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官方隔离区生活是什么体验? 怕你寂寞还替你庆祝情人节

更新:
2020年03月05日 19:22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用作政府隔离设施的樟宜第二公务员俱乐部守卫森严,有多名保安人员和警员驻守。(联合早报)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接获隔离令者,一些人能在自家隔离,一些则要被安排在政府隔离设备隔离。

为什么呢?

隔离令对于隔离空间有严格要求,如不能与家中其他人共用一个房间,家庭成员也必须能分开视野厕所等。因而如果住家空间和条件不允许,就要前往政府隔离设备。

另外,在本地没有住家的国际学生以及持观光证的旅客也会被隔离在政府隔离设施。

还有那些刚返回国被列为与确诊病患有密切接触者,例如专机撤回国的乘客、早前隔离在公主号的乘客等等,他们一抵达新加坡就会直接送进政府隔离设备,以免在返家途中与别人接触。

那么,在新加坡的政府隔离设施里生活是什么样的体验?不少接获隔离令者纷纷在网上分享他们的“住后感”,给出的都是满满的好评!

目前,武装部队樟宜度假村、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HomeTeamNS)三巴旺度假屋、白沙Heritage度假村,国家社区领袖学院、洛阳公务员俱乐部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部分学生宿舍、以及外展训练中心的乌敏岛营地都被政府征用为隔离区,直至疫情完全结束为止。

这些隔离设施总共可容纳约2000人。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位于洛阳公务员俱乐部的政府隔离设施,是不是很有入住度假村的感觉?(联合早报)

接获隔离令者并不代表已经患上2019冠状病毒疾病(简称冠病19)或出现症状,他们可能是健康良好之人,需要被隔离是因为他们和确诊病患有过密切接触,所以被感染的风险较大,因而将他们隔离起来将避免他们在出现症状时,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无敌大海景”住宿环境

受隔离者一般是一人住一间房,若遇到特殊情况,如母子都接受隔离,房里还会备有婴儿床和玩具如帐篷、挂在墙上的26个英文字母学习图表、各种画笔和黑板,让孩子和母亲或父亲在同一间房里一起接受隔离。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新明日报)

网友娜娜一家,就是新加坡政府包机接回的滞留在武汉的新加坡人。

一下飞机,他们一行人就被安排签署了同意隔离的文件,去政府隔离区实行全封闭式隔离14天。

娜娜和家人被安排的隔离区位于国家社区领袖学院,环境清幽,窗外看得见港口。

哇!住在组屋的红蚂蚁要看这种“无敌海景”,还得花钱住酒店。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互联网)

一日三餐菜单不重复

入住政府隔离设施,还能真正过上“世上有免费午餐,还有免费早餐、晚餐”的生活。

娜娜说:“一日三餐被安排妥当!”

有新加坡最接地气的日常打包首选——杂菜饭,但三肉一菜一豆腐,是非常丰富的搭配,新加坡人一般都只吃两肉一菜或两菜一肉啊。

而且这三肉还包括了海鲜,以及“杂菜饭”中最贵的菜式之一——麦片鱼片!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互联网)

有时是炒粿条,搭配一些油炸的小吃。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互联网)

还有新加坡人最爱的食物之一——叻沙粗米粉。当然政府也非常细心的为每餐都配有水果,让隔离者有均衡健康的饮食。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互联网)

如果提供的食物不合口味,被隔离者还能叫外卖,或网购各种物品,包括护肤品和面膜。工作人员会24小时待命为他们递送食物和包裹。包裹在保安岗通过检查后,便由工作人员送到隔离房外的一个领取站。待服务员离开后,受隔离者就可以走出隔离房领取食物或包裹。

如果你是旅客,即使被隔离期间没机会在新加坡趴趴走,但能在隔离区吃上个14天(至少42餐),应该也能吃遍本地小吃啊。

另一名被隔离者杨小姐还说,当她问工作人员可否帮忙保鲜食物时,对方直接给她送来一个冰箱。

一人一台无限通话手机

房间除了配有无限网络,娜娜说:“还给我们配了无限通话时间的手机!”

政府给隔离者一人分配一台小米手机,还配上电话芯卡,有无限通话时间,但其目的不是怕你呆在房里无聊没得上网,而是政府要能随时联系到你!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互联网)

还给你庆祝情人节

没有情人的你别担心,隔离期间,政府还会为你庆祝情人节。

娜娜被隔离期间刚好碰到情人节,她分享说:“当天我还收到了情人节礼物,很暖心。”

有香槟、玫瑰、巧克力、还有情人节大餐、细心到连餐具都特地备好!真的是连老公都没那么贴心啊!没庆祝过情人节的红蚂蚁,真的是羡慕嫉妒恨啊。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娱乐措施

管你吃住还不够,担心你无聊到发慌,政府还给你送来了各种书籍杂志,让你陶冶性情(不要只沉迷于上网)。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互联网)

另外,还提供香薰、维他命果汁、面膜。

当你距离完成隔离还有三天时,政府还会给你送上“爱心礼包”,配上一张卡片。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互联网)
card.png
(互联网)

卡片写道:

在这个关爱礼包里,我们收集了一系列的物品,希望能给你一点鼓励,让你更健康,让你的逗留更为舒适。请照顾好自己,也请记得,我们一直挂念着你。再过三天,就脱离苦海了。

当然隔离也不只是吃喝玩乐,也有“任务”要完成的。

政府工作人员给大家一人一个保鲜袋,里面装着体温计和纸,用来测量和记录体温,每天必须测量3次。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视频截图)

住在隔离区的居民,分别会在入住的第3天和结束前的第4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如果结果是阴性,就可以静静等待结束隔离的那一天啦!

24小时保镖服务

另外,警方也派出超过180名警员支援这些隔离设施,同时也有保安人员支援,确保隔离设施拥有保安管制。

一名在新加坡打工的网友“行走的小叶”,也分享了入住离机场较近的政府隔离设施的体验。他那里是能看到大海的度假村,不过他并没有具体透露是那家。

他是在2月初从中国回到新加坡,虽然不是来自重灾区武汉或者浙江,但因为他目前是与其他人合租房子,担心影响到房客,因而在入境时主动向海关申报了这个特殊情况,然后便在两个小时内被安排入住了政府隔离区。

小叶说:

“新加坡政府的办事效率,不得不服啊!”

他也介绍了一些入住隔离区的须知,例如建议别离开房间或使用度假村的公共设施、要与他人保持至少两米的距离、离开房间一定要带医用手术口罩等。使用完厕所或浴室一定要清理干净。

 

比情人还贴心的政府
(互联网)

他也透露,房内的设施,如热水壶都是新的,他入住时才拆开盒子。也配有一般酒店都会有的便利设施如洗漱用品、咖啡和茶包。

 

看完隔离者的“住后感”,红蚂蚁就算“大吉利是”住进隔离区,也一点都不觉得可怕了,反而还感觉挺温馨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