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富豪为给孩子最好的生活 在柔佛盖了一座有11间房9个庭院的豪宅

更新:
2019年11月28日 18:10
Singapore family makes a home in Johor with 11 bedrooms and a football field
新加坡富豪克里斯位于柔佛的豪宅。(视频截图)

现实版疯狂富豪。

一名新加坡富豪这两天因为一座美轮美奂大房子名声大噪。

说到大房子,红蚂蚁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画面就是那种高楼别墅,至少三层楼的那种。

但是富豪克里斯的这座豪宅却证明了一件事:贫穷真的会限制人的想象啊!

克里斯的房子有11间房、九个庭院和一个足球场,占地面积达4万3000平方尺(约5亩地)。4万3000平方尺什么概念?相等于约3.5个奥林比克泳池那么大。

20191127-rich house.jpg
灯光照在木质屋顶上,配上泳池水面的倒影,瞬间增加了生活质感。(CNA)

偌大的房子和美轮美奂的设计简直就像是从电影《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屏幕上直接搬出来的豪宅,天天都能享有居住在精品酒店的感觉。

然而,要在新加坡找到三亩地兴建豪宅,可能地块本身的价格就是房子的好几倍,非常吓人,而且还不好找。所以克里斯就将梦想家园直接搬到邻国柔佛的土地上,与新加坡只有一个长堤的距离。

克里斯的这座豪宅是新传媒新闻频道拍摄的《杰出生活》(Remarkable Living)系列中,亮相的其中一座由新加坡人打造的梦想家园。

孩子需要空间成长

克里斯如此大费周章跑到另一个国家请来建筑师建造奢华豪宅,当然不是为了拉仇恨值,煞费苦心的起因都是为了他的孩子们。

身为父亲的克里斯想要给孩子们最好的生活,他表示:

“我想要孩子们好好的成长,想要他们能在家中也可以尽情安全地奔跑。”

孩子们在成长阶段,需要大的空间去奔跑玩乐,在努力生活的同时也需要空间来舒缓内心的焦虑。

可是他们之前在新加坡的家,自带的花园只有“地毯般”大小,根本不足以让孩子感受到自由,甚至在经历繁忙的一天之后,也会感到压抑。

(对红蚂蚁这种家中连自带花园都没有的平民百姓,有个“地毯般”大小的花园就已经非常了不起。看吧,果然贫穷限制人们的想象力……)

克里斯指出,在这个建于柔佛的豪宅,孩子们可以摆脱喧嚣、释放压力,体验前所未有的自由空气。

想游泳的时候,不再需要出远门,自家院子的游泳池就能够自给自足;想要尽情奔跑、踢足球,来到院子就能够满足小小愿望,大大提升了生活质量。

20191127-swimming pool.jpg
长方形的游泳池旁边就是足球场,踢完足球后无拘无束的跳进泳池里,尽情享受童年的快乐。(CNA)

高质感“多功能”屋顶

整个豪宅最大的特点就是倒金字塔形的屋顶。

由于屋顶的形状特殊,再加上是运用木板材料,装修师傅需要一片一片的拼上,用了14个月才完成。

如此精致、别具匠心的屋顶也成了克里斯与客人聊天的话题,是他整个豪宅中最喜爱的部分。毕竟形状独特又高质感的屋顶静静地处在头顶,就是一件默默被“炫耀”的艺术品。

20191127-ceiling2.jpg
天花板就是一件低调奢华的艺术品。(CNA)

不光是形状做工完美,这个屋顶其实也有实际用途的,其中一点就是能够将雨水引进水池中,也能更好的为整栋房子驱散热气。

最重要的是,设计师精心打造了野营氛围,只要爬上楼梯,孩子们就可以来到他们的“秘密基地”。

头上是三角屋顶,能够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帐篷里,眺望宁静的泳池和充满绿意的草地,晚上则能够趴着望向星空,几乎每个地方都是小孩们能够冒险的天地。

20191127-ceiling.png
(视频截图)

想要一个安全方便沟通有助于成长的家

克里斯一开始就找上了两名设计师友人为他打造四合院式的单层豪宅。不过能成为克里斯朋友的设计师自然也不是泛泛之辈,而是在国内外都频频得奖的Formwerkz Architects。

克里斯开出的条件并不多,但想要完美满足条件,却极其考验设计师与装修师傅的功夫:

  1. 能够确保(治安和人身)安全;
  2. 家人能够拥有沟通互动的天地;
  3. 让孩子们能够长久成长的一个地方。
20191127-house.jpg
(CNA)

设计灵感来源于意大利罗马古宅农牧神之家(House of Faun)和斯里兰卡的富人建筑师杰弗里·巴瓦的第33巷房子。

20191127-house of faun1.jpg
农牧神之家曾经历了战争,现在剩下的部分变成了旅客的打卡圣地(互联网)。
20191127-house of faun.jpg
(互联网)

虽然农牧神之家的完整容貌已不复存在,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画家Jean-Claude Golvin画下了农牧神之家的中庭,与克里斯豪宅有几分神似。

20191127-bawa.jpg
这间几乎被绿意包裹的住宅就是位于斯里兰卡的弗里·巴瓦第33巷房子,充满现代设计感的住宅。(互联网)

克里斯的豪宅被高耸的墙包围、九个庭院让屋子拥有足够的采光,也能同时让空气舒适地流畅。

在一天当中的不同时段里,屋子的不同区域会收到不同程度的光线,让光照分布在房子的不同区块,营造出不一样的氛围。

主人克里斯也表示,他在房子里最喜欢处在游泳池最远端的那个角落,因为从那里角度看,无论是站着还是舒适地躺在躺椅上,都能将美轮美奂的房屋外观和周边的园林景致尽收眼底,清闲自在。

的确,能有钱有闲地拥有这么一座豪宅,确实有足够资格清闲自在。

想要“亲身逛逛”这个豪宅的蚁粉,可以点击以下视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