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色能让监狱暴力男瞬间变为柔情汉

更新:
2019年05月01日 17:00
你能猜得出这个粉色空间是什么地方吗?(视频截图)
你能猜得出这个粉色空间是什么地方吗?(视频截图)

用少女心来抵抗暴力?

自古以来,有关粉红色的一切似乎都是梦幻又美好的。

Untitled presentation.jpg
粉红色的房间、粉红色的棉花糖、粉红色的海豚、粉红色的沙滩……都散发出甜蜜浪漫的味道。(戴筠懿制)

不过红蚂蚁最近咬到一则新闻,彻底刷新了对粉红色的认知。

粉红色不再是女孩儿的专利

你听说过粉红监狱吗?别误会,不是荷兰街头的那种带有风月气息的“粉红监狱”。甜美可爱的粉红色和森严无情的监狱虽然听起来一点儿都不搭,但在瑞士,粉红色却是它们监狱的颜色。

怎样,颠覆你的认知吧?

红蚂蚁突然想到自己很小的时候最向往的就是住进粉红色、充满公主风的房间(这个愿望依然还没实现)。原来只要在瑞士犯罪,愿望就可以成真啦!(开玩笑的请勿当真)

PJ pink jail bunk.jpg
左看右看一点都不像监狱啊。(视频截图)

不止外头粉,里头也是粉的。

PJ whole room pink.jpg
粉红色彻彻底底地覆盖了整间牢房,不知道它们到底用了几桶粉红色的漆。(视频截图)

据说,瑞士的各个监狱一共安排了30间粉红色的牢房,让“不乖”的犯人进去冷静一下。(难道是“你不乖就让你面“粉红壁”思过”的概念?)

监狱部门还将这个计划命名为“柔情粉红”(Cool Down Pink)。这项计划的目的就是要借由柔和的粉红色调来勾出男囚犯们的少女心缓和囚犯的暴戾心,在监狱内提倡和平。

负责“柔情粉红”计划的瑞士心理学家斯帕特说,他们原是想让犯了错的囚犯进去粉红房两个小时,等他冷静过后再回去原来的牢房。但是囚犯们通常进去十五分钟就能冷静下来。

瑞士某监狱的一位教官辛默曼(Peter Zimmerman)说:

“很多牢犯无法忍受此举,因为他们觉得住在和女孩一样的房间,太丢脸了。”

研究也表明,粉红是代表女性特质的颜色,所以当男囚犯被关进粉红牢房时,他们会觉得人格被侮辱,产生焦虑,从而大大降低暴力冲动……(奇怪?焦虑不是会更暴力吗?)

HAND.jpg
(视频截图)

哦,这样就说得通了。原来,囚犯能够15分钟就冷静下来是因为要逃离不符合他们气质的粉红房啊!!!(囚犯心里OS:我堂堂一个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待在这个粉红房间呢?还是先冷静一下,赶快离开这里再说!)

这么说来,粉红房还是挺有用的嘛!

心理学家:粉红色可以让人冷静

但,为什么不把牢房漆成红橙黄绿蓝靛紫,而是粉红色呢?

尔康WHY.gif

这一切要从一场实验说起。

1979年,一位瑞士精神科医师麦斯·卢塞(Max Luscher)发现人类在不同时刻所选择的颜色能够反映出他们当下的心理状态。美国科学家亚历山大·肖斯听到了这个理论后,好奇心顿起,决定进行实验来看看颜色是否能反过来影响人类的心理状态。

于是,肖斯博士就发挥他的“科学家精神”,说服了西雅图的两名海军军官让他将军营的禁闭室漆成粉红色。实验结果显示,

“自从禁闭室被漆成了粉红色后,禁闭的初期阶段再也没有出现过冲动或暴力的行为。”

report OF EXPERIMANT.PNG
(截自亚历山大·肖斯的实验报告书

肖斯也在报告书中提到,最多不超过十五分钟,待在粉红色房间里的充满暴力倾向的人就会冷静下来。

15MIN EXPOSURE.PNG
(截自亚历山大·肖斯的实验报告书)

你以为待在任何一种粉红色的房间就可以了吗?No No No!这个粉红色可是非常有讲究的哦!

