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国一代吃饭买菜喝咖啡比人便宜 还能免费“拈花惹草”

更新:
2019年05月02日 18:58
四名本地艺人为“立国一代”配套展开第一波宣传。(海峡时报)
四名本地艺人为“立国一代”配套展开第一波宣传。(海峡时报)

有总好过没有。

建国一代配套2014年推出至今,大家应该对它都不陌生。但立国一代的“好康”相信很多人还不甚清楚。

卫生部今天的文告显示,当局已经寄出信函,约有50万名符合立国一代资格的新加坡人,将在这个星期内陆续收到通知信。

LETTER.jpg
“立国一代”通知信。(红蚂蚁摄)

在“立国一代”官网上,当局是这么形容符合资格的国人:

“立国一代和新加坡一起成长,多年来努力耕耘,为子孙后代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因为他们的牺牲与付出,新加坡取得了今日的成就,并获得国际社会的肯定。立国路上,感谢您的付出!”

那究竟哪些国人有资格呢?看完下面这张图红蚂蚁自制的图就一清二楚啦。

2019-02-18.jpg
(宋佳颖制图)

吃、喝、玩、买都有优惠!

不过红蚂蚁今天要分享的,不是这些正儿八经的资讯,而是在上网咬来的身为“立国一代”的你,能享受的各种吃、喝、玩、买等方面的优惠。

NTUC超市折扣

大家平常是不是都爱去超级市场吹冷气买日用品和蔬果食物呢?说起超市,蚁粉们应该对职总平价合作社(NTUC FairPrice)非常熟悉吧!

MGNTUC.jpg
职总平价合作社(海峡时报)

大家或许只听说过持有建国一代卡的国人每逢星期一星期四在NTUC超市购物都可享有3%的折扣(截至今年6月30日)。现在,立国一代也能享有这项优惠了!

从今年7月1日起,持有立国一代卡的国人每逢星期三到超市购物也能享有3%折扣,为期一年,直至明年6月30日。

购物满100元只能扣3元……呃,好像不多……红蚂蚁只能安慰自己:心意到了就好。

5角钱饮料

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上星期四(4月25日)在面簿发布了一则贴文:

是的,你没有看错!约有170万名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国人,以及全国职工总会会员,在接下来一年内都可享用5角钱一杯的热咖啡或热茶饮料!

MGCOFFEE.jpg
爱去本地㗝呸店 la kopi(喝咖啡)谈天的立国一代auntie和uncle们有口福啦!(互联网)

从5月开始为期一个月,职总会员每天都能以5角钱购买热咖啡或茶。到了6月,这项优惠将改为每星期三实行。

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长者则可以从7月起,每星期三买到优惠价的饮料。(记得是7月的每个星期三,没有那么好康每天都有特价哦。)

MGdrinksdate.png
(戴筠懿制)

这个活动将在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旗下超过90家职总富食客(NTUC Foodfare)美食阁和Kopitiam进行,别去错咖啡店!

MGfoodfare&kopitiam.png
(RED WIRE)

活动的优惠项目只包括咖啡、咖啡乌、咖啡C、茶、茶乌、茶C(含kosong),享有优惠的国人能至少省下1元2角。如果看不懂这一连串咖啡和茶是什么,可以参考红蚂蚁这篇文章

爱喝甜甜的美禄或咖啡/茶“ga dai”(加糖)的立国一代们就paiseh喽!加糖就必须加钱滴,这是不健康选择的“代价”。

MGtwomugs.jpg
超过90家职总富食客和Kopitiam将出售5角钱的优惠饮料给建国、立国一代和工会会员(NTUC官网)

要享有5角钱饮料的优惠,记得亮出你的工会会员证,或建国一代卡、立国一代卡等。否则长相太青春的你,老板可能一下子接受不了你就是建国一代或立国一代!

