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气男歌手自杀身亡 27岁是诅咒?

更新:
2017年12月21日 23:28
jonghyun
金钟铉的遗照面带灿烂笑容,粉丝看了伤心。(互联网)

红蚂蚁不愿相信所谓“27俱乐部”这个“诅咒”,只愿这是个巧合。

韩国人气男团SHINee主唱金钟铉周一(18日)自杀身亡。一个27岁的年轻生命突然走到尽头,震惊全亚洲歌迷。

金钟铉有多红?上了年纪的网友可能都不知道这号人物,但据说长相俊俏的金钟铉红遍全球,连南美洲国家的韩流粉丝也在韩国驻智利大使馆前举行悼念活动。新加坡的粉丝今晚七点半也将在芳林公园的演说者角落举行烛光追悼会。韩国的粉丝们更是悲痛不已,多人赶到灵堂只为送他最后一程。

20171220_jonghyun2.jpg
自当地时间19日中午12点起,峨山医院设灵堂开放粉丝吊唁。(互联网)

这位唱作俱佳的歌手从2015年10月开始,成功举办42场个人演唱会,音乐才华备受肯定。不过,在掌声和喝彩声的背后,却是一个饱受抑郁症折磨的灵魂在与死神搏斗。

网上流传一份据称是钟铉的遗书,内容道出作者的厌世情绪:“我内心世界已崩坏,忧郁慢慢地啃蚀着我,最后吞没了我,我无法战胜它……问我为什么想死,因为累了……就算不能笑着送我离开,也请不要责怪我,辛苦了,真的辛苦了,再见。”

钟铉生前也曾向姐姐透露受忧郁症所苦,他的匿名友人接受韩国媒体访问时透露,钟铉生前痛苦的原因都是为了音乐,他说钟铉觉得无法达成周围人对自己的期望,想要做得更好,但能力不足,而“随着年龄增长好像也越来越辛苦了。” 今年12月10日,金钟铉在韩国首尔的最后一场演唱会上,在完场前用一种温柔又哀伤的眼神看着全场粉丝,似乎当下早已做好告别人世的准备。

根据韩国警方的说法,钟铉的姐姐在事发当天收到弟弟暗示要自杀的短信,于是在下午4点42分报案。傍晚6点,钟铉被发现昏倒在首尔的清潭洞的住宅中,之后被警方送往首尔建大医院但未能抢救回来。警方在钟铉的公寓内发现了装着煤炭的煎锅,而且煤炭有燃烧过的痕迹。

concert.jpg
钟铉举办42场个人演唱会,音乐才华备受肯定。(互联网)


又一个音乐人在27岁结束自己的生命,这不禁让红蚂蚁想起了“27俱乐部”。

“27俱乐部”是什么?

“27俱乐部”(27 Club)又称永远的27俱乐部,是网上一时的流行用语,指的是由一群同样在27岁过世的知名摇滚与蓝调及流行乐音乐人,或艺术创作者和演员所组成的“俱乐部”。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道,“27俱乐部”这个名词起于1970年代,当时有四名知名音乐人在两年期间纷纷撒手人寰,且都年仅27岁。1969年和1971年间,滚石乐团创始者布莱恩琼斯(Brian Jones)、摇滚吉他手杰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珍妮丝贾普林(Janis Joplin)和“门户乐团”的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接连殒落。

这些年来,“27俱乐部”主要用在乐坛人士,但也加入其他影星。知名影星和音乐人包括:“超脱合唱团”(Nirvana)主唱寇特柯本(Kurt Cobain)、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英国Viola Beach乐团的汤玛斯洛威(Tomas Lowe)、狂街传教士吉他手里奇爱德华兹(Richey Edwards)和英国实况节目主持人杰德古迪(Jade Goody)。

艾米·怀恩豪斯(Amy Jade Winehouse)

amy.jpg

艾米是一位英国歌手和作曲人,闻名于其低沉的嗓音和其女低音。艾米2006年发行的专辑《Back to Black》在第50届格莱美奖上赢得五个奖项,使她成为首个获得该成就的英国女性。2011年7月23日,艾米因酒精中毒去世,享年27岁。她的专辑《Back to Black》在她死后成为英国21世纪畅销专辑。

科特·柯本(Kurt Donald Cobain)

kurt.jpg

科本是美国音乐人,涅槃乐队(Nirvana)主唱、吉他手与词曲创作者。涅槃乐队自发行他们首张同名专辑开始,在美国便拥有2500万的专辑销售量,而在全球就有超过5000万的销售量。科本对受到大量关注深感不自在,27岁那年因职业及私人压力过大,在西雅图家中开枪自杀。那一年,科本的死也成了争论不休的话题。

珍妮丝·贾普林(Janis Lyn Joplin)

20171220_JANIS.jpg

贾普林是曾经的美国摇滚女王,她在60年代以大哥控股公司乐团主唱之姿崛起,后来单飞,由柯兹米克蓝调乐团(The Kozmic Blues Band)和冲击布吉乐团(The Full Tilt Boogie Band)伴奏。贾普林也是《滚石》杂志2008年“史上百大歌手”的第28名。她在1970年10月4日死于海洛因过量,享年27岁。

“27岁之劫”,真的逃不过吗?红蚂蚁不愿相信所谓“27俱乐部”这个“诅咒”,只愿这是个巧合。日子再难过也没有过不去的坎,不管发生什么事,撑一撑就过去了。为“解脱”而寻死,留个家人和朋友的是折磨。

 —————————————————————————————————————

生活遇到困难,请寻求援助:

新加坡援人协会热线:1800-2214444

全国家庭服务中心热线:1800-2220000

关怀辅导中心热线:1800-3535800

圆缘助线热线:67410078

心理健康测评团队网站:www.chat.mentalhealth.sg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