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佛士坊温情一幕:狂风暴雨中女大学生撑伞为陌生人“摆渡”

更新:
2019年12月04日 21:12
Young lady shelters strangers to and fro 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 during heavy downpour
小小举动,也能温暖他人的一天。(陈姿潓制图)

最温暖的陌生人。

红蚂蚁喜欢下雨天,尤其是周末躺在床上,外头下着雨,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是如果外出时突然下起倾盆大雨,还不巧身上没带雨具,那就真是太悲催了。

若不赶时间,最多是傻傻被困在原地等雨停。如果赶时间,那就惨咯,只能在豪雨中毫无形象冒着滑倒的危险狂奔。

本周一(12月2日),倾盆大雨中的莱佛士坊地铁站外,一名手持雨伞的女大学生的一个善举,却让数名路人免去被大雨“宠幸”的麻烦。

一支小雨伞,接送十几人

20191204-girl with umbrella.png
女大学生用自己的雨伞接送被困于雨中的陌生人。(Stomp视频截图)

名为AM的网民本周一(12日)因为有医疗预约,下午三时抵达莱佛士坊地铁站,一出站就发现外头正下着滂沱大雨。由于AM没有携带任何雨具,就这样被困在原地,无法前往“近在眼前”隔着一场雨的医疗机构。

AM和其他路人站在有遮挡的地方,无奈地等待雨势变小。

这时,他忽然看到对面的建筑物,有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生撑着一支小雨伞,来来回回充当“摆渡人”,帮助那些没有带伞被困的陌生人往返于地铁站和该建筑。

在女生提出送AM到对面建筑之前,她已经为至少四名路人在雨中撑伞了。AM看见女生半边身子都被雨淋湿,不想让女生继续接受雨水的洗礼,想要拒绝她的好意。

没想到女生却对AM说:“没关系的,就算你拒绝我,我还是会继续送其他人的。”

言下之意就是让这名网友安心,不需要觉得过意不去,她很乐意无条件帮忙。

该名女生送完AM后,又继续来回穿梭于两栋建筑之间。至少在AM离开前,她又为八至十名路人撑伞遮雨。深受感动的AM用手机将女生的罕见善举拍下,然后将视频发到本地自媒体平台STOMP,引来许多人点赞。

衣服湿了是小事

AM在这期间与女生搭话,女生告诉他自己是新加坡人,目前就读于新加坡管理大学。更让人觉得暖心的是,当时其实是女生的休息时间,她趁着假期在莱佛士坊的一家咖啡店打工。

女生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小小的一把伞每次都是往陌生人头上移去遮盖他们,一点都不在乎自己是否会被雨淋湿。

20191204-girl with umbrella2.png
女生把伞倾向陌生人,尽力避免对方被雨淋湿(Stomp视频截图)

得知女生过后还得回到店里继续打工时,AM有些紧张地看着女生几乎已经被雨水浸湿的上衣,为她感到着急。没想到女生反而像个没事人一样安抚他:

“没事的,衣服湿了再换一件就可以了。”

蚁粉可以点击以下视频观看这名女同学雨中送温情的片段:

为他人着想太令人钦佩感动

20191204-shirt wet.png
女生上衣湿了一大半,裤子也免不了受风雨的无情“洗礼”。(Stomp视频截图)

“她真的太棒了,舍己为人的举动实在是太无私了。”

女生无私的行为让许多路人都停下脚步观望,当时AM身旁也有另外两名男士,他们向女生投去赞赏的眼光,她的行为让在旁的路人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一把小小的雨伞、在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中,将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顿时变成“家人朋友”,让世界瞬间温暖起来。这种温情何其珍贵,希望这样温馨的行为能让新加坡这个家永远温情长存。

温馨提醒:小小天气预报

一迈入12月,新加坡好像也进入了“冬天”。自12月1日起,连续好几天都下起滂沱大雨,本地的气温也急速降低,最低温曾降到21摄氏度。未来几天据说最低温大概会在22摄氏度。

接下来几天还会继续下暴雨,红蚂蚁提醒蚁粉们无论有没有查过天气预报,出门还是要记得带把伞。

这样一来,遇到没有带伞的人的时候,你也有机会学学上述那名“最温暖的雨伞女生”那样,日行一善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