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送“问好图”今后要双向收费? 假消息啦!

更新:
2021年03月04日 21:03
社交媒体平台和聊天软件里无所不在的“问好”图(又称“长辈图”)。(互联网)
社交媒体平台和聊天软件里无所不在的“问好”图(又称“长辈图”)。(互联网)

适可而止倒是真

早安你好,午安你好,晚安你好。

20210304-早安.gif
网传的“问好”图。(互联网)

许多人每天一打开WhatsApp信息,尤其是点进有长辈和家人的群组时,就会收到大量以风景图片添加问候语或励志名言制成的图片。

就是以下这类图片。

20210304-gd morning.jpg
(互联网)
20210304-早安图.jpg
(互联网)

近年盛行的这类图片,常被中老年用户在WhatsApp群组中转发,因而又称为“长辈图”。

有网友笑称:每天早上若没收到这些图片,都不知道天已经亮了呢!

20210304-huang yongyi.png

举凡节假日,家庭聊天群里必然会出现这类“问好图”,有时甚至一天问好三次,客气得不得了。

长辈们本是一番好意,但不少人却受不了这类一天三次的图片炮轰。

近期,新加坡的WhatsApp用户们突然收到一条“注意咯!发问好图要双向收费”的信息,瞬间在网上议论纷纷,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网友看了新闻后留言说:难怪给自己发了好几年早安图的叔叔,突然不发送了。

“我还以为他戒掉这个习惯了,现在才知道原因(大笑)。”

20210304-Lisa Umi.png

发送“问好”图将被扣钱?

这条在WhatsApp上流传的“警告”信息以中英文书写,中文这么写道:

“请各位注意:从3月1日开始,凡是“问好”的早安、上午好、周末快乐等等的图片都要收费了,而且是双向收费(发与收),请各位问候要用文字,不要用图片!谢谢。”

20210304-pay.jpg
有网友在WhatsApp群里截到这条信息时写道:写这条信息的人,感谢上苍有你!(Ting Yen)

信息属实吗?

想必有些年轻人看到这条消息时,一定很开心,终于不用每天一打开手机就是满屏的“长辈图”了。

但很可惜,信息是假的,根本没这回事。

WhatsApp信息都是云端加密保护的。

这即意味着,当一个人向另一个人发送消息时,只有双方才可以读取发送的内容。

换句话说,WhatsApp无法查看你俩发送的内容是什么,更甭说会看到某某用户发了“问好图”,而进行收费。

至少到目前为止,WhatsApp仍然是一款免费的即时通讯应用,不存在付款后才能使用。

年轻人真的抵触长辈图吗?

年轻人对长辈图烦不胜烦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发送信息的频率太高。

过于频繁收到问候图、祝福图,数量太多,不仅扰人,还会让群组里的重要信息被淹没。

有年轻人把长辈图比喻成广告,

“好像有人一直用广告单塞满我的信箱,要定期清掉。”

20210304-good morning.jpg
有时候,过多的祝福也会被嫌烦。(互联网)

不过也有年轻人留言说:

“有一天我们也会变老。这是长辈们与年轻一代联系的方式。我也常收到这些信息,但不觉得是垃圾短信。我想对制作以上告示的人说:希望你能永远年轻不变老。”

20210304-Jackson Chong.png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