注意事项:对了,一张卡只能购买一杯5角钱饮料,别kiasu怕输慷慨地请一堆人喝咖啡或茶,结果发现真相如此残酷,口袋白白烧破一个小洞。

更经济实惠的“经济杂菜饭”

除了便宜饮料,黄志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公众未来能在更多地点享用禾园(Rice Garden)的实惠餐(其实就是“杂菜饭”)。他说:

“职总富食客合作社收购Kopitiam集团之后,旗下共有超过100个经营点,Kopitiam食阁和咖啡店也能够提供优惠早餐及设立禾园档口。”

MGricegardenstall.jpg
禾园档口则会在今年底之前从45个增加至55个。(NTUC官网)

问题来了,这间看似普普通通的“杂菜饭”摊位到底有多经济实惠?看看档口牌子上印着的价钱表就知道了。

MGricegardenprice.jpg
你还可以传递爱心,购买禾园社区代金券,帮下一个需要的人买单!(互联网)

一般民众:2元7角
接受社区关怀基金援助(ComCare)的国人与持有职总富食客优惠卡(NTUC Foodfare Privilege card)的人:1元5角
学生、乐龄人士和正职军人:2元

(注:以上价格是以1肉2菜为准。)

哇,红蚂蚁到住家附近的杂菜饭摊买饭只是不小心多叫了一样菜,老板就要收我5元,但在禾园,就算是一般公众,1肉2菜居然只卖2元7角?

1元5角和2元的优惠价就更不用说了,这到底是什么佛心价钱啊!!!

感动到流泪gif.gif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便宜的东西/食物的品质和味道可能不怎么样,但是可以用如此低价来解决一餐温饱,不知道是多少人梦寐以求却实现不了的事。更何况,禾园的味道并不差。

红蚂蚁决定当一只感恩蚁,以后吃杂菜饭时再也不嫌东嫌西啦!

免费游览滨海湾花园

立国一代和建国一代国人今年6月起,还可以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免费游览滨海湾花园内两大冷室之一的花穹(Flower Dome),在冰爽的环境里散散步看看花,为期一年。

GBTB 1.jpg
花穹内3月初的樱花展。(滨海湾花园面簿)
GBTB 2.jpg
从日本空运过来的2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滨海湾花园面簿)
GBTB 3.jpg
花穹内4月至5月举行的郁金香花展。(滨海湾花园面簿)
GBTB 4.jpg
从荷兰空运过来的各色品种郁金香。(滨海湾花园面簿)

这下,喜欢花花草草的建国、立国一代们每个月就可以省下8元门票钱,开开心心地进入滨海湾花穹赏花啦!

太好啦GiF.gif

酒店自助餐也有优惠

母亲节转眼就到了,如果想趁节日宠宠母亲(其实双亲都该宠宠)带她美美吃一顿,可以考虑到位于东海岸路的新加坡美爵乐斯酒店(Grand Mercure Singapore Roxy),品尝多样化的传统新加坡和娘惹美食吧!

从今年3月1日起,酒店里的新加坡式自助餐(FEAST@EAST 自助餐馆)的价格如下:

午餐(每天下午12点至2点半):
乐龄人士:38元(净价)
建国一代与立国一代:33元(净价)

 晚餐(每天晚上6点至10点):
乐龄人士:40元(净价)
建国一代与立国一代:35元(净价)

相较于其他酒店,红蚂蚁拍胸脯保证,33元和35元的自助餐价格已经称得上是良心价!

MGbuffet.jpg
自助餐的食物种类偏娘惹与新加坡式,相当符合本地“成熟人士”的胃口。 (HungryGoWhere)
MGlaksa.jpg
听说那里的招牌就是这碗“叻沙”(Laksa),看起来好好吃呀~(新加坡美爵乐斯酒店官网)

心动了吗?那周末赶快带家人去大快朵颐吧!

我饿了GIF.gif

更多详情


立国一代配套虽然没有建国一代配套那么丰盛慷慨,但“有总好过没有”。我们还是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接受这些福利,别太计较啦。(都怪自己没有早一点出生)

注:以上大部分的优惠都需要你亮出你的建国、立国一代的卡,所以要记得带卡出门唷!

(** 免责声明:促销内容以商家海报/主办单位链接为准,红蚂蚁不对内容的准确性负责。)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