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敢死队”议员张有福 不辱使命“告老还乡”

更新:
2020年06月29日 17:18
原国会副议长张有福
宣布引退的张有福是原国会副议长。(海峡时报)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人民行动党的“敢死队”议员张有福可以敢敢跟党说一声:

“臣32年来赴汤蹈火、鞠躬尽瘁,如今终于功成身退,要告老还乡去了!”

20200629-charles chong black bkgrd.jpg
张有福(海峡时报)

上星期六(27日)上午,李显龙总理在宣布人民行动党的竞选政纲时,宣布资深后座议员张有福本届大选将不会参选。

张有福在1988年进入国会,曾担任6个不同集选区和单选区的国会议员,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2011和2015年被行动党任命”敢死议员”,背水一战分别拿下如切和榜鹅东单选区的战役。

两场战情不约而同是对垒工人党,两次战果也不约而同都是以很小的微差险胜工人党。工人党在那里捶胸顿足,大叹“差一点得到你”,张有福却是松了一口气,庆幸不用唱“一不小心失去你”。

现年67岁的张有福是人民行动党在国会任职最久的议员。熟悉他的人讲起他,就会想到他脸上展露的灿烂笑容。可能因为他的亲和力,每次行动党感觉一个选区”岌岌可危”的时候,就会临时调动把张有福送到前线打仗,硬硬把有危险的选区救回来。

难怪李总理赞扬他说:

“每当遇到艰难的挑战、我们需要一位有战斗能力的可靠的候选人时,我们就会派张有福。他也每一次都顺利完成任务。”

20200629-LHL manifesto.jpg
李显龙27日发表行动党政纲时赞扬了张有福是一名有战斗能力的可靠的候选人。(人民行动党提供)

就像足球队需要一两个超级候补球员,在可能输球的时候挽救劣势。

每个政党也需要一两个敢死候选人,在战情紧张的时候发挥拼搏精神,在”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情况下奋力一战。就不知道在张有福引退后,谁能成为人民行动党的第二个”敢死议员”?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