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国旅行还兑换外币吗? 现在不少人改用这种方式

更新:
2023年03月13日 21:58
牛车水的钱币兑换商
牛车水的钱币兑换商。(海峡时报)

兑换率据说比钱币兑换商好

最近不少朋友开始出游了。虽然这不是什么新闻,但有趣的是,在他们回国与大家交换心得的过程中,我发现许多朋友开始推荐出国旅游时,使用现在越来越普遍的多币种电子钱包应用。

一来,可以节省时间,不必再抽时间去钱币兑换商那里换所需外币;二来,可以避免在外地不见钱或是在异地遭遇小偷或扒手扒手而“身无分文”。

最重要的是,听说通过这种新的便捷方式,兑换率甚至要比钱币兑换商好得多。于是,在贪小便宜加上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尝试了。

多币种电子钱包应用
多币种电子钱包应用。(Revolut)

由于一时也搞不明白当中的运作,我一次过就办理了三张不同公司的卡。

第一张“I”字头公司的银行卡,我在马来西亚用了,它就像是一张外币信用卡,购物时刷卡金额立刻兑换成新元,却又比普通银行发的信用卡的外币兑换率好,可媲美钱币兑换商的马币兑换率。

但是很快地就发现,原来这张卡的兑换率并不是最好的,听说周末的兑换率更是糟糕。

第二张U字头的卡,我在日本使用,这次就更好玩了,先要充值新币,再根据万事达当天的兑换率转换成日元。

日本街景
日本东京涩谷。(海峡时报)

因此在出国前,我开始充值新元,然后根据当天的兑换率换了一些日元。

到了日本后,因为需要我又充值了一些新元,再换成日元。这下好了,兜里有钱,没有借口再因为换不够钱所以不购物,实在很可怕的,需要节制。

剩余的日元可以转回新币也可以转成其他货币,这样一来根本不用再去钱币兑换商那里换外币。

我开始为钱币兑换商的前途担忧,以后会不会有越来越少人去换钱?

第三张R字头的卡我还没用。

我听说它可以让用户在外国提取当地货币,大约每个月350新元左右,超出的话就需要付2%手续费,也可以汇款出国。这张卡听说还有其他用途,不过我还没摸索清楚。

外币
以前出国必须先换外币的习惯,今后会否慢慢成为历史?(欧新社)

除了这三家公司,据说还有很多其他公司的卡,各有千秋,花样百出。

回国后,我也与家人和朋友分享。有朋友问我真的省很多吗?

说真的,这得看个人。如果你不打算在国外买很多东西,可能还真不会省很多。

对我来说,纯粹是好奇,加上我在新加坡原本就不怎么带现金出门,所以觉得这样挺方便的。

世界一直在瞬息万变,我们也必须与时并进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