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男“凭实力单身” 西餐厅相亲自备汽水不请吃饭

更新:
2020年01月03日 22:18
本地男“凭实力单身” 西餐厅相亲自备汽水还不请吃饭
本地男子到西餐厅相亲不请吃饭、不请饮料,掏出随身携带的汽水给女方“惊喜”。(示意图,联合早报)

纯聊天,不吃饭可以吗?

和女生第一次到餐厅约会,你会准备什么到场?是一颗真诚的心、一个能让场面不失尴尬的话题还是……两瓶汽水?

有一种单身叫作“凭实力单身”,通常用来指涉不解风情的男士能把一手好牌打得一塌糊涂,“凭实力”让美好姻缘对自己敬而远之。

日前本地就有一名“孤寒”男子“凭实力单身”,因为拎着两瓶汽水去相亲,结果换来“无言的结局”。

这名男子,王志伟(37岁,交通驾驶员)向《联合晚报》自爆,他于去年12月在一家婚姻介绍所负责人的安排下,和一名年龄相仿的女子在西餐厅约会。

不过,可能是对食物的饥渴程度超过了对认识异性的欲望,王志伟决定先填饱肚子再上场相亲。

“我以为只是聊聊天,吃饱了才赴约,没想到约在西餐厅。”

红蚂蚁听过“盖棉被纯聊天”,但去餐厅纯聊天不吃不喝倒是闻所未闻。

“女子一来也没自我介绍,直接翻开菜单要我请客,一份餐点超过30元,太贵了,去吃快餐还比较饱。”

红蚂蚁的女同事们听到这里再也按耐不住了,直接判定此人是百分之百的“凭实力单身”。

20190103dating.jpg
男方嫌西餐厅太贵不愿请客。(示意图)

男方掏出……两瓶汽水

先别急,最精彩的两瓶汽水还没出场呢!

《联合晚报》随后联系上婚介所负责人陈女士,才发现女方视角原来还有更多劲爆内容。

陈小姐转述,该名赴约女子事后指出,男方见面后就一直盯着她看,不仅不愿意请吃饭,甚至连一杯15元的鸡尾酒都嫌贵。

饭也不吃,饮料也不喝,还在大庭广众下说自己不会请客,这样的相亲场合光用想象都已经尴尬癌末期了。

不过这显然还不是男子的单身实力下限。

西餐厅里,灯光美、气氛佳,值此良辰美景,男方面不红、气不喘,缓缓掏出两瓶随身携带的汽水放在桌上请女方细细品尝。

蚁粉没有看错,如果敢在咖啡店拿出外带饮料喝,也绝对会被卖茶水的安娣骂个狗血淋头,更何况……

这个画面太美,红蚂蚁已经不敢想像了,只能暗自帮男子祈祷,希望汽水至少还是冰的、最好还是无糖的(女生怕胖喝太甜不好你知道的)、拉开扣环时也不会因“随身携带”频密摇晃而导致液体乱喷……

红蚂蚁不知道汽水是否依然冰凉、是否无糖,但女方很明显受不了男子这种一毛不拔的个性,当场骂了对方一句“没风度”,为这场灾难性的相亲约会画下句点。

至少,汽水没有乱喷,灾难程度下降一级。

20190103 fine dining.jpg
席间,男方掏出两瓶随身携带的汽水。(示意图)

第一印象定终生

王志伟强调自己付了50元给婚介所,但到场后却发现女子态度敷衍,认为她早就和婚介所串通好,想来白吃白喝,而婚介所则只想赚介绍费。

“我是有点吝啬,可是她的态度也很敷衍,没有认真要认识彼此的感觉,而且,第一次见面,各付各也是应该的。”

然而,王志伟所谓第一次见面应该各付各的说法,恐怕不适用于以认识并交往为前提的约会,至少本地大部份男女并不这么认为。

飞跃家庭服务中心主任凌展辉告诉《联合晚报》,本地的价值观一般上比较倾向男士须有绅士风度,见面时负责买单。

“如果男士不愿请客,就会被认为没有诚意,这在相亲过程中被女方扣分。”

男女初次见面约在餐馆是比较合适的,毕竟约在其他纯聊天的地点,例如公园或是“你家还是我家”都有可能让女生怀疑男方的企图。

请吃饭太贵,那请喝饮料或吃茶点总可以了吧?对那些不想出钱请吃饭的男士们,凌展辉给出一套锦囊妙计,把约会时间与午餐或晚餐时间错开,就可以吃饱饱赴约,好好守护自己的荷包了。

本文男主角的灾难性约会教会男士们一件事,就算你有媲美四大天王的高颜值,不掏钱表示诚意就有被淘汰的风险。

男生常用“下半身”思考,而女生则很常思考“下半生”。

初次约会,在男方仍注视着女方的一眸一笑时,女方很可能早就在男方的一举一动中打下了分数。

当男方还在找寻借口送女方回家或继续“下半场”活动时,女方或许早就从男方对自己是否吝啬,而得出眼前人值不值得托付一生的答案了。

爱情当前,让自己的荷包瘦一点,换取女生对自己多一分好感,看来是本地单身男子每次约会必须做好的功课。爱情与面包不可兼得,放到这个脉络来看好像也说得通?

第一印象很重要,两瓶汽水除了糖分过高,容易导致发胖,还有可能葬送一段美好情缘。

落笔至此,“凭实力结婚”的红蚂蚁决定打开一瓶可乐压压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