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居民,香港TVB男星要搬来当你们邻居了

更新:
2018年10月23日 19:58
香港TVB资深男艺人许绍雄搬家新加坡义顺私宅区
(曾庆祥制图)

All things happen in Yishun.

义顺的居民们,香港TVB资深男艺人许绍雄要搬来当你们的邻居了!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博士前晚在面簿上传一张照片,并写道,“猜猜哪位香港TVB明星将成为我们的居民?”

花姐的基层工作向来做得勤快,时常上传和选区居民的合影。这次的照片尤为引人瞩目,原来是近年凭借警匪电视剧《使徒行者》中“欢喜哥”角色走红的香港资深演员许绍雄,要和家人搬来义顺的私宅区住啦。

红蚂蚁可是从小看Benz雄(1970年代许绍雄在电视台工作时开马赛地上班,故人称“Benz雄”)演奸角/流氓/咸湿佬长大的。他塑造的各种反面角色深入人心,真是化成灰都认得他。

香港TVB资深男艺人许绍雄搬家新加坡义顺私宅区
香港苹果日报曾邀请许绍雄试驾马赛地汽车,他对马赛地的了解可谓如数家珍。(香港苹果日报)

即便许绍雄在照片中站在后排左三,红蚂蚁也是一眼就认出他。再定睛一看,照片中还有他的太太龙嬿而、女儿许惠菁,以及长居新加坡的岳母。

狮城女婿许绍雄 新加坡渊源深

不说不知道,许绍雄和新加坡的渊源很深。Benz雄是在1985年来新加坡参与演出时,认识当时在电视台工作的新加坡籍贯妻子龙嬿而,谈了七年的恋爱才结婚。

香港TVB资深男艺人许绍雄搬家新加坡义顺私宅区
许绍雄去年和妻子龙嬿而庆祝结婚25周年,在个人面簿上传吃饭庆祝的全家福。(许绍雄个人面簿)

女儿许惠菁1997年在本地出生兼读完幼稚园后,才跟着妈妈移居香港,就读当地的新加坡国际学校。升读香港的大学后,还在去年选择到南洋理工大学当了半年的交换生。

69岁的许绍雄曾多次向媒体透露,他在新、港两地都有置产,一有空就会飞回新加坡休息。他甚至在去年接受《联合晚报》采访时说了这么一句话:

“新加坡是退休的好地方,赚钱不是好地方。”

从影近五十载 演艺圈“绿叶王”

许绍雄是香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的第一批学员,1972年毕业之后加入无线电视。周润发、任达华这些巨星都是许绍雄的师弟。

纵横香港演艺圈将近50年,许绍雄演活了无数配角,有“绿叶王”之称。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他走在港、粤地区的街头,绝大部分人,就算叫不出他的名字,也能认出他来。

《新明日报》曾在去年一次专访中问Benz雄心目中的代表作,他点名《新扎师兄》《赌城风云》和《My盛Lady》,当然也少不了令他真正扬名四海的《使徒行者》。

(许绍雄以时而搞笑,时而奸诈的演技,演活了《使徒行者》的“欢喜哥”角色)

振兴义顺 Benz雄出一份力

在本地网络文化中,义顺是个具有传奇色彩的的地方。杀猫、设淫窟、持假枪和警察对峙……各类神奇异事,似乎都在这个岛国北部区域发生过。

选择落户义顺,说明Benz雄眼光独到。明星入住义顺,说不定能提振义顺的声誉呢,总是好事一桩。

香港TVB资深男艺人许绍雄搬家新加坡义顺私宅区
花姐将和许绍雄宜家的合照设为个人主页的封面照。(李美花面簿)

至于选择义顺的个中原因,等红蚂蚁下班后到义顺散步,装成“偶遇”许绍雄时,再请问他吧。

还有一句话差点忘了说:Benz雄,欢迎你住义顺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