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好看好多剧情的免费展览    学校假期长知识不留白

更新:
2019年11月22日 15:47
趁着学校长假期,参与免费导览学习新知识。
趁着学校长假期,参与免费导览学习新知识。(叶安琪制图)

增广见闻。

上星期,红蚂蚁在家庭聚会中听到一位当了妈妈的亲戚分享,随着孩子学校开始放年终假期,自己每晚最害怕的就是听到小孩问:“妈妈,我们明天去哪里玩呀?” 

不回答嘛,小孩不愿乖乖睡。要是回答呢,说来说去也都是那几家商场和游乐园,去腻了不说,对荷包也是一大负担呢。

20191122 need to think.png

这一回,红蚂蚁就分享几个即免费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学校假期导览活动,让一家老小能在一起互动之余也能学到新知识!

养乐多工厂导览 (Yakult Factory Tour) 

20191122 yakult factory.jpg
位于圣诺哥(Senoko)的养乐多(新加坡)工厂。(养乐多官网)

养乐多,这款添加了活性乳酸菌的国民饮料,因酸酸甜甜的味道受到男女老少喜爱,红蚂蚁更是从小喝它喝到大的呢~

20191122 different yakult flavours.jpg
新加坡是唯一出售不同口味养乐多的地方。(DanielFoodDiary)

这款性质上更像“营养品”的饮料,里头添加的益生菌学名为 Lactobacillus casei strain Shirota, 是日本京都帝国大学医学博士代田稔(Minoru Shirota)于1930年培育出的健康乳酸菌,后来此菌被命名为“代田菌”。

因为这款乳酸菌能抵挡住胃酸和胆盐,成功存活至肠内并有益于身体健康,因此它后来被商品化,被开发成乳酸菌发酵饮料。

身为好奇宝宝的你有没有想过,到底那一瓶瓶的养乐多到底是怎么样生出来的?还有那些能够保护肠胃的活性益生菌又是怎么被添加进饮料中的呢?

你可以通过参观在本地的这个工厂来解答你心中的疑问。 

自1987年起,新加坡的养乐多工厂就持续接待公众到厂内进行富有教育意义的参观。

参观分为三大部分,专人解说、观看纪录片和参观工厂的生产线。

首先,厂内的工作人员会向公众讲解公司背景和它们所生产的一系列产品。

20191122 yakult presentation.jpg
厂内工作人员替参与者进行详细讲解。(养乐多官网) 

接下来,参与者会观看有关益生菌的自然科学纪录片。看完视频后,工厂也会免费让每位参观者品尝一瓶养乐多。

20191122 yakult free.jpg
(养乐多官网) 

讲解结束后,参观者会前往下一站,透过玻璃墙观看产品的生产过程,包括如何对原料进行处理、杀菌、发酵还有培养益生菌等繁琐的生产过程。

20191122 yakult cultivate.jpg
代田菌培养过程。(养乐多官网) 
20191122 yakult packet.jpg
养乐多生产线(养乐多官网) 

这些玻璃墙都是经过特别设计的参观管道,除了能提供参观者清晰的视野之外,也能防止产品受到污染和意外的风险。

有兴趣知道更多的蚁粉可以先观看?视频:

想要预约参观的蚁粉可请拨打+65 6257 7882 或 +65 6756 1033 进行参观场次安排。

地点:7 Senoko Avenue,Singapore 758300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场次:早上10点至11点30分
下午场次:下午2点至3点分

入场免费

圣淘沙灯光艺术展(Island Lights 2019)

20191122 sentosa see saw.jpg
第二届夜间活动Island Lights的灯光艺术展,首次在圣淘沙升涛湾村(Sentosa Cove Village)举行。儿童在玩耍之余还可欣赏灯光艺术。(联合早报)

著名的夜间活动Island Lights灯光艺术展,今年将以更大的规模再次回归圣淘沙,并首次在圣淘沙升涛湾村(Sentosa Cove Village)举行。 此次灯光展还邀请到更多本地与国际艺术工作者一同参与,用无数个设计独特的灯光作品来点亮圣淘沙升涛湾村。

先点击?视频,看看灯展的看点有哪些。

 从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出,今年的Island Lights灯光展简直将“打造充满欢庆主题的互动艺术空间”的主题亮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话说回来,假期除了要在社交媒体上晒娃,再来就是一定要晒美照啊。

孩子在旁边玩沙,自己和亲朋好友拍美美的照打卡...想想都觉得美。

20191122 candy quartz.jpg
由本地与丹麦艺术家共同创造的作品,Candy Quartz。(圣淘沙官网) 

