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叔用福建话上访 投诉宏茂桥小贩中心脏乱

更新:
2017年12月08日 22:32
Complain
(谢静怡制图)

在你我眼里芝麻蒜皮的事,在他人眼里可是“代志大条”啊!

想上访向总理反映民生情况?

如果你还写信或写电邮就彻底“奥特”(out)了。来来来,找一张非华族面孔,用幽默流利的方言将内容表达出来,拍成视频、发送Whatsapp,不但“笑果”有了,大家乐呵呵笑翻了以后,还会主动群发,传播效果也是一流的!

有多火呢?就连红蚂蚁也收到楼上有智慧的阿伯用Whatsapp转发了这段视频。很可能已经传到总理那里也说不定。

印度大叔的福建话流利到连福建人都自叹不如

上星期,一名在宏茂桥10巷住了38年的新加坡公民,通过Whatsapp拍了一段视频,用福建话投诉他家附近咖啡店的卫生情况。这名印度同胞自称是“吉灵人”,但是闭上眼睛听他说话,就是道道地地的新加坡福建人,遣词用字连蚂蚁都自叹不如。

 

这位名为“古拉斯格南”的男子,录制视频就是为了告诉身为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李显龙总理,咖啡店人太多,座位太少,卫生条件差,让他深感困扰,希望政府可以采取行动加以改善。

在你我眼里芝麻蒜皮的事,在他人眼里可是“代志大条”啊!

红蚂蚁咬新闻可是非常负责任的。看完视频后立即爬出巢穴,爬到大牌453A崇文中心的巴剎,先买了豆花水、喝了Teh O Kosong,再吃了一盘水粿,快撑坏肚子后,一桌的安娣们(大妈们)终于松口透露了情况。

IMG_6473.JPG
宏茂桥大牌453A小贩中心实际情况。(沈泽玮摄)

安娣们告诉红蚂蚁:印度大叔是Complain King

原来视频里的这位印度大叔在宏茂桥也是一名“网红”。红蚂蚁刚开口问:“安娣们,你认识一名complain环境肮脏的印度uncle吗?”诸位安娣立即眼睛发亮异口同声说:“一定就是那个Eng Ko(鹦鹉)!”

“鹦鹉”在安娣眼里,就是一名Complain King (投诉王),大事小事都会投诉抱怨,中午人多的时候,总喜欢挑那些还没清理干净的桌子坐下来用餐。

听到“鹦鹉投诉猪肉掉在地上有很多鸟来吃,弄到很脏时,安娣白了蚂蚁一眼,反问:你说啦,新加坡的小贩中心有哪个没有鸟进来捡食物吃的?你说啦!” 

IMG_6468.JPG
鸽子跟八哥,地上的纸巾还有未收拾的碗碟,这本来就是本地小贩中心的一道风景。(沈泽玮摄)

不过,安娣们认为“鹦鹉”这样complain也好,投诉多了“上面的人”才会注意到问题的严重性,把环境弄得更干净何乐不为?

让安娣们揪心的不是印度大叔的投诉,而是现在有越来越多年轻人经常将用过的脏纸巾丢在小贩中心的地上、只顾自己桌子干净、自扫门前雪。地板脏,这些年轻人才是罪魁祸首。

鸽子跟八哥,地上的纸巾还有未收拾的碗碟,这本来就是本地小贩中心的一道风景。希望印度大叔的一番苦口婆心,能让国人爱干净的灵魂更上一层楼!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