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种族和谐,毕丹星分享他遇到的好邻居故事

更新:
2019年06月20日 20:25
真正的财富。
Mr Loh (中)为Mdm Aishah(左)张挂开斋节装饰灯,毕丹星(右)得知这个事情后上网分享。(取自毕丹星面簿/苏羽葳制图)

真正的财富。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不时会在个人面簿上分享一些温馨小故事,这些故事非常接地气,都是他走访居民时听来的。昨晚他就分享了一个华族邻居为马来邻居张挂开斋节装饰灯的小故事,尽显甘榜精神,正好抓住了红蚂蚁的眼球。

毕丹星为这个小故事设标题为“真正的财富”。

他分享这个小故事时也配上了一张灯光暗暗的照片,里头是故事的主人翁。他写道:也许下面的照片并不是最好的,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Mdm Aishah住家门上方的装饰灯很亮。


我今晚家访时遇到了Mdm Aishah和她的邻居Mr Loh(照片中他和孙子站在一起)。

几周前开斋节即将到来时,Mdm Aishah想装饰一下她的住家。但由于她的健康不太好,在门上方张挂装饰灯对她来说可不是件简单的事。然而,当你有个像Mr Loh这样的邻居时,你必定会感到万分感激又觉得很有福气。他带上了他的装备,爬上去为她安装开斋节灯饰。

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小故事,它们教会我们很多关于做人的道理,以及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大多数新加坡人住在高楼的组屋和公寓,彼此紧挨着,我们有巨大的潜力来塑造我们想要的新加坡。一个善良、宽容和我们自豪地称之为家的地方;和乐于助人的国人携手为他人的生活带来积极的改变,无论这个改变是多么渺小;更不用说成为我们多元宗教社会的宣传大使了。这一切需要什么呢?只是一颗宽大的心。

文末,毕丹星特别感谢了Mr Loh,让他想起一句常被大家引用的话:

“拥有多的人并不富有,懂得付出的人才是最富有的。”

这个小小的故事,却承载着大大的感动和道理。毕丹星的贴文不到一天,就有近1000人点赞,近百人转发,而且红蚂蚁头一次找不到酸民,留言区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一位网民非常有诗意地点评说:

“好兄弟、好邻居的光芒!在最黑暗的夜晚照亮他们内心!我被感动了。”

真正的财富。

这位也说:

“美妙的时刻,美丽的举动。真正的种族和谐。”

真正的财富。

也有网民引用巴西著名作家保罗·科尔贺的名言,“没有人点灯是为了把它藏在门后:光的目的是创造更多的光,打开人们的眼睛,揭示周围的奇迹” ,来鼓励大家乐于助人,为他人带来欢乐。

20190620 pritam fb post.png

有网民也授予大家如何与邻居和睦共处的小妙招。他说,一位智者曾经说过,远亲不如近邻。左边40个邻居,右边40个,前面40个,后面40个,所以会像回旋镖一样,一报还一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而要像别人对待你一样对待别人,尽可能结交更多的朋友,这样晚上才能睡得安稳。

真正的财富。

红蚂蚁上了宝贵的一堂课,蚁粉你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