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贵妃美照瘫痪王室官网 风流泰王身边还有过几个她?

更新:
2019年08月29日 14:26
泰贵妃美照瘫痪王室官网 风流泰王身边还有过几个她?
泰国王室释出一系列贵妃诗妮娜的照片。(李国豪制图)

花心大萝卜。

如果要选出泰国昨天(26日)最火红的人物,绝对非泰王哇集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贵妃诗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莫属。

泰国王室宫务处极为罕见地在昨天释出一系列诗妮娜这位王室新成员的一系列照片,对在该国长期处于神圣不可侵犯地位的王室而言可说是一大“解放”。

这组照片释出后,很快引起网民暴动,王室网站浏览量大增,最后瘫痪……直到今天(27日)傍晚左右才恢复正常。

20190827 诗妮娜 1.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20190827 诗妮娜 10.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王室一共发布了超过60张照片和46页的传记,介绍和泰王哇集拉隆功(67岁)相差33岁的贵妃诗妮娜。照片中可见诗妮娜手持步枪进行射击训练、驾驶飞机和准备跳伞的飒爽英姿,当然也少不了穿上传统服饰和泰王哇集拉隆功的恩爱合照。

20190827 诗妮娜 3.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20190827 诗妮娜 4.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其中,一些比较引人瞩目的照片还有诗妮娜身穿灰色短版迷彩上衣驾驶轻型飞机的辣照,以及她和哇集拉隆功身着便服对着桌子上的文件露出灿烂的笑容。

20190827 诗妮娜 2.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20190827 诗妮娜 11.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20190827 诗妮娜 7.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20190827 诗妮娜 6.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20190827 诗妮娜 8.jpg
(泰国王室宫务处)

王室宫务处发出声明称公开这些照片和传记是哇集拉隆功的旨意:

“国王下令撰写诗妮娜贵妃的王室传记。”

一些媒体报道,泰国王室这样史无前例给一位贵妃大开版面的动作,可见诗妮娜的受宠程度。

哇集拉隆功在其已故父王普密蓬驾崩后继位为泰国国王,并在今年5月完成加冕。

哇集拉隆功赶在5月登基前宣布册封41岁的长期绯闻女友素提达(Suthida Vajiralongkorn)为王后。不料,短短不到三个月时间,他在7月庆祝67岁生日时宣布纳妾,册封34岁诗妮娜为贵妃(Chao Khun Phra)。

20190827 Suthida.jpg
素提达(右)在今年5月受封为王后。(泰国王室宫务处)

据报道,这也是泰国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有女性获得这个封号,也是泰国自1932年从君主专制迈向君主立宪制以来,王室首度公开纳妃。换句话说,这也是泰国王室这么多年以来首次公开承认一夫多妻制。一夫多妻制早在1935年就被泰国法律所禁止。

根据泰国王室公开的诗妮娜传记显示,诗妮娜生于1985年1月26日,2008年毕业自泰国皇家陆军护理学院。期间诗妮娜接受各种军事训练,并于2018年和泰国空军在德国训练并取得机师执照。

20190827 诗妮娜 9.jpg
诗妮娜拥有机师执照。(泰国王室宫务处)

2008年毕业后,诗妮娜展开自己的军旅生涯,一开始担任军中护士,其后辗转服务于不同单位,后来也获得在当时仍为王储的哇集拉隆功办公室工作的机会。2015年,诗妮娜被提拔到国王近卫军,军阶也在最近被擢升为少将。

20190827 诗妮娜 12.jpg
诗妮娜(中)的军阶为少将。(泰国王室宫务处)

哇集拉隆功“花名在外”

说完用几张美照就成功让王室官网瘫痪的诗妮娜,少不了也提一下享尽齐人之福的泰王哇集拉隆功。

早在王储时期就以各种花边新闻“名满天下”的哇集拉隆功,在登基后也一如既往,以身边伴侣的各种新闻抢占媒体版面。

20190827 vaji.jpg
泰王哇集拉隆功。(欧新社)

王室在泰国一直拥有非常崇高的地位,已故泰王普密蓬生前拥有极高的民望。与此同时,泰国也有非常严苛的欺君罪、冒犯君王及对王室不敬等相关法令,最高刑罚可达15年,这也让泰国王室长期处在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境界。

然而,继位前长期在德国居住的哇集拉隆功声望远远不如其已故父王普密蓬,风评极差的他曾被许多媒体批评嗜赌和私生活混乱,乃至多次众目睽睽下,和搞犯罪集团起家的大老板、政客和商人同进同出而声名狼藉。

