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对比挑战席卷全球 李显龙总理也跟风

更新:
2019年01月18日 22:27
李显龙的十年对比挑战
李显龙总理也跟风,在面簿上晒出10年前的自己。想知道他长什么样就继续往下看。(苏羽葳制图)

有人冻龄、有人逆龄、还有人……

最近在国外疯传的 #十年对比挑战 (#10yearschallenge)短短几天内就在Instagram上累计两百多万贴文,也慢慢在华人圈子里红了起来。想参与这个挑战很简单,只要贴出自己十年前后的对比照,让人们回顾自己在外貌上的变化。

该挑战的创始人至今仍是个谜,不过有人指出应该是使用面簿(Facebook)上的“回忆”功能,找出自己十年前的贴文,然后不知怎的,就风靡到其他社交网站,如推特(Twitter)与 Instagram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赶上流行,昨天(1月17日)就在面簿上贴出自己的10年对比照。

他在照片上的贴文写道:

2009对比2019:

我自我安慰说,10年间好像没多大变化,除了发色和发量有些改变!我的头发花白了,也变少了,但是我依然非常享受自己所做的一切。:) - LHL(李显龙)

#10年对比挑战
#立国一代

红蚂蚁仔细看了看,总理的变化真的不太大!除了撒了一头霜、法令纹有点更明显、发际线有点高,其他部位都保养得不错。

十年前的李显龙眼神稍微有些迷茫,也许忘了戴隐形眼镜出门;十年后的他却笑容可掬,变得一脸慈祥伯伯的模样,完美诠释了“亲切总理”的形象。

红蚂蚁看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也整理出十二位名人的 #十年对比挑战,让大家在周五放松放松,乐一乐。

虽说岁月不饶人,但对有些人而言,岁月似乎从未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

政治人物

特朗普

trump1 (2).png
(苏羽葳制图)

提到政治人物,就一定少不了他。

红蚂蚁觉得特朗普的改变也不大,依然是大家口中的“小橘人”。美国人将褐色皮肤视为健康美,所以很多人为了拥有完美的褐色皮肤,都会使用一种皮肤色素喷雾剂,让自己的肤色看上去犹如自然晒黑一样。

估计特朗普应该也是皮肤色素喷雾剂的使用者,而且很可能是那种连牌子都没换过的死忠粉丝。如果真要找出变化,应该就是头发换了个方向梳。

马哈迪

mahathir.png
(苏羽葳制图)

83岁和93岁在马哈迪身上,仅仅只是一组数字。当年英姿不逝的马国首相,眼神中依然透露着从容与自信,如今的他也让人感觉更和祥可亲。

蔡英文

tsai1.png
(苏羽葳制图)

小英当年头发比较短,还有一副清秀的模样。当上台湾总统后,眼镜换成比较粗的黑框,感觉比较好看呢。

英拉

yingluck.png
(苏羽葳制图)

泰国前首相英拉不仅是政治与商界上的女强人,还是个逆龄美女。如今的她笑容比较开朗,头发也乌亮许多!

艺人

范冰冰

fanbingbing.png
(苏羽葳制图)

真不愧是冻龄女神!若单单看着这两张图,可能会以为是在同一年里拍的呢。范爷还曾经大方地传授她的保养秘笈,虽然她敷面膜的次数有点丧心病狂(她曾表示:“江湖谣传我一年敷700张面膜,我想说……这才哪到哪,还远远不够呀。”),但毕竟天下没有懒美人,美貌是要付出代价的。

张惠妹

amei.png
(苏羽葳制图)

迈入中年后的阿妹,抵不过新陈代谢变慢,结果发福啦。昔日穿着紧身裤的她,显出漂亮腿型;十年后穿着黑色过膝长靴,却硬生生地把大腿肉挤了出来。即便身材走样,岁月还是没带走她天后等级的好歌喉!她去年在台北市跨年夜唱得让现场嗨到最高点,真不愧是实力派歌手。

周润发 

zhourenfa (2).png
(苏羽葳制图)

去年在电影《无双》中饰演男主角的他,似乎也战胜了岁月,依然保留着迷人的笑容,脸上还多了点光泽!

王菲

wangfei (2).png
(苏羽葳制图)

活跃于华语乐坛的王菲,也是一个不老传奇。发型变得更成熟了,但不变的是她水汪汪的大眼睛,流露出女神般的自信。

张曼玉

zhangmanyu.png
(苏羽葳制图)

岁月……有时的确是不饶人的。54岁影后张曼玉近年作品减少,但仍经常出席时尚活动或电影盛会。她去年出席LV上海时尚活动时,脸上的纹路明显多了,让网民看傻眼,甚至被狠酸为“胶脸”,原来女神也有“崩坏”的一天。但也有网民说不管外表如何,张曼玉的演技永远是华人影坛的传奇。

其他

马云

mayun.png
(苏羽葳制图)

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什么时候变过性了?原来在2008年的阿里年会上,热衷于角色扮演的马云cosplay了白雪公主,一头金色长卷发、一身雪白公主裙,还用兰花指轻轻拈起裙摆。虽然脸上一副生无可恋,但参与年会的员工都被他逗乐了。

约瑟林

schooling.png
(苏羽葳制图)

年幼稚气的约瑟林在2008年,与偶像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 (Michael Phelps)在北京奥运会举行前在本地会面合照。没想到2016年,他就在里约奥运男子100米蝶泳击败菲尔普斯,十年后的他英姿帅气,还成为时尚大牌Hugo Boss的新晋品牌大使。

何晶

hoching.png
(苏羽葳制图)

有了总理的照片,怎么能少得了总理夫人的呢?虽然何晶昔日那头乌黑的短发已经永远保存在照片里,但她阿嫂高雅的气质却是冻龄的。

看完了上述名人的十年对比挑战,蚁粉们是不是也蠢蠢欲动,想亲自挑战呢?那你行动绝对要快,因为这个十年对比挑战在网上,就快被玩坏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