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禁足”竟掀起网上另类厨艺比赛 作品一个比一个精彩

更新:
2020年02月24日 20:32
weibo
(陈姿潓制图)

理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

禁足这个词,听起来就很让人闷得慌吧?红蚂蚁也算是其中一个不能一整天呆在家中无所事事的人,哪怕是好不容易的休息日,都会抽出一小段时间出去溜达。

自2019冠状病毒疾病(冠病19)在中国各个省份迅速传播开来,很多人都选择足不出户,坚决表示不出门,不给他人和国家添麻烦。就算真的出了门,民众也很有可能在民警无人机的催促下,加快脚步回家。

这波“禁足”风气直到如今已维持将近一个月,宅在家中能够用来消遣的东西也已经玩够了,不少人都因为过于郁闷,都快被逼“疯”了。

在这个关键时刻,百般无聊的14亿人口不知不觉的,就将注意力集中在“吃”这个课题上,没有什么情绪是食物解决不了的。

厨艺是并随着嘴馋而来

蚁粉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生病时反而更想吃一些尤其让人罪恶感深重的食物,像是美味的油炸食物之类的。

同样的,在“禁足”之后,由于能够接触到的食物种类不多,于是大家开始嘴馋各式各样的食物,有些还是外卖也叫不到的那种,实在让嘴馋的吃货非常伤心。

想吃的东西技术含量太高了,但自己厨艺不到家、功夫不够深厚?

想吃的菜肴材料太多,家里缺三落四的?

20200224-no no no.png

红蚂蚁告诉你,这统统都阻挡不了一群厨艺不精却闲着没事干的人的心。

当然,厨艺小白自然是会先从家里就可以轻而易举找到的食材下手,来安慰寂寞的味蕾。于是,号称材料简单、步骤不复杂,三岁小孩都可以轻松驾驭欧的炼乳草莓、鸡蛋布丁、红糖糍粑等甜点,非常荣幸的登上了微博热搜。

20200224- no 4 cao mei.png

20200224-no24 hong tang.png

20200224-no33 pudding.png
炼乳草莓还一度登上了热搜前十名。(截图)

秉持着越挫越勇的心态,也有不少认为依照网上的食谱就不会出错的天真民众,想好好解馋一把,最终却看着自己的成品满脸问号:

雪人发福

可爱到膨胀的雪人害怕的抱成一团的场景。

20200224-snowman nice.png

20200224-snowman fat.png
(互联网)

惊悚皮卡丘饼干

有位网友心血来潮给孩子做点皮卡丘造型的饼干,贴心的还包了巧克力陷,结果从烤炉出来的瞬间就爆浆。心疼皮卡丘一秒钟。

20200224-pikachu ok.png

20200224-pikachu not ok.png
(互联网)

崩溃的披萨

在看见这张图片之前,红蚂蚁并不知道原来披萨可以从烤架缝隙之间溜走的。

20200224-pizza collapse.png
(互联网)

巨无霸汤圆珍珠

对珍珠奶茶深度热爱的人,喝不了奶茶实在是很磨人的一件事。对于因为出不了门而好几天没喝上奶茶的民众,红蚂蚁深感理解,更是对他们在家自制黑糖珍珠这件事表示支持。

20200224-bubble tea.png
(互联网)

但是这名网友是不是对于珍珠有什么误会,这乍看之下还以为是汤圆或是牛肉丸。

电饭锅蛋糕灾难现场

烤箱并不是每户家庭必备的电器,为了方便这些民众,网上已经流传了不少用微波炉和电饭锅也能烘烤蛋糕的江湖传言食谱。

红蚂蚁没尝试过,但也看过网上不少成功的例子,据说用这个方式烤蛋糕更容易,成功率也更加的高。然而事实证明,总有人的失败比他人的成功更加的脱颖而出。

有人成功的制作出了cosplay铁锅的蛋糕;

20200224-cake like pot.png

有人的蛋糕炸开了锅;

