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这些历史文化徒步导览路线,你知多少?

更新:
2019年02月08日 20:58
新加坡
(取自互联网)

走一走,瘦一瘦

红蚂蚁给你送好康来啦,而且是那种健健又康康的“好康”。

过年少不了大吃大喝,不长些肉好像对不起肚子,长了肉又对不起自己。想要甩掉多出来的“油润”,不妨考虑在周末参加一些徒步导览团,这样就可以在甩掉身上赘肉的同时,也给大脑补充养分。

新加坡的城市规划其实做得不错,有不少免费或收费不贵的徒步导览团可供选择。今年为了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选择更是前所未有的多样化。

喜欢历史之旅的,“我的社区”计划以英语和华语举办了六条路线的导览活动,免费介绍新加坡历史古迹和地标。喜欢文化美景的,则可以选择《照亮新加坡-开埠200年版》灯光展的徒步路线。

这些路线具体位置在哪儿?如何参与?跟随红蚂蚁往下趴趴走就一目了然啦。

——————————————

历史路线一:“我爱道森”

“道森”(Dawson)是新加坡的第一个卫星镇——女皇后镇的一部分。导览员将通过该地区的标志性建筑,包括凤凰公园(Phoenix Park,)、前东陵军营(Former Tanglin Barrack)和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urch)等,带公众一起回顾女皇镇的历史。 参与者还将有机会亲口听长期居住在女皇镇的居民分享社区里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mydawsonheritagetourposter.jpg

heritagetrail.jpg
“我爱道森”历史文化导览团。(联合早报)
camp.jpg
前东陵军营。(海峡时报)
St George Church.jpg
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urch)。(海峡时报)

“我的社区”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包括周六和周日)将举办“我爱道森”徒步导览活动。
日期:2月9日和10日 / 3月2日和3日(以此类推)
时间: 上午8点半至中午12点半(四小时)
集合点:女皇镇地铁站,B出口
收费:免费
详情:www.eventbrite.sg/e/my-dawson-heritage-tour-2-march-2019-tickets-54966423051

——————————————————————————

历史路线二:“我爱东陵福”

东陵福始建于1960年,是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最早开发的住宅区之一。

mytanglinhaltheritagetourposter.jpg

该区由马来亚铁路、女皇道、联邦大道及东陵福路环绕。“东陵” 的名称取自于东陵福路附近的一个小山丘,在福建方言中称之为 “大东岭”(Tua Tang Leng)。 东陵福的全名则源于马来亚铁路早年在东陵福路及东陵福弄交界处的一个火车暂停处。东陵福因区内有许多十层楼高的组屋,也被居民以福建方言昵称为 “十楼” (chap lau)。

在导览过程中,公众将从女皇镇地铁站出发,途经福华岭(Forfar Heights),亦是俗称“十四楼”的福华大厦前身、曾是建屋发展局及其前身新加坡改良信托局所在地的“公主楼”(Princess House)、福利巴士暴动事发地点,以及凤凰公园(Phoenix Park)等12座深具文化与历史意义的建筑物和地标。

公众也有机会参观新加坡第一个社区图书馆(女皇镇图书馆)、第一个邻里体育馆和第一座政府组屋,沿途也能拜访一些老店,并与东陵福的居民见面聊天。

 

hdb.jpg
新加坡第一座政府住屋。(互联网)
queenstownstadium.jpg
第一个邻里体育馆——女皇镇体育馆。(互联网)
swimmingpool.png
体育馆内还有一个游泳池。(互联网)
queenstown.jpg
新加坡第一个社区图书馆。该图书馆也是本地第一个安装冷气的图书馆,为了让空调室外机能通风,图书馆的建筑外墙都采用了镂空设计。(海峡时报)


“我爱东陵福”导览活动将在每个月的第四个周末(包括周六和周日)举行。
日期:2月23日和24日 / 3月23日和24日(以此类推)
时间: 上午8点半至中午12点半(四小时)
集合点:女皇镇地铁站,A出口
收费:免费
详情:www.eventbrite.sg/e/224-my-tanglin-halt-heritage-tour-mandarin-tickets-54253820638

————————————————

历史路线三:“我爱红山”

redhill.jpg

红山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组屋区之一。

在志愿导览员的带领下,公众将能了解红山名称的由来、该区的历史,以及其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导览将从红山地铁站出发,途经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组屋区、红山弄(Redhill Close)组屋区,最后以著名的红山巴刹(Redhill Market)为终点。

“我爱红山”导览活动将在每个月的第4个星期天举行。
日期:2月24日 / 3月24日(以此类推)
时间: 上午10点至中午12点(两小时)
集合点:红山地铁站,A出口
收费:免费
详情:www.eventbrite.sg/e/224-tickets-54253574903

有兴趣参加导览历史之旅的蚁粉可登录这里(www.eventbrite.sg/o/my-community-8432912044)免费报名或查询其它导览路线的详情。

“我的社区”举办的导览团深受本地公众的喜爱经常满额,所以蚁粉们一定要快手快脚报名,一个团最多只能容纳50人。

—————————————————————————————

文化路线一:徒步+乘船

今年的《照亮新加坡-开埠200年版》大型灯光展也推出两条徒步路线供公众选择。

第一条是先徒步约1小时参观安置在滨海湾不同区域的各个灯饰艺术装置,然后再乘坐约40分钟的游览船欣赏滨海湾和新加坡河一些最具代表性的桥梁如何首次被改造成色彩缤纷的艺术品。每团只限40人报名。

map2.jpg

徒步行程:The Lawn @ Marina Bay —— Marina Bay Waterfront Promenade —— Mist Walk —— Marina Bay Lower Boardwalk

乘船行程:Bayfront South Jetty Landing Point —— 螺旋桥 Helix Bridge —— 金禧桥 Jubilee Bridge —— 安德逊桥 Anderson Bridge —— 加文纳桥 Cavenagh Bridge —— 埃尔金桥 Elgin Bridge —— 克拉码头 Central —— Clarke Quay Jetty Landing Point

日期:即日起至2月23日(周五和周六)
时间:晚上7点半和9点(两段行船时间)
行程:约2个半小时
收费:每人30新元(包含船票)
详情:https://oriental.tours/product/i-light-singapore/

—————————————————————————————————

文化路线二:徒步

这是一条围绕着《照亮新加坡-开埠200年版》的“时光之旅”主题所策展的徒步路线。公众将能在边走边看的过程中,认识新加坡的过往、现在与未来。

map.jpg

徒步行程:哥烈广场 Clifford Square ——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 —— 金禧桥 Jubilee Bridge —— 滨海湾桥 Esplanade Bridge —— Esplanade Park —— 安德逊桥 Anderson Bridge —— Waterboat House Garden —— 富丽敦酒店 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 —— 加文纳桥 Cavenagh Bridge —— 新加坡河 Singapore River (亚洲文明博物馆前) —— 莱佛士爵士登陆点 Sir Stamford Raffles Landing Site —— 埃尔金桥 Elgin Bridge —— 驳船码头北部 North Boat Quay —— 克拉码头 Central

时间:晚上7点半 (周四和周日)
行程:2个半小时至3小时
收费:每人10新元(周四),每人12新元(周日)
详情:https://monsterdaytours.rezgo.com/details/170974/i-light-singapore-2019-walking-tour-bicentennial-edition?show_standard=on

————————————

好啦,不跟你们多说了,红蚂蚁要赶紧去报名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