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老板张勇跻身《福布斯》富豪榜新加坡第三名,都是你们吃出来的

更新:
2019年03月06日 20:34
190306zhangyong
张勇跻身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榜第三名。

我国新添两位亿万富豪

《福布斯》昨天(3月5日)公开第33期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虽然是离你我遥远的一个榜单,但看点还不少。

首先全球亿万富豪榜有钱的继续有钱:

  • 今年与妻子离婚,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贵离婚”的千亿美元级富豪,亚马逊总裁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蝉联榜首。
  • 我们都认识他,他却不认识我们的比尔·盖茨今年排名第二,但他仍然是占据榜首时间最长的富豪。
  • 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排名20,挤掉了去年排第20的马云,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富豪。


虽然这些富豪继续有钱着,和我们没太大关系,但这22个榜上有名的新加坡人跟我们还是有点关系:

foebessingapore.png

forbessingapore2.png


这22名亿万富翁都是新加坡国籍,我国首富是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蝉联新加坡首富,身家(净资产)为120亿美元(163亿新元),在全球排行第112位,较去年的第140位有所提升。

排名第二的本地富豪是亚洲最大油漆制造商“立时集团”(Nipsea)创办人吴清亮,身家72亿美元(98亿新元),全球排名从去年的第228位,提升至今年的203位。

除了这些常驻富豪,扫一眼名单,陌生的名字有哪些?红蚂蚁先帮你抢答2个:张勇是谁?舒萍是谁?

张勇 & 舒萍

红蚂蚁再帮你解答:张勇(48岁)是舒萍(49岁)的老公,舒萍是张勇的老婆。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去年第一次被列入中国富豪榜(China Rich List)排名19的张勇,今年第一次被跻身新加坡10大富豪的行列,妻子也被列入新加坡亿万富豪的榜单。

出生于四川的这对夫妻,给我国添了两个亿万富豪。这两个人你可能不认识,但是他们的品牌你一定认识。

haidilaoposter.png

haidilaoandzhang.png
(福布斯)

没错啊!就是号称食材新鲜,服务一流,能美甲能换手机膜能看娃的海底捞呀!

张勇就是中国餐饮业大亨,火锅品牌海底捞的创始人(可以点这里看看张勇的发家史),出身四川简阳的他现已是新加坡公民。大众知道张勇及妻子更改国籍是去年五月份的时候,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在海底捞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说明书上,不仅有海底捞营收总额等细节,也公开了负责人的国籍,住址等细节。

海底捞住址.png

张勇和妻子舒萍国籍显示为新加坡,而据《商业时报》报道,地址部分的格洛路(Gallop Road)正是张勇2016买下的价值2700万元的优质房产。当时张勇被不少中国网民大骂,表示“好好做个中国人不好吗”,“中国人把你养发达了你就跑”和“赚中国人的钱,交外国的税”等等。

海底捞把四人捞成亿万富豪

张勇的名字近年来在各大富豪榜单上越来越常见,在福布斯上来势尤其凶猛:

  • 2018年进入中国福布斯富豪榜就跻身第十九名(身家达77亿美元,约105亿新元)
  • 今年被列入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全球排名224位(身家达68亿美元,约92亿新元)
  • 今年第一次被列入新加坡亿万富豪的行列跻身第三名。

海底捞2018年9月2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首日就冲破千亿港元市值,以当时市值计算,张勇夫妇的身家已经达到约637.5亿港元,约114亿元新元。海底捞这一上市,就给张勇送上了亿万富豪排行榜、中国最富有餐饮大亨等头衔。

被海底捞捞上富豪榜的不止张勇,还有妻子舒萍,董事施永宏,还有施永宏的妻子。海底捞由张勇舒萍夫妇、施永宏李海燕夫妇在1994年创办,从一个麻辣烫小摊,变成今天全球连锁的知名火锅品牌。

上市.jpeg
海底捞香港上市,左6为施永宏,左7为张勇。(互联网)

妻子舒萍首次进入新加坡亿万富豪名单,排名第14名,同时在全球榜排第1281,全球女富豪榜排名第157。老家在四川简阳的施永宏在今年的全球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第1168(身价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施永宏妻子李海燕也在今年1月首次进入中国女富豪榜单。

shiyonghong2.jpg
联合创始人施永宏(互联网)

我们都为张勇上榜贡献了金钱与力量

新加坡人也为张勇上榜贡献了不少力量哦,不信看看红蚂蚁在海底捞招股说明书上啃到的这份资料嘛:

新加坡收入.png
海底捞招股说明书。

海底捞的业务在这几年来除了在中国大陆有持续的增长,在大陆以外的地区业务也在持续发展。在所有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我国店门数量增长尤其显著,在2012年12月第一家海底捞开店之后,我国海底捞店门2015年增加至3家,2016年增至6家,到2018年的8家。总收入也是所有大陆以外地区的最高。

从只有三家店的时候红蚂蚁排队就要等两三个小时,到今年10家店红蚂蚁还要排两三个小时,看来海底捞开店的速度马上就要赶不上新加坡人对海底捞热情持续上涨的速度了。

红蚂蚁也常光顾海底捞(连新年送礼都送各位蚁粉海底捞礼券耶),张勇能上富豪榜,红蚂蚁也贡献了一点。一个海底捞都把四个人捞成了亿万富豪,应该不差红蚂蚁一个吧,实在不行的话下次去给打个折也可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