20190827 父子.jpg
哇集拉隆功(右)的名望远不如其已故父王普密蓬(左)。

BBC报道,哇集拉隆功的母后诗丽吉曾在1981年将他比作唐璜(Don Juan,以风流著称的西班牙传说人物),形容他宁愿把宝贵的时间花在女人身上也不愿履行职务。

“花花公子”一直是哇集拉隆功摆脱不去的印记,他一共经历过五段婚姻(包括最近的纳妃),离过三次婚,其中两任前妻都是在被罢黜和剥夺一切头衔的情况下离异。

哇集拉隆功膝下有五子二女,不过其中四子连同被贬为庶民的母亲一同被拔去王室头衔和继承权,且被放逐海外。只有两位公主在各自母亲被休的情况下幸免于难,地位仍受王室承认。

1977年,哇集拉隆功迎娶他的表妹颂莎瓦丽公主(Princess Soamsawali),两人在1978年生下一个女儿。不过,哇集拉隆功很快和一名女演员尤瓦迪达(Yuvadhida)眉来眼去,开始在外同居。

20190827 1st.jpg
哇集拉隆功和第一任妻子颂莎瓦丽公主。(互联网)

哇集拉隆功和尤瓦迪达在1979年到1987年间生下四男一女,期间哇集拉隆功仍和颂莎瓦丽公主保持婚姻关系,两人在1993年离婚。哇集拉隆功很快地在隔年迎娶尤瓦迪达。

20190827 2nd.jpeg
哇集拉隆功和第二任妻子尤瓦迪达。(互联网)

然而,哇集拉隆功在1996年指控尤瓦迪达出轨,再次离异,并将尤瓦迪达和当时在英国念书的四个儿子放逐,剥夺一切王室头衔和特权。英国《每日邮报》在2014年曾报道,哇集拉隆功被禁止回国的四名儿子在美国居住。

20190827 the-four-abandoned-adult-sons-of-thai-crown-prince-vajiralongkorn.jpg
遭哇集拉隆功遗弃的四子。(互联网)

2001年,哇集拉隆功的第三任妻子是平民出生的西拉米(Srirasmi),西拉米成为王储妃前是哇集拉隆功的女侍官,她在2005年为哇集拉隆功诞下一子,提帮功王子。后者是哇集拉隆功唯一受到王室承认的儿子。母凭子贵的西拉米也在生产后被册封为王储妃。

20190827 srirami.jpg
西拉米(左)诞下的提帮功王子是哇集拉隆功(右)膝下唯一受王室承认的王子。(互联网)

2009年,一段西拉米仅穿着丁字裤,赤裸上半身和哇集拉隆功及众多随从在国外某个酒店泳池边嬉戏的视频在网络疯传。这段据称摄于2001年的视频重创王室形象,也让西拉米曾是脱衣舞娘的传言再度甚嚣尘上。

2014年,西拉米迎来和哇集拉隆功第二任妻子一样的命运,哇集拉隆功高调休妻并褫夺西拉米的一切封号。西拉米的七名近亲也在2014年泰国军政府的贪腐扫荡行动中被逮捕。

20190827 西拉米.jpg
西拉米(左)和哇集拉隆功(右)在泰国民众心中的形象极差。(互联网)

2019年5月,哇集拉隆功宣布迎娶素提达(Suthida Vajiralongkorn),并册封为王后。

41岁的素提达曾是泰国航空公司的空服员,据悉两人是在飞机上邂逅,并有传言指两人自2008年就已经开始交往。

2013年,素提达加入国王近卫军,负责保护当时仍是王储的哇集拉隆功,隔年擢升为近卫军副指挥官。2016年哇集拉隆功即位后再获提升为少将(和诗妮娜一样)。

在重要活动上,素提达都会以侍卫身份随侍在侧。

20190827 Suthida Vajiralongkorn.jpg
素提达从近卫军“晋升”为王后。(欧新社)

然而,和素提达结婚不到三个月时间,哇集拉隆功就决定“扩大”后宫阵容,纳诗妮娜为妃,名正言顺地“享受”一夫二妻的帝王生活。

20190827 61eede68-Maha-Vajiralongkorn-1-Progressth789-You-Tube.jpg
素提达(右)亲眼见证哇集拉隆功(中)纳诗妮娜(左)为妃。(福斯新闻)

写到这里,红蚂蚁总结一下哇集拉隆功打造后宫的“固有模式”。从第三任妻子开始,蚁粉应该有发现哇集拉隆功倾向于向身边的女侍官或女侍卫“下手”。第三任妻子西拉米正是在担任女侍官期间煞到哇集拉隆功而飞上枝头。

到了最近这两位,王后素提达和贵妃诗妮娜,则都是在保护哇集拉隆功的过程中获得青睐。根据两人进入国王近卫队的过程来看,哇集拉隆功“发功”的起手式很有可能是将自己喜爱的女子安排到自己身边的护卫队。

不知道哇集拉隆功会不会心血来潮再来个第N春,桃花处处开,想体验王室生活的女孩们现在摩拳擦掌去从军当泰王的贴身侍卫或许还有机会飞上枝头变凤凰了。但会不会幸福嘛,就见仁见智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