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出逃引20人寻牛发警告 结果牛主人却说它并没有“出逃”

更新:
2019年04月10日 21:13
20190410cow
牛主人表示牛还未出逃,称“去Jalan Besar”才算出逃。Jalan Besar的居民不要怕,这是张合成图(Property Guru/联合晚报)

Ganesha,千万别去Jalan Besar

昨天下午,食品局发出一则寻牛启示和公告,称林厝港一家农场的一头公牛出逃,并提醒公众,切勿接近或试图激怒公牛。食品局还呼吁,公众要是看到这头牛和它保持距离,并立刻联系动物应急中心联系。

两局联手组20人找牛小队

出走的这头公牛今年两岁,在新加坡出生,身高约150公分,名字叫做Ganesha,属于林厝港Viknesh 乳牛场。林厝港一共才三家有牛农场,本来Viknesh 乳牛场并不承认Ganesha是他们的牛,但后来又承认了。

56764417_2174738119262236_8859437463337172992_o.jpg
(Ganesha是一头黑白色小牛,与图中小牛相似)

这牛一跑,不但公众被警告,食品局也联手公园局,形成了一个20人的找牛小组。这组人今早10时在牛棚开了会,后来分头进入丛林寻找Ganesha,事情似乎很严峻。

新明.jpg
包括食品局、公园局和农场员工在内的20人寻牛小队手里拿着棍开始寻牛。(新明日报)

今早,公众连接近和激怒公牛的机会都还没有,牛主人自己发话了,说牛根本都没有逃出。什么?劳师动众找了这么久的Ganesha,根本没逃?

劳师动众  又说Ganesha 才没有“出逃”!

牛,在哪里,牛主人当然很关心,不过牛主人同样关心牛是不是“逃出”。很明显各大媒体报道时用“出逃”(escape)这个字让牛主人不是很满意。

他今天回应媒体时特意给大家科普了什么叫“出逃”,他说:“牛并没有逃,逃的意思是到外面大路上走,到Jalan Besar,到其他地方才叫逃”。牛主人说只有到Jalan Besar才叫出逃,如果到了政府大厦,莱佛士坊,甚至遛弯遛到了樟宜机场也不算出逃咩?

牛主人想表达的应该是,牛目前并没有狂奔到公共区域,牛主人玛尼坎丹(78岁)告诉《新明日报》,农场每个月都会有人来巡视饲养的36头牛,而昨天例行巡视时发现少了一头小公牛。

相信当时是牛撞开牛棚木门,又弄倒1米高篱笆,跑出了林厝港农场养牛区。但牛是往农场后方跑的,而后面的也是他的土地,面积大概为7英亩。

也就是说,牛逃出了门和篱笆,但还没有跑出老板的地盘,也还没有到Jalan Besar(和任何新加坡其他的地方),对老板来说,还不算出逃,最多算是出走吧。老板也表示,曾经有过经历,小牛出走后饿了,自己就回来了。

出走小牛是用来祈福的

Ganesha的名字取自印度教象神,牛主解释通常是用来做祈祷仪式的,因为牛在印度教被认为是很神圣、吉祥的象征,比如说迁居时,就会把牛请到家里。

咦?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没错哇,就是让义顺变成新加坡怪区的经典事件之一 —— “电梯里发现牛”事件。

1-4 (1).jpg
让义顺一举成名的牛。(互联网)

虽然不知道两头牛是不是来自同一家农场,但2015年 Viknesh 乳牛场受访时表示,自己的确有提供租牛的服务,而且每年会收到约20个客户要求,把牛租回家祈福。租一次要大概1000块左右。这只小牛要是真丢了,牛主人损失可不小。

主人表示这个小牛很温顺,不用怕他会攻击人。的确,比起以下这些往年出逃的动物小牛可爱多了:

  • 2004年,六岁大的雌黑猩猩兰芭,越墙逃离饲养区后,掉入实里达蓄水池溺毙。
  • 2005年,动物园一只七岁半的雌美洲豹从铁笼的窗口跳出,半小时后才被抓回笼里,当时动物园里有数百名游客被疏散。
  • 2014年,《新报》报道有一只非洲野狗(African wild dog)从动物园的围栏中逃出,动物园必须关闭大门出入口。

怎么样,宁愿见到可爱温顺的Ganesha吧。

目前小牛还没有被找到,不过农场主人强调农场后面的区域也设有较高的篱笆,相信小牛应该还没跑到公众区域。但食品局还是强调,万一有公众看到Ganesha的踪影,还是要保持距离,并拨打1800-476-1600举报小牛的踪影。

不要把它带去义顺,或者Jalan Besar。祝Ganesha和其他36头牛们早日团聚。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