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接受自由奔放女艺人? 网民:雪莉是社会性他杀受害者

更新:
2019年10月21日 17:48
已故韩星雪莉
11岁就出道的25岁韩国女明星雪莉(本名:崔真理)自杀的消息震惊了韩国社会。(红蚂蚁制图)

做韩国女明星真不容易。

韩国女明星雪莉(本名:崔真理)10月14日自杀的消息震惊了韩国社会。虽然雪莉17日已出殡,过世已成事实,但人们还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年仅25岁的雪莉会选择在家中上吊结束生命。

曾经那个笑靥如花的雪莉,究竟是经历了什么?难道是经纪公司所说那样,生前患有严重忧郁症的原因吗?其实,舆论普遍认为,雪莉又是一位网络暴力的牺牲者。

20191021-Sulli Instagram.jpg
(雪莉Instagram)

一、雪莉与相差14岁的歌手交往2年后,一直被网友攻击

1994年出生的雪莉2005年以童星出道。

20191021-Sulli03.jpg
雪莉的童星造型非常甜美。(互联网)

2009年她以演唱组合f(x)成员身份正式出道。雪莉有着大批的粉丝,因为长了一张白净粉嫩的脸,沁着水的蜜桃肌自然耐看,被称为“人间水蜜桃”。

20191021-Sulli-peach.png
被称为“人间水蜜桃”的雪莉。(雪莉Instagram)

但在2014年,崔雪莉被曝出与韩国嘻哈二人组Dynamic Duo成员崔子交往后,雪莉的“青纯”形象开始180度大改变。

尤其,二人年龄相差14岁引发了当时韩国网友热议,且2015年雪莉宣布退出组合f(x),被网友认为其是“恋爱脑”,为了爱情不顾组合。

20191021-Sulli06.jpg
2014年,崔雪莉(右)被曝出与大自己14岁的崔子(左)交往。(互联网)

当时这对情人有多甜蜜?听崔子2015年写给雪莉的歌《吃做睡》就知道。这首歌的歌词太露骨了,大大逆转了雪莉原有的清纯形象。

我们来看看《吃做睡》的中文版歌词:

谁都不能进来,然后把门锁好  
对于我们来说很需要这样的一天
整整一天吃做睡,吃完了做,做完了睡
想要好美,想要更深

床榻上的电影剧本是什么味道很好奇
纸杯蛋糕上的樱桃用嘴巴把包装打开
嘴唇越过山丘,来到大坝打开闸门
高潮涨潮的时候,就准备放船

我的肚脐下是你的中分头发
上上下,抬起漂亮的眼睛跟我对视吧
会做的,音乐就是我们之间的奠基
很高兴能够遇见你我的花朵

美丽的不协和音和我们两个创造出形而上学一般的文字
把背稍微抬一下,我腰边有貂熊的痕迹
速度我想怎样就怎样不会加快
现在开始更用力地拥抱

不要计较感觉去打破公式
分子和分母之间的线,分数要爆炸了
我们的呼吸声变大了呢,谁都不能进来

我的嘴唇就是笔,你的身体是画纸
我挥笔你的感叹词,触感如此细腻
温柔的勾勒出每一笔,从你的肩膀到小腿

经过腰的时候,你就像踩上了云端
慢慢往下走的时候,你开始颤抖
你的腰像芦苇,在耳边呼,吹来炙热的风

现在是我的最后一笔,爬进那芦苇丛里去
这幅风景画里,我是向着你行进的船
你只向着我一人,盛开着的开合桥
用尺子量出的精确地横竖线

你还有我的身体还有我的心,就像正好对齐的乐高
这是艺术我们两人创造的艺术
一直做,用汗交出的税收

结束是速写,更快更用力声音加大,通宵持续的安可
正好贴住我们之间,连空气好像都无法进入
我像鱼一样来回游弋,在你的池塘,低沉的声音,我在你的身体里
这个房间是把整晚煮热沸腾的锅,正好贴住我们之间

虽然两人在2017年宣布分手,但因为曾经与比自己大14岁的男生交往过的经验,加上这首歌词的影响,雪莉的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20191021-Sulli and ex BF.jpg
雪莉与崔子交往期间经常晒甜蜜。(互联网)

雪莉自杀两天后,前男友崔子在自己个人社交网站上发文悼念雪莉,配文写道:

“我们一起度过了彼此人生中最美的那些瞬间,这样伤心的送走了你,但是到我闭眼的那天都会一直想念着你”。

20191021-Suili01.jpg
(崔子Instagram)

前女友突然离世肯定对崔子造成了很大打击。但不少网友还在崔子的社交网站留言谴责:

“你比她大,应该好好保护她,怎么和她谈恋爱时写这样的歌。现在还好意思发文哀悼!”

