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游轮今早“幸运”靠岸 600名乘客下船后直奔机场与酒店

更新:
2020年03月10日 19:35
靠岸了
遭到泰国和马来西亚禁止停靠的意大利歌诗达幸运号终于在今天早上靠岸了。(新明日报)

井然有序分批离开

相继遭到泰国和马来西亚禁止靠岸的意大利游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已于今早(10日)7点35分时驶入新加坡滨海游轮中心(Marina Bay Cruise Centre Singapore)。

据媒体报道,这艘自3月3日从新加坡启航的游轮上一共载着1700人,其中600人是乘客,包括64名意大利公民与266名德国公民。

卫生部、海港局和旅游局三个机构联合发表的文告指出,船上这些近期去过疫情重灾区例如意大利北部的乘客,将会继续留在船上观察。

“这些(来自意大利北部的)乘客是在3月4日23点59分本地扩大旅游禁令之前,进入新加坡并乘搭歌诗达幸运号游轮。这些乘客将会继续留在船上,然后会由专人协调将他们直接送往机场登机。”

游轮靠岸后,为了安全起见,只有工作人员能进出平日里开放给公众自由出入的游轮中心。

早上7点35分——游轮靠岸

海峡时报 早上7点.jpg
上午7点:有不少媒体聚集在岸边等待游轮驶入。(海峡时报)
游轮靠岸 海峡时报.jpg
上午7点35分:歌诗达幸运号顺利驶入新加坡滨海游轮中心(Marina Bay Cruise Center Singapore),比原先预计的9点钟提早了约1个半小时。
路透社 乘客望向船外,靠岸后.JPG
游轮在靠岸之后,只有少数工作人员通过链接桥进出游轮。不少游轮上的乘客在靠岸后纷纷望向船外。(海峡时报)

早上8点40分——第一批乘客下船

乘客陆续下船.jpg
上午8点40分:第一批乘客从游轮出来,通过链接桥前往抵境厅。据了解,每一批约有20人,且都有两名辅警护送到旅游巴士上。(海峡时报)
洋人抵达.jpg
​​​​​作为预防措施,下船后的乘客在入境前都得测量体温。身体不适者也可能被要求进行鼻咽拭子检测(nose swab test)。不愿意接受检测的乘客将被拒入境新加坡。(联合晚报)
走向巴士 100320.jpg
上午8点55分:第一批下船的乘客抵达新加坡关卡。这批20人左右都是外国人和中年人为主。他们过了关卡后便立即被护送至标有“Orange K SQ978”的旅游巴士上,直奔樟宜机场。(新明日报)
乘客陆续上车.jpg
乘客们陆续搭上指定车辆。(新明日报)

其他乘客分批抵达乘车处 

很多巴士很多人 新民.jpg
上午11点30分:已有超过400名乘客下船,分别乘坐20辆巴士离开。据了解,有些巴士将开往樟宜机场,有些则是将乘客载往下榻的酒店。(新明日报)
20200310_tourists waving goodbye.jpg
得以乘车离开的乘客都开心地向车外的媒体挥手告别。(新明日报)

 据《海峡时报》指出,歌诗达幸运号是今天唯一一艘停靠在游轮中心的船只。

掌管歌诗达幸运号的歌诗达游轮公司(Costa Cruises)也表示,船上的每一名乘客都非常健康,没有出现任何与2019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有关的症状。

此外,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和新加坡旅游局昨天也发文告说,歌诗达幸运号的所有乘客在登船前,已完成登船前的检测,其中包括申报旅游史和测量体温。

有一名比利时的乘客告诉《联合晚报》说,船上乘客的健康状况都挺好,但是对于有人在网上散播船上有20名北意大利人感到身体不适的假消息,感到愤怒。

当局透露,游轮上的所有外国旅客在接下来两天内都会陆续离开新加坡。

千里迢迢来新却扑了空

歌诗达游轮在昨天宣布,将取消歌诗达幸运号原本该在今天从新加坡启航的另一趟航程。

因此,有几名揣着兴奋的旅游心情飞来新加坡的外国旅客,在得知行程被取消后,感到非常失望。

这对游客夫妇Medir Sardeny(67岁)和Maria Teresa Jolis(64岁)向《联合晚报》记者透露,他们在上星期六(7日)特地从巴塞罗那飞来新加坡乘搭游轮,却怎知在昨天(9日)被告知航程取消,心情顿时不太美妙,却又无可奈何。

CTY_7761.JPG
满心欢喜从巴塞罗那飞来新加坡乘搭游轮的旅客夫妇,最终只能在获知行程遭取消后,与游轮合照一张。(联合晚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