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会议员创新品“草莓炒饭”  网友直呼恶心

更新:
2019年01月15日 22:10
20190115

被政治耽误了的黑暗料理师

马国官员们兴趣爱好广泛,有的喜欢吹海风,还有的贤惠些,喜欢乖乖在家烹饪。

巫统笨珍国会议员阿末马斯兰一向来喜欢在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烹饪心得,不管你想不想看。自从榴梿炒蛋以及GST炒饭作为阿末马斯兰的出道作品走红后,阿末马斯兰就被誉为“炒饭部长”(现在已经不是部长了,他曾经是国际贸工副部长和财政副部长),果然炒饭部长的新品很快再次问世了。

在那之前,先看看他去年的出道作品《榴梿炒蛋》,感受一下他的实力。

durian.png

首先当然要准备马国盛产的榴梿

Screenshot (2).png

然后还有各种调料及香料

成品.png


就这样,这盘黄色不明物体榴梿炒蛋就做好了。

笑容.png

马斯兰左手拿着两片面包,露出满足的笑容,看的出来这道咸辣粘稠的榴梿炒蛋是要配面包的,也看的出来这道菜果然给部长带来了极大的满足感。

那么这次再次引起轰动的草莓炒饭又是怎么样的呢?

近日阿末马斯兰又在推特上推荐了自己的新食谱——草莓炒饭。

他还配文写到:“一直都是炒饭,不会其他的吗!会,但是这是趁着补选期间在金马伦高原买的,所以比较特别”。

阿末马斯兰还附上了详细的食材:白饭、洋葱、鸡蛋、江鱼仔、胡椒、辣椒酱、包菜、盐、食用油还有草莓切半。这么贴心的附上食材,难道他觉得会有人跟着做?

当然,也贴上了做草莓炒饭的过程和成品图。

草莓1.png

草莓2.png

阿末马斯兰露出了招牌满足笑容。

草莓3.png

草莓炒饭成品长这样,跟榴梿炒蛋不分伯仲,红蚂蚁一时语塞,不知道哪个更容易接受一点。“炒饭部长”这一发,引起了约4500的转发。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也凑上一脚,还半开玩笑地说:“我是阿末马斯兰烹饪的忠实粉丝。但是,这个的确恶心。”

凯里还附上一张草莓奶油蛋糕的照片,并写道“这才是真正的草莓使用方法。可以取名为阿末马斯兰草莓巴甫洛娃蛋糕(Pavlova Ahmad Maslan)”。

不仅同党同僚捧“草莓炒饭”的场,连希盟的马国青年及体育部部长赛沙迪赛阿都拉曼也帮忙转发。赛沙迪赛阿都拉曼幽默地为草莓炒饭“定罪”说:  “这个草莓炒饭食谱是比一马案更大的犯罪。”(当然,他是在开玩笑)

 

面对骂声,料理大师并不是很服气,隔天凌晨又发帖说:“我没说过我的食谱是原创的。其他人早煮过草莓炒饭和草莓椰浆饭。以下这四张照片都不是我煮的。别人烹煮的。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马国政治人物看来都爱美食,可以在虚拟餐桌上大谈菜肴,进行友善互动。

网民就比较难伺候了,新鲜出炉的“草莓炒饭”在好些人眼中长得太丑,卖相和处理方式都实在糟糕。

草莓课程=.png

49829611_1980476712071376_4031925580189401088_n.jpg

有网友还现场上草莓炒饭课,想向阿末马斯兰传授几招,希望“炒饭部长”能看见,同时还放出英国明厨戈登拉姆齐的表情包。

炒饭部长名不虚传

有网友在网上问英国明厨戈登拉姆齐对于这些菜谱的意见,分别是:毛毛虫、榴梿蛋、炸鱼粥和GST饭。

里面值得一提的除了榴梿炒蛋以外,还有文章开头提到的GST炒饭。

一不留神还看成了MSG炒饭,还想说阿末马斯兰好不健康,用味精炒饭。阿末马斯兰早在四年前就公开大展厨艺,当时身为财政副部长的马斯兰公开晾晒自己烹煮的无GST炒饭“Nasi Goreng Campur Tiada GST”,亲身教导民众如何对抗消费税。不过网友留言中,除了惊叹于黄瓜怎么摆得那么整齐的,就是骂他的。

gst.png
当然,他又露出了熟悉的满足的笑容。

阿末马斯兰似乎总是把自己的菜名结合政治时事,本月6号时阿末马斯兰又在面簿分享了一盘臭豆炒饭。臭豆炒饭还好,没有很雷人,只是阿末马斯兰不仅强调这款炒饭的辣椒是自家种的,帖文中还揶揄希盟政府,形容2019年肯定辛辣,因为人民的生活费负担越来越沉重。

xb107x15.jpg,qitok=GgxadStH.pagespeed.ic.II-JieHzPc (1).jpg

知道为什么他叫炒饭部长了吧。

阿末马斯兰甚至还想过出食谱,如果真出的话,红蚂蚁觉得可能会畅销,因为就算买了不回家跟着做,感受一下食材可以运用到什么极限,顺便也感受一下菜名能取得多紧跟时事。

网友看见这位“炒饭部长”时,不禁想起了曾经是马国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建议来一场国阵 VS 希盟的烹饪比赛。要是真有这么一场比赛的话,想必也会是一场厮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