20200224- cake exploded.png

还有人的蛋糕转行当馅饼了。

20200224-cake collapse.png

工具篇

制作甜点,大多时候都可能需要电动打蛋器,不仅省时还省力。但是就像是烤箱一样,平常不太烘焙的人通常家中都不会有打蛋器,更别说是电动的了。

但是没有电动打蛋器,要将蛋白打到发起实在是太费时费力了。

各个民间高手出奇招,取代电动打蛋器的第一步,就是找个操作性相似的东西,像是电钻。直接拿电钻去打肯定是不行的,那就模仿一下打蛋器的精髓试一下:

20200224-fake blending1.png

20200224-fake blending2.png
(神回复冷吐槽)

结果蛋白没打发,手动打蛋器还散架了。还有网民试用塑料瓶用作打散的作用,都表示亲测有效。

20200224-blend w plastics1.png
(袁滚滚一点也不圆滚滚)
20200224-blend w plastics2.png
(a不二佳佳)

不过,这么随意折腾电钻是很危险的,蚁粉请勿模仿,要是真需要打蛋器的话,安全起见还是就去买一个吧。

最后,红蚂蚁只想对这些“糟蹋”厨房的网民说一句:

兄弟,放过厨房等于放过你自己。

解馋消遣型的节目

为了安抚因无法出门而骚动的灵魂,中国在线视频媒体平台芒果TV也推出了新节目《嘿!你在干嘛呢?》让观众在“禁足”期间,也了解艺人在家的情况,传播正能量。

节目其中一位嘉宾,中国著名主持人何炅就在节目中挑战了简单料理酸甜小蛋糕,更是非常随性的替换食谱重的材料,像是用橙子取代了柠檬等,让想要跟着做的观众也可以发挥创意用自己家中的食材,无需特意出门采购。

节目播出之后,果然引起了不少观众在家制作同款,一起解闷。

20200224-yoghurt cake1.png
(Silver_艳)
20200224-yoghurt cake2.png
(花花随记)

复工晒盒饭大赛

中国最近也开始陆续复工,为了避免员工在餐厅聚餐时感染冠病19,因此不少良心公司替员工安排了盒饭。

上周开始,中国网民都各自的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复工后的盒饭,顺便攀比一下别家公司的伙食。

对比就是会带来伤害,于是微博上掀起了晒盒饭的腥风血雨,更有人将各个盒饭的菜色分析一番,做出了档次分配。

一等奖:海陆大餐

盒饭包括了鸡和虾的菜色,不愧是复工餐届的法拉利,实至名归。但是好像没有主食,不知道胃口大的员工会不会饱足呢?


 

20200224-supreme lvl.png
(大猪蹄子研究所)

二等奖:营养均衡套餐

有鱼有菜有米饭,虽然是辛辣但是菜色非常动人,感觉吃完之后工作状态会迅速提升好几倍。

20200224-high lvl.png
(大猪蹄子研究所)

三等奖:没有肉,只有肉碎套餐

20200224-normal lvl.png
(大猪蹄子研究所)

安慰奖:火腿肠和泡面套餐

虽然泡面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但至少公司还有点良心给加了一条火腿肠。想想,有泡面总比一些不好吃的盒饭要强吧?

20200224-low lvl.png
(大猪蹄子研究所)

除了这些外卖饭盒,还有公司食堂的盒饭,红蚂蚁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究竟是哪几家公司的伙食,看起来也太好吃了吧!

蚁粉看了之后,喜欢哪种盒饭呢?

红蚂蚁实在是非常羡慕在这些公司工作的网友,从上面这些食堂盒饭中做选择的话,红蚂蚁无条件选择...所有!

毕竟只有小学生才需要做选择。

20200224-blep.png

自己动手做点心,消耗时间还可以提高厨艺,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最重要的还是在制作料理时多注意安全,以免受伤。其实上面提到的小点心蚁粉在闲暇时也可以自己上网搜索食谱,培养新技能。

盼疫情能够走向可控状态,这样大家就能够无忧无虑的出外,不需要宅在家里,也可以吃上盒饭以外的美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