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贩卖机以神之名赐你4D真字,与神明“抢饭碗”?

更新:
2018年11月23日 18:53
20181123temple
机器写着“大伯公施财”,还带有神像,由财神爷亲自代言。(联合早报)

神明也累了 ?

想发财中4D万字票,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向神明求真字,这样应该会比较灵验也有保障。但如果人人都这么做,神明该有多忙啊?会不会忙不过来呢?

现在好啦,想发财的各位可以用自动贩卖机来求真字了。

马里士他路一带的梧槽大伯公庙内最近装置了自动贩卖机贩卖真字,只要像在自动贩卖机买可乐一样,投钱进去,机器就会吐出一张经“神明认证”的真字卡片啦,不过和传统方式比,哪个比较灵就不知道了。

vending2.PNG
机器写着“大伯公施财”。(联合早报)
ezgif.com-video-to-gif(4).gif
传统方式的求真字。(海峡时报视频截取)

传统方式求真字很简单,一个小筒里写着0到9这十个数字,摇四次,就能拼出一组万字票的四个号码(Four Digits,简称4D)。现在用自动贩卖机就更简单了,真字几秒就可以出来。只不过不是免费啦。

不免费但有优惠

真字卡一张2元,三张5元,六张10元,沿用了有买有送,买多便宜的道理。这么有生意头脑的可不是大伯公本人。

据《海峡时报》报道,贩卖机的构思出自Huat Huat Vending(发发贩卖)公司。该公司销售经理李金招(31岁)说,他们去年十一月成立了公司后,年底就将自动贩卖机安装到庙里。

vendingmachine.PNG
自动贩卖机里售卖的真字卡。要是真的开4367记得分红蚂蚁一份。(海峡时报)

李金招也透露,一个贩卖机的成本约一万元,每个月大概能售出200到300张真字卡片。庙宇负责人曾女士表示,庙宇并不收取贩卖机公司租金也没收取电费,但贩卖机公司有捐香油钱给大伯公庙当贴补。

换句话说,这些真字贩卖机不是庙宇想出来的点子,庙宇只是免费借出地方让Huat Huat Vending放置贩卖机。

除了梧槽大伯公庙,玄山庙救世坛,巴耶利峇的风火院等五间庙宇也允许李金招放置这个由大伯公和财神爷“代言”万字票真字的自动贩卖机。

这样算下来,不得不说这门由神明启发的生意灵感好像还相当“有钱途”。

大伯公变提款机?

除了感叹贩卖机背后的创意,有些网民却开始质疑,这个生意是不是打着神明的名义赚钱,因为只要一张卡就卖2新元,利润似乎极高。

god.PNG
膜拜赌神?
tax.PNG
哇...一张写着4367的红纸要$2! 政府有从自动贩卖机商家处收取赌税吗?
stm.PNG
大伯公现在变成了你的提款机?
moneyfb.PNG
这是魔鬼赚钱的小把戏。

李金招则告诉《联合晚报》,公司每月赚取盈利和捐赠的香油钱不便透露。对于网民质疑合法与否,资深刑事律师符兆明指出,市场上原本就有许多免费的“数字生成器”,商家将它转化为商机,本身不算触法,不过还是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这样做神明会开心吗?

红蚂蚁想知道,看到这样的“公然抢饭碗”行为,神明会开心吗?

庙宇负责人说,真字贩卖机与传统信仰并不冲突。信徒笃信的始终还是庙里的大伯公,来庙宇还是以朝拜大伯公为主。这个吸引了老少前去光顾的机器,更多是一种新奇、一种好运的象征。

除了神明开不开心,红蚂蚁也好想知道灵不灵?最近缺钱,好想试试。销售经理称曾经有人买了真字卡后中了奖,还打电话向他们答谢。

money.PNG
机器还带有中奖乐捐的“答谢”选项呢。

不过要是真中了奖,到底是应该感谢大伯公捐点香油钱,还是更应该感谢这台机器呢?

迈入智慧国,神明也变智慧了?

该不会以后要烧电子香,用手机App掷杯,传简讯给大伯公吧?对了,以前本土电影《小孩不笨》不就曾出现过可以让信徒下载打印“考试成功符咒”的网站?该网址后来被人恶搞,已不复存在。

不过中不中4D这种事,受神明和好运眷顾的人买什么号码都可以中的啦。(好啦,不说了,红蚂蚁已经在前往大伯公庙的路上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