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禁口罩出口我们不禁 新加坡就是要走不一样的路

更新:
2020年03月05日 10:38
我国将有“土生土长”的口罩
公司研发出新款儿童口罩并在去年9月推出市面,这口罩能发挥同于N95口罩的功能,戴上后还有“小风扇”助小朋友散热。(联合晚报)

我国将有“土生土长”的口罩

全球口罩短缺,世界各国想尽办法为自家囤货,来对抗充满未知数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简称冠病19)疫情,就如台湾、泰国和印度等地都陆续禁止并缩紧口罩出口,做好自给自足的准备。

那新加坡会禁止出口吗?

总理夫人何晶说,

新加坡不会这么做。

夫人说,本地有一家3M口罩生产工厂,我国政府并没有尝试禁止它出口口罩,也没有计划禁止或征用3M的生产线。

相反的,新加坡政府与不同的合作伙伴正在全球寻找口罩供应。据我所知,政府在口罩的质量和价格上立场很坚定,拒绝迁就。

“稳住、稳住,我们还有足够的(口罩)库存。

作为一个贸易国、一个全球制造业中心,我们坚持原则,不干预、不封锁、不重新调配在本地设厂的全球口罩生产商的产量。

这是尊重合同精神——毕竟它是商业的命脉,也是新加坡值得商家信赖的金字招牌。”

夫人的出场怎能少得了给我们普及一些新知识呢?这次,夫人给大家讲解的是全球口罩供应链的局势。

何晶说:“口罩供应链的形势很有趣。

一家全球主要口罩制造商指出,他们预计冠病19一旦好转,口罩销量就会下降,届时将出现巨大的供过于求,所以他们并不急着增加产能。

2009年H1N1猪流感疫情结束后,美国的另一家中型生产商也受到极大冲击。疫情爆发时,所有医院都纷纷下单订购和购买,他们因此加大了产能。但是当H1N1猪流感消退时,就在他新投入的生产能力准备就绪时,这些医院和机构都忘了他们之前的下的单和作出的承诺。结果,这家生产商的老板只能面对空空如也的新生产线以及零订单。所以这回他们表示,不会增加产量。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中国在医学研究的基础上,作出了迅速有组织的应对措施,迅速控制了冠病疫情。

这是个了不起的壮举。这给了世卫组织信心,说我们可以把冠病控制住。

我们将会有很多空置的外科口罩生产线陷入沉寂,就像为武汉建造的第一所治疗冠病的急诊医院在最后一批病人康复出院后,也关闭了,同样陷入沉寂。

台湾地区则由官方提供装备。他们购买口罩生产机械,然后再转移到私营公司进行生产。他们会派遣警察和军人前去监督生产,以确保所有的产量都交回给政府或着派发到指定的接收方。这是为了确保没有口罩流入黑市。

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自己的原则和优先考虑的事项。”
 
夫人最后也不忘再三提醒国人要明智地使用口罩,并勤洗手以及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新加坡将会生产属于自己的口罩

问题来啦,新加坡目前市面上的口罩多数都从外国进口,如果人家不要卖给我们,我们又该如何是好?

免惊!

新加坡其实也有自己的口罩生产线!只不过不设在新加坡,而是在台湾,分别生产N95口罩及适合孩童的超小号口罩。

顺应国人的要求,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ST Engineering,简称新科工程 ST Engg)今年2月将口罩生产线搬回新加坡。

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早在2月7日,就在面簿上抢先公布了这件事。当时有网民在她的帖文下留言说:

“这是ST Engg设计的口罩,我们可以让他们生产这款口罩作为备用吗?”

我国将有“土生土长”的口罩


何晶回复说:

是的。新科工程团队原本打算在过年之后为新加坡市场补货,但因为台湾的口罩出口禁令而无法达成。

于是新科工程正努力将两个生产线移回新加坡,在许多人的帮助下,工厂空间已在筹备中。若一切顺利,生产线将能在2月底前建成,3月初取得生产证。

我国将有“土生土长”的口罩

这款Air+ N95口罩是专为成人、青少年和小学生设计的,还有一款专为3至6岁儿童设计的新型、更透气的XS口罩。

一旦本地的这两条口罩生产线投入运作并稳定生产,新科工程还计划逐步为本地的工厂和台湾的制造合作伙伴增加多几条生产线。

如果制作口罩的过滤材料的供应情况稳定,新科工程的本地口罩厂将能在3月起开始投入商业生产。

多振奋人心的消息啊!虽然还未看到政府正式宣布,但何晶本身就是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而淡马锡又拥有新科工程51.99%的股份,这个从夫人口中说出来的消息十拿九稳啊。

看来新加坡政府真的有在默默地为国人寻找更多口罩的货源啊。

所以说啊,时刻留意何晶面簿,可能就会不经意看到政府还未宣布的好消息!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