肖斯博士在报告中说:

shadeofpink.PNG
(截自亚历山大·肖斯的实验报告书)

“研究了几百种不同的粉色调后,我最终锁定了一个能够让人最大幅度冷静下来(减低兴奋感)的粉红色,我将它标为P-618号。这个颜色后来被称为‘贝克米勒粉红’(Baker-Miller Pink)。”

Baker-Miller Pink.png
也有人称‘贝克米勒粉红’为‘拘留室粉红’(Drunk Tank Pink)。(互联网)

虽然这场实验结果听起来像是证实了肖斯博士的理论(颜色是否能反过来影响人类的心情),但关于粉红色可以降低人类攻击性的假设却始终无法证明是否是对的。

根据肖斯博士的假设,粉红色会激发人类产生稳定情绪的荷尔蒙,但也有其他学者反驳说,在1991年的一个实验中,呆在粉红房间里接受实验的人的脉搏和血压都没有降低,还有一些受试者待在房间里超过15分钟后便开始感到焦虑,试图把粉红油漆刮下来(天哪,究竟是有多讨厌粉红色)。

挠头.png

所以,这个‘贝克米勒粉红’到底能不能够抚慰人心,令人冷静下来,就要请蚁粉们生气的时候盯着以上的图片看15分钟,再告诉红蚂蚁有没有效喽!

其他国家的监狱也爱粉红色

除了瑞士,美国和泰国的监狱内也看得见粉红色。

美国

其实早在2006年,美国德州监狱就已经开始运用粉红色。那里所规定的囚犯牢服,竟然是全身粉红色的连身衣裤!囚服是粉红色的还不够,他们的袜子、拖鞋、床单也都是粉色的!

USA PINK.jpg
(新浪微博)
AMERICAPINK XINLANG WEIBO.jpg
(新浪微博)
USA PINK SOCK.jpg
(新浪微博)

这种做法实施以来非常有效,监狱方面称,犯人的重犯率至今已大幅下降了70%。

泰国

泰国也有“粉红房”,但它们并不是用来关押犯错的囚犯。

泰国的粉红房也不是女性囚室,而是用来单独关押跨性别囚犯的地方。

当地警方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要舒缓囚犯颓丧,悲观等负面情绪,有利于减少自杀行为的发生。这样也能够更好地安置跨性别囚犯这个群体,并解决他们在监狱中会面临的各种问题。

THAILAND2 (2).jpg
泰国监狱(互联网)
THAI lock (3).jpg
(互联网)

泰国程逸府监狱目前正准备为第三性别囚犯改造一座紫色的监狱(紫色也是第三性别的象征色),把变性人等第三性别的囚犯和一般囚犯分开关押。这样做不仅可以避免第三性别的囚犯感到尴尬,造成心理压力,也能避免出现狱内性侵事件。

泰国不愧是个包容度高的国家,这样的处理方式值得点赞!

颜色真的能影响人类的情绪吗?

写了这么多关于粉红色的秘密,红蚂蚁不禁好奇:其他的颜色也能影响人类的情绪吗?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医生的手术室通常会涂成白色,因为这能给人们带来一种医院应有的清洁感

HOSPITAL WHITE.jpg
(互联网)

好,再来看看这些知名快餐店标志都有什么共同点:

fast-food-logos.jpg
提示:注意标志的颜色,别把重点放在品牌哦。(互联网)

答案:所有的标志都采用了黄色和不同程度的红色,因为红色和黄色都能够有效刺激食欲,帮这些美食品牌吸引更多顾客!大家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看到红蚂蚁就“胃口大开”呢?

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据说蓝色抑制食欲的作用哦!

blue (2).jpeg
一房间的忧郁。(互联网)

如果蓝色真能抑制食欲,那红蚂蚁把家里漆成蓝色,岂不就能减肥?也不用去吞什么国大和南大合力研究的可自行充气胶囊来减肥了。

HAHAH.gif


颜色背后居然藏着这么大的学问,果然都是套路啊!!!

好吧,或许大家以后可以尝试将家里的其中一面墙漆成‘贝克米勒粉红’色,另一面墙漆成抑郁蓝,生气或心烦的时候看一看粉红墙,肚子饿的时候看一看蓝色墙,那就什么问题都解决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