、准,根本没有时间能够思考。

于是民众都会做出一致的决策,专攻保鲜期相对较长的粮食,最重要是能够果腹的那种,像是水果和蔬菜这类保鲜期较短的食物,必须被淘汰。

经过一番内心争斗,最终这些民众都会不负众望的走向销售量最高、味美可口、烹煮时间短、能够同时获得满足感和饱足感的泡面

20200317-meme.png

虽然说马国目前宣布锁国为两周,但是民众抢购的分量在红蚂蚁看来,仿佛是立志于成为泡面富翁,买的分量是能够吃上好几个月的那种。

20200317-car.png
这位兄台的梦想怕不是想要承包一车的泡面吧?(面簿)

也有网民对于民众抢购泡面一事感到不解,在面簿上调侃说,搞不好这些民众接下来14天的早、午和晚餐菜单都是泡面:

20200317-maggie mee.png

温馨提示:据说吃太多泡面是会掉头发的。

当然,也有秉持着正常三餐抢购的民众,购买清单从米到搭配国民饮料美禄的苏打饼,样样具备。

厕纸纠纷

恐慌而引起抢购这件事,当然少不了谜一般畅销、放诸四海皆准的厕纸。

对于抢购粮食和日用品的行为,红蚂蚁都尚可尝试理解,毕竟背后也算是有逻辑可循。但大量囤积厕纸这件事,红蚂蚁始终百思不得其解。

由于全球各地都曾发生过抢购厕纸的行迹,不禁让人对厕纸的魅力产生莫名的敬佩,感觉它也可以登上人的需求层次前六名了。

20200317-pyramid.png
(互联网)

20200317-no toilet paper.png

20200317-no toilet paper2.png
吉隆坡某间超市的厕纸区域空空如也。(互联网)


依照这个趋势,看来厕纸能够有幸成为今年最畅销物品。

锁国 = 放假?

在宣布锁国之后,恐慌派使出了抢购必杀技,另一边的乐天派则视锁国为不需要外出工作或上学,可以在家工作学习,间接地等同于放了个假。

于是在面临购物商场也将关闭的难题,乐天派民众左思右想,都不知道自己接下来的14天该如何度过(玩),还在暗自庆幸天上掉馅饼了,平白无故被放假。

20200317-contribute.png

其实,比起锁国带来的不安,乐天派更觉得这14天像是在过年,毕竟超市比之前年关时补年货还要热闹。

20200317-cny.png

20200317-ny2.png


辩论题:该不该回乡?

马国首都吉隆坡最近变成了新的疫情重灾区,有不少民众担心在锁国之后,接下来还有可能会进一步上演“吉隆坡封城”。

吉隆坡又是很多莘莘学子背井离乡求学的地方,许多马国家长都不由的担心远在首都自力更生的孩子们。

眼下商场关闭,好一些小贩中心也受疫情影响而陆陆续续停止营业,这些父母考虑到孩子无依无靠,没人照顾,因此纷纷都要求孩子收拾行囊赶紧回乡。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心回乡潮流只会让疫情区扩散,以此与武汉人在封城前逃离的情况进行对比,谴责回乡的行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该不该回乡”瞬间晋升成各个马国大学面簿论坛的热门话题,不同立场的网民都作出了反击。不少反方辩手认为,这两个案例根本不能够进行对比,毕竟返乡的人只是回到了自属于自己该在的地方而已,而非四处逃逸。

20200317-go home2.png

有网民则表示,紧要关头,当然需要家人在身旁作为依靠,毕竟自己不是圣人。

20200317-go home.png

从明天(18日)起,马国就会正式进入“锁国”阶段。在“锁国”前夕,网上的相关的话题还是被讨论得沸沸扬扬。不过,在这个关键时刻,比起制造和跟风恐慌,马国网民似乎更懂得就地取材、苦中作乐。

这样的精神是值得被称颂的。

新马一家亲。相信马国人民秉持着这份乐观的精神,一定可以齐心协力克服这个艰难时刻,战胜疫情。

马来西亚,撑住啊!

20200317-stay STRONG.png
(互联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