糖果石英(Candy Quartz),这个从外观上就非常引人瞩目的艺术作品,是由本地艺术家Reza Hasni和丹麦艺术家Tina Fung共同打造。

这个艺术装置品里装有跷跷板,为的是鼓励大人和小孩在一起玩乐和互动。此外,跷跷板外围的彩色艺术板也能进一步营造出那种天真无邪的氛围,让公众能有一返童年的短暂快感。

20191122 when love beckons.jpg
放映着不同颜色的隔板各自代表着不同人所散发出来的光环。(littledayout)

另一个灯展的重点——当爱向你招手时,请跟随它(When love beckons to you, follow him),也是一个跨国合作,出自本地艺术家Juls和丹麦艺术家Tina Fung之手。

相信眼尖的蚁粉应该有注意到,围成一个圈的竖板子都各自放映着不同的颜色。这些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人体所散发出的光环,同时也象征着吸引力法则中所存在的互补与相似自然定律。

20191122 light shadow.jpg
LEDSCONTROL的影子拨号(ShadowDial)是一个让公众透过感官去体验时间的一项作品。(圣淘沙官网)
20191122 shadow.jpg
(superadrianme)

在普遍认知中,时间是一个看不到摸不着,却又异常珍贵稍纵即逝的东西。

ShadowDial旨在透过光线、影子和动作让公众去亲自体验和感受时间的存在。

20191122 polina.jpg
用粉红色亮片涂满全身的艺术表演者Polina Korobava。(圣淘沙官网)
20191122 pink.jpg
(hypeandstuff) 
20191122 polina1.jpg
(honeycombers)

有机会去灯展的蚁粉绝不能错过这位惊艳全场的艺术家,Polina Korobova!

坐在闪亮小屋(Shimmershack)中的Polina,利用覆盖在全身上下的粉色闪光碎片来打造出闪光女皇的人设。

这位闪亮女皇将会在指定的几个星期六在Quayside Isle,Fountain Plaza进行表演,每次表演时长四小时,从傍晚6点30分至晚上10点30分。

想要与她“不期而遇”,请留意:

  • 11月30日
  • 12月7日
  • 12月21日
  • 12月28日

无法在指定日期到场的蚁粉也别太难过,没有闪亮女皇在里面的闪亮小屋也依然非常值得你到场打卡。

那带着神秘感的荧光粉,根本就让人无法自拔,简直就是少女心狙击手。

20191122 island-lights-2.jpg
(圣淘沙官网)

荧光粉搭配萌娃,简直就是可爱得不要不要的~

更多灯展看点:

20191122 ledfairy.jpg
‘自带灯光’的花仙子。(圣淘沙官网)
20191122 leddrum'.jpg
融合了灯光及音乐的打击乐表演。(圣淘沙官网)

地点:Sentosa Cove 

开放日期:2019年11月16日至2019年12月31日

开放时间:傍晚6点30分至晚上10点30分

入场免费(不包括岛屿门票)

新国家法院大厦文化遗产展厅

20191122 heritage gallery.jpg
国家法院文化遗产展厅设有布置成审判室的展览室,里头荧幕会播放包括杨寅失信案在内的搬演片段,让公众感受法官在审理案子时的气氛。(联合早报)

新国家法院大厦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年,自这个月16日起在新大厦一楼内设立文化遗产展厅,让公众通过展览认识我国司法系统近200年来的演变。同时,公众也能从中了解到国家法院在我国所扮演的角色。

通过展览上的触屏,公众可以回顾15起在过去44年间曾在国家法院审理过的重大案子。

20191122 court gallery.png
国家法院文化遗产展厅 (国家法院)

参观者在展览中能感受到笼罩着法庭的严肃氛围。其中被布置成审判室的展览室更能让参观者最直观地感受到庭上的氛围。

展览室里的荧幕会连环播放三起案件的搬演片段,包括杨寅失信案、一起洋汉在飞机上非礼空姐的案子,以及上世纪80年代,医生向病人谎称他们病情严重,必须复诊的骗案。

参观者能在扮演片段中看到种种曾在庭上发生过的情节,包含主控官的严厉盘问,被告的一再否认和激动情绪等。

例如,前导游杨寅被指失信富婆钟庆春110万元一案,他在证人栏里面对主控官盘问时,激动表示自己没有做出欺诈行为时等片段都被拍摄成扮演片段。

地点:新国家法院大厦(在目前国家法院隔壁)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8点30分至傍晚6点


无论一蚁粉家中是否有小朋友或大朋友,不妨抽空去这些地方看一看,开开眼界增广见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