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区挂中国国旗庆祝新加坡国庆? 本地网民:这里是新加坡!

更新:
2019年08月08日 22:04
组屋区挂中国国旗庆祝新加坡国庆? 本地网民:这里是新加坡!
蔡厝港组屋区惊现中国国旗引发本地网民挞伐。(李国豪制图)

又来“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上周三(7月31日)红蚂蚁才报道过让人眼光不知何处安放的“新加坡国旗+内衣”事件,这次本地又有人挂国旗惹议。不过这次引起争议的不是新加坡国旗,而是最近很忙的中国五星红旗。

日前才在香港被反送中示威者丢入海里的中国国旗,最近大剌剌入侵新加坡组屋区,引来本地网民一阵挞伐。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气太热了,使人头昏脑胀,让某国人民误以为自己还在神州大地,在不对的地点、不对的时间点挂上不对的旗帜。

根据网民爆料,一面中国五星红旗被人悬挂在蔡厝港5道第489B组屋,在本地浓浓的国庆气氛下,这幅景象显得突兀和不敬。

本地网民大表不满

不管是拿中国的旗来庆祝新加坡的国庆,还是在新加坡拿五星旗来庆祝中国的国庆,都是大大的NO。这组照片流传后,引起本地网民的各种不爽情绪:

“我们在庆祝新加坡生日,不是中国的。请拿走你的中国国旗。我在想你是不是没钱买新加坡国旗。”

20190808 comment 3.png

“这个犯事者必须被逮捕并严正处理。警方最好对此采取行动。这是新加坡,不是中国!”

20190808 comment 4.png

也有网民发挥创意,模仿中国官方惯用的调调来调侃:

“当然,我们是他们的一部份。新加坡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我们是‘中加坡’,我们是‘中加坡’。”

20190808 comment 1.png

“等等中国外交部会说,新加坡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一部份,是时候回归祖国了。”

20190808 comment 2.png

悬挂外国国旗是犯法的

言归正传,在新加坡公共场合挂外国国旗是犯法的,真的不能 play play!

根据新加坡法律,国徽法(National Emblems (Control of Display) Act)说明 在新加坡公共场合展示任何不属于新加坡的国旗或国徽,可被视为一项罪行。

一旦被定罪,当事人将面临500元罚款或最高6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想要挂外国国旗?可以,那你必须是本地的外国使节代表,并获得政府的授权。此外,船只和飞机也不受国徽法限制。

《海峡时报》报道,蔡厝港市镇理事会已经向警方报案。市镇会发言人昨天(8月7日)告诉《海峡时报》,该面中国国旗已经取下,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整起事件。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