对此,有些网友反驳:

“他已经很伤心了,不应该在此伤害他了。”

连前男友发文哀悼也不被网友接受,可见雪莉的这段恋情,给许多韩国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二、不穿胸罩引发争议

如果在西方国家,女明星平时穿不穿胸罩根本不会成为舆论的焦点,但在向来较保守的韩国就不一样了。雪莉经常在社交平台上传不恰当的自拍,大胆的造型遭到了网友抨击。

例如,今年9月28日,雪莉没穿胸罩,就上了Instagram Live直播中,不小心露出了胸部。这消息立即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之后在韩国搜索引擎搜索“雪莉”,就会出现“雪莉裸露”、“雪莉不穿胸罩”等相关关键词。

20191021-Sulli05.jpg
雪莉没穿胸罩,就上了Instagram Live直播中,不小心露出了胸部。(互联网)

雪莉本人生前在综艺节目《恶评之夜》上回应:

“胸罩的钢丝对消化器官不好。我觉得(不穿胸罩)很舒服,而且很自然很有魅力。穿不穿内衣是个人自由。我认为,胸罩是一种首饰,和有些衣服很配,有些就不配。我想打破社会的框架,想跟大家说‘不穿胸罩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20191021-Suili02.jpg
雪莉认为不穿胸罩很舒服。(雪莉 Instagram)

就是因为曾经爱上了一个比自己大14岁的男人、不喜欢穿胸罩,让雪莉在大家心中从一个清纯甜美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彻底放飞自我的女孩。

之后只要雪莉在社交网站上po照片,不少网友就在网上对她进行辱骂。这几年来,雪莉的一举一动似乎都遭到了韩国网友的谩骂。

雪莉死亡的消息传开后,一名柳姓网友(31岁)在网上写道:

“雪莉出道之后经历的各种事情,虽然有轻重的不同,但同为女人,其中痛苦我非常理解。因为她发胖就你一言我一语滴滴咕咕的人们,她交上男朋友后不断听到的各种性骚扰似的玩笑,穿着薄衣服上街时所接受的那种火辣辣的怒视和过分的目光,被非法拍照的惴惴不安。雪莉是社会性他杀的受害者。”

这篇文章发出后立即成了热门文章,并吸引了数千名的点赞。

柳姓网友接受韩国《韩民族日报》访问时说:

“雪莉只是平凡女性,然而也是一个按照自己的信念发声的女性。看到一个不能让雪莉活下去的社会,产生一种强烈的不安全感。”

韩国舆论认为,雪莉的网络恶评事件能反映出韩国社会“歧视女性”的问题。在韩国,男性艺人和女性艺人遭到的恶评水平完全不同。网友攻击女性艺人时,内容几乎和“性”有关。

雪莉可能也只是想做最真实的自己,毕竟11岁就出道了,在之前的发展都是按照公司的指定去做的,所以现在想要自己的自由,不过在保守的韩国大众可能无法接受自由奔放的女艺人。

20191021-Sulli-purple.jpg
雪莉很可能只是想做最真实的自己。(互联网)

韩国女艺人通常都走“神秘主义”路线,很少公开私生活,不喜欢接受访问。雪莉或想脱去这样的神秘主义,和大众的距离更加接近,但人们期待她和其他女艺人一样,是会做作的一个“玩偶”。

 
 
 
 
 
 
 
 
 
 
 
 
 
 
 

A post shared by 설리가진리 (Sulli) (@jelly_jilli) on

韩国网络很发达,信息传播飞快,恶意评论现象非常严重。平时看到明星拍几部广告片后,购买豪宅别墅的新闻,总让人羡慕不已。但看到雪莉成为网络暴力的牺牲者,觉得做韩国女明星